九十七、失火第二天

“知道了!真对不起!我们不说了!你也早点睡吧!”王致远客客气气的回答。

王致远总是那么客气,什么事总是先替他人着想,隔壁的刚走,他就翻个身准备睡觉了。然而我却不能就此罢休,缠着王致远想让他把事情分析清楚了再睡。但是他除了“明天再说”不肯再透露任何关于这所学校的秘密了。我也只好怏怏的去睡了。

第二天,我们依旧像往常一样上课,课间的时候,我,柳月和王致远专门去医务室看了一下情况,正如王致远所说的一样,里面没有任何被火烧过的痕迹,里面的医生护士依旧还是那几个,从来没有换过。

另外,陈烨仍然没有回课堂上来,但也没有人发现过他的踪迹。

中午吃饭后,我们又偷偷溜进了行政楼,因为校长办公室门前拉着黄线,里面有几个不知道哪个部门来的人正在现场埋头苦干,我们只能在黄线外看看,但是在我们临走前,一位工作人员急急忙忙的跑了过来,对里面的领导说了一句话:

“校长恢复知觉了,估计呆两天我们就可以问问他现场的情况了!”

这句话一下子让王致远兴奋了起来,他拉了我两下对我说:“这下可以解释清楚了!”

“什么?”我疑惑的问,“什么解释清楚?”

“就是昨天的问题,你和柳月看见的是校长痊愈,办公室修复好后的事情!”王致远因为得到了合理的推论,高兴的嘴都合不上了。

“对,有可能。”我对他的推论表示肯定,但是立刻又提出了新的问题:“那,那个和我长得一样的人,又是怎么回事?”

还没等王致远回答,黄线里面出来一个身材高大的青年男子,冲着我们喊了起来:“你们几个孝怎么回事?不好好上学来着干什么?快走,一边玩去!”

王致远客气的道了声歉,拉着我们走了。

路上,王致远对我说:“我觉得,那个人,可能是你的分身,或者是你不为人知的另一半。或者说,是你幻想出来的另一半。”

我突然感觉一阵寒意袭来,难道一直以来我还有精神分裂加幻想症,便矢口否认说:“这不可能!你别吓唬我啊!有分身出来杀人可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

“我这么说是有依据的,现在除了你,没有人亲眼看见那个宇鹏川二号,咱们就暂时叫他宇鹏川二号吧。”王致远很淡定的说。

“柳月也看见过啊!”我说完就看向了柳月,希望能从她的嘴里得到证实,说明我不是在幻想。

但是,柳月却并没有给出让我摆脱嫌疑的答案:“我是看见过,但是,只是在录像带里,而且,我也不能排除那个人就是你自己的可能。”

我满脸惊愕的看着柳月,想极力反驳她但却拿不出任何证据来。

柳月看到我的表情,笑着安慰我:“你放心,我永远站在你这一边。现在,我们只是没看见而已,虽然不能证明宇鹏川二号存在,但是也不能证明宇鹏川二号不存在啊!看平常的表现,小宇也不像有双重性格的那种人啊,你和他住一起,你最了解他,这件事你应该比我清楚。”

王致远点了点头,我也松了一口气,但是柳月却又问了一个棘手的问题:“致远啊,你说宇鹏川没有任何特异功能,他是怎么来到这里?难道他是一不小心捡到别人的录取通知书进来的?”

“这个我也不清楚,我只记得当初岳鑫来学校要给我面试,他提前来了,正好赶上宇鹏川开班会,然后他就把给我面试的时间改到了晚上,下课后却和他聊起来了”

“那你们聊得什么?”柳月问我。

“没聊什么,就问我愿不愿意去他的那家私立大学。”我回答说。

王致远听后摇头道:“不可能!岳鑫的面试是最难的,他总是问一些刁钻的问题,怎么对你就这么放松,不可能因为一个马斯洛五大层次就让你轻易来这里,一定另有原因!”

“对了!我想起来了,我妈好像认识他!她还知道一些D.K.D公司的秘密。”说完,我想起了那场失败的演讲,那位阿姨的蚂蚁蟋蟀论,还有父母和我的隔阂,不由得心情低落了起来,低下头,不想再说话了。

“看来你是走后门来的啊!”柳月用嘲弄的眼神看着我说。

“不是,他是被绑架来的!”王致远对柳月解释道,“当初岳总在给我面试完的后几天,又来找过我,说是要让我帮个忙,让我把宇鹏川带到紫金山的书院,第二天一大早就打电话让我出去,我刚出门没走多远就看见了他在路上闲逛,我就照着岳总说的把他带到了指定地点,然后在山顶,岳总不知道用什么方法把他击晕了,再后来就来了几个人把他带走了。再一次看见他就是开学的时候了,我正好和他分在一间宿舍里!”

“看来小宇的特异功能还比我们的要厉害,竟然值得D.K.D公司这么兴师动众的来抓你!”柳月点头说。

“但是你也看出来了,他根本就没有什么特异功能!第一天我还问他会啥来着,你猜他说啥!”

王致远说完,柳月立刻笑了起来,更加嘲弄的看着我,回答说:

“他肯定说,他会吹箫!”

王致远听出了里面的深意,目瞪口呆的说:“这么可怕,以后我再也不敢裸睡了!”

“你们都在说啥呢!讨论正事!”我极不耐烦的说。

“看你害羞的那样!”柳月在我脸上轻轻拧了两下,笑着说,“脸都红了!”

“拧你你也红!”我抱怨道。

“对了,”王致远收起了笑容,煞有介事的问我,“你好好想想,你小时候经历过什么奇特的事情没?比如说,放电,吸铁,或者,看见别人看不见的东西,听见别人听不见的声音?”

我仔细想了想,想起了一件儿时的怪事,点了点头说:“我小时候见到过鬼,还和鬼说过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