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八、鬼故事

“怎么回事?快给我们说说”王致远对我的见鬼说很感兴趣,催我说。

“说起来挺害怕的,那是我七岁的时候,那年我刚知道公元纪年法,现在还记得非常清楚,那是1994年。”

柳月一听是1994年,脸上立刻显出了惊讶的神色,打断我说:“94年?那几年闹鬼的事情特别多!92年和95年有330路遇鬼事件,93年有个铁路广告事件,95年有个僵尸事件。真不知道那几年……”

“别打岔!那么多闹鬼的你见过一个吗?”王致远毫不客气的打断了她。

“要是比起那些闹鬼的事件,我遇到的,倒是没有那么恐怖!”我接着说,“那一年夏天我爷爷去世了,爸爸非常伤心,我经常看见他躲在屋子里偷偷的哭,他晚上说梦话还总是说到爷爷。所以,我就特别希望能让爷爷复活!这样我爸爸就不会那么伤心了。”

“真是个孝敬的好孩子!”柳月插嘴道。

我笑了笑,继续讲:“后来有一天放学,从楼道过的时候没有看见我爸妈的车子,但是进了家门后,却听见厨房里有声音!而且灯也开着!我扒着厨房门缝往里看,你猜我看见什么了?”

“你爷爷在做饭!”柳月像做抢答题一样用既兴奋又害怕的眼神看着我说。

“对,不仅我的爷爷,还有一个不认识的老奶奶,在里面一起和他炒着菜,而且是我最爱吃的糖醋里脊!”

“男子汉大丈夫居然爱吃甜食!”王致远戏谑道。

“而且他们炒好菜后,那个老奶奶看见了我,然后他竟然用亲奶奶才有的笑容看着我,端着盘子,叫着我的小名,让我进来吃!”

“那你吃了没?”柳月睁大了眼睛问。

“小时候懂个啥啊!让吃就吃呗!我连吃了好几块呢!”我挠着头笑着说。

“馋嘴猫!”柳月用手指轻轻捅了捅我的脑袋,笑了。

“不能怪我!那个糖醋里脊是我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一次,后来就从来没有吃到过!”我狡辩道。

“然后呢?”王致远问。

“然后我就放书包去了,放好了书包,我妈回来了,她一开门我就对我妈说,‘我爷爷和一个老奶奶给我做糖醋里脊了!可好吃了!’但是我妈立刻拉下脸来,骂我‘瞎胡叨叨!你爷爷怎么可能给你做糖醋里脊。’但是还没等她说完,就看见了我嘴边的糖醋里脊的汁,看着我愣了老半天,那时候我又往厨房看了看,里面一个人没有,灯也没开着!”

“糖醋里脊也没啦!”柳月打趣道。

“对!我一看厨房里面没影了就立马哭了!我妈还抱着我让我别害怕,哄我说刚才都是做梦呢,结果我根本不是因为看见我爷爷害怕,还一边哭一边说,‘糖醋里脊没有了!’”

“哈哈……就知道吃!”柳月笑开了花。

“这么说,你有阴阳眼!”王致远皱着眉头,非常严肃的摸着自己的下巴说。

“可能是吧,这件事到现在都没给我爸爸说过。”

“七岁孝就知道保密了?”柳月问。

“哪啊!我妈当天晚上就给我做糖醋里脊了,但是要想吃必须答应我妈那件事不能给我爸说,说了就不让我吃!”

“真没出息!一个糖醋里脊就把你收买了!”柳月满脸鄙视的看着我,我看着她的表情却有种说不出的喜欢。

“给你们说之前,这件事也就我和我妈知道!”我坦率的说。

这时,我们已经走到了教室,教室里面气氛很活跃,好想有什么值得庆祝的事情发生了。

我瞄了一眼陈烨的座位,依旧是空的,但是他的书本文具还在。秦磊在窗台边,和紫灵鼓捣着一盆越来越像hello kitty的绿色植物,两个人高兴的交谈着。赵晓飞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周围围了一圈女生,那些女生正在高兴的听他讲着什么,时不时几个人还高兴的跳起来几下。

王致远问了问旁边的同学,为什么大家这么高兴,那位同学说,下午的课我们不用上了,要去学校后面的山上,晚上还要在那里进行篝火晚会,可能还要在那里呆好几天,什么时候回来待定。

想到能够在潺潺的溪水旁,绿绿的青山下,点上一簇熊熊的篝火,烤上一只美味的全羊,心里确实很高兴。但是,这件事通知的这么突然,让我隐隐感觉有些不安,我看了看柳月,发现她也有些不高兴,就靠过去问她:

“怎么样?没事吧,你是不是又有什么奇怪的感觉了?”

“被你拉着手,感觉确实挺奇怪的!”柳月坏笑着说。

“你有没有觉得下午这件事情有点怪!”我继续问柳月。

“没有啊!挺好的,秋高气爽,华灯初上,落霞与孤鹜齐飞,正式秋游最美时,有什么奇怪的?”柳月问。

“你这一套一套的都是什么啊z拼瞎凑!”我用手指刮了她一下鼻子,轻声的对她说。

没想到她被我刮了一下鼻子突然改变了脸色,直勾勾的看着前方,一下瘫坐在旁边的座位上,好想魔怔了一般!大家都还沉浸在秋游的兴奋中,并没有人注意到她的怪异表现。

我想起了在食堂里,她看见陈烨放火时候的事,立刻坐在了她的身旁,轻轻的扶着她,紧紧的盯着她,看了看胳膊上的指甲印,又把她的手搭在了桌子边上,怕她抓伤了自己的手。

过了一会儿,她仍然魔怔的看着前方,双手张开,没有任何其他反应。王致远也走了过来,看出了柳月的异样,在一旁静静的守着。

“什么胡拼瞎凑?”柳月没有说什么奇怪的话,又突然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恢复了神智,接着刚才的话茬说,“你才胡拼瞎凑呢,我这叫有才!哎!我怎么坐这了?你们?难道我?”

我和王致远点点头。

“那我说什么了没有?”柳月紧张的问。

我和王致远又摇了摇头。

“没有?不可能!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没说话的时候至少我还记得看见什么事情了!不能什么也没有!”柳月说。

“我们俩都等着你吟诗呢,结果你就这么醒过来了!”我说。

这时,李老师进来了,满脸笑容中略微带着一丝的紧张,他拍了拍桌子,等大家安静下来后,对大家说:“同学们!都准备好了没有?其实大家什么也不用带,学校都准备好了!可以出发了吗?”

“可以……”大伙高兴的回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