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六、招生的秘密

王致远毫不犹豫的说出了赵晓飞所用的电脑可以在停电后继续使用的原因:“他手指头可以放电,你看着那电脑没有通电,其实赵晓飞给他通着电呢!”

“胡扯!你以为赵晓飞是霹雳贝贝啊9能放电!”我极力反驳。

“不是,赵晓飞不是霹雳贝贝,咱们的电学老师刘贝贝才是!不过赵晓飞也能像霹雳贝贝一样放电!如果不是这样,他不可能来这个学校!在咱们这个学校里,如果没有超能力怎么可能进来?”王致远言之凿凿的说。

“你今天吃错药了吧?什么没有超能力就不能进来?”我疑惑地继续追问。

“你还不相信?你没看见吗?陈烨放火烤馒头的时候,秦磊控制植物生长的的时候,没有一个人惊讶,没有一个人害怕!都是充满好奇的过去参观,为什么?不就是因为他们身上都有超能力吗?”王致远不紧不慢的说着,没有一点儿疯掉的迹象。

“难道看见超能力就必须要害怕吗?”我问。

“可是,没有一个人害怕,没有一个人说陈烨和秦磊是怪胎,相反,他们都在用崇拜的眼光看着他们,难道不是很奇怪吗?”王致远继续平稳的说着神经病一样的话。

“谁说的!柳月就害怕了!”我反驳说。

“柳月害怕的并不是超能力这件事,而是其他的!”王致远摇摇头说。

“什么其他的?”我接着问。

“我不能告诉你,柳月不让我说!这件事情知道的人越少越好,陈烨就是因为知道这件事……”王致远低下了头,一脸的懊悔。

“既然说只有有超能力的人才能来这里上学,那你有什么超能力?为什么这么长时间我都没有发现过!”我问。

王致远回答道:“不是没有发现,而是你不信!”王致远说,“只要你想想我是怎么搜到那张照片,怎么让那台电脑上网的。你就会清楚我有什么能力了。”

“不清楚!”我摇摇头说。

“其实我的大脑就像一台可以联网的电脑,我可以在脑中浏览世界上的任何网页,而且还可以把网络信号转成电磁波,只要有这个小玩意。”王致远拿出那个小U盘,接着说,“我就可以让任何电脑上网!这就是为什么那个休认识我的原因。”

“好吧,就当你有超能力,那么我呢?我没有任何特异功能,为什么还会来这?”我不解的问。

王致远摇摇头,回答说:“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来这对我来说一直是个谜!”

这时我们到宿舍了,他推开门,躺在了自己的床上,接着问我:“你还记得刚来这里的那一天吗?我问你会什么,你说你会吹笛子。”

我点了点头,才知道当初我的回答简直是答非所问。

王致远接着说:“听到你这么说,我以为你是在和我玩游戏,看谁能隐藏自己的特异功能,谁时间长就算谁赢,但是后来,我发现你的隐藏本领太好了,根本发现不了任何的蛛丝马迹!直到你说你看见医务室着火,陈烨被烧死,我才意识到,你可能从来就不知道你自己有超能力!”

“难道我也有超能力!”我满脸惊喜的问他。

“我还不确定,我当初以为你只是有预测未来的本领,因为现在医务室并没有发生火灾,陈烨也只是失踪,满打满算还没有48小时,可能你看见的是以后的事情。”王致远皱着眉头思考了一阵,又接着问我:“你看见医务室着火的时候,柳月有没有在你身边?”

“在!”我突然意识到当初的故事并没有讲全,又把柳月什么时候在我身边的事情又讲了一遍。

“可能那不是你的特异功能”王致远又否定了刚才的判断,接着说:“柳月的超能力才是预测未来,你看到的其实只是她看到的影像。但是,这也说不通啊!”

“怎么说不通。”

“医务室着火在前,校长办公室着火在后,但是医务室却应该在之后啊!”王致远稀里糊涂的说着,把我听的云里雾里的。

“你在说什么?能不能说普通话?”我对王致远抱怨说。

“这么跟你解释吧。咱们先把已知的罗列一下,再把我们要推论的推导一番,看看你能得出什么答案。”王致远坐起身来,掰着手指头说,“咱们现在知道的呢,第一个就是,你和柳月都看到了医务室的火灾现场,但是我们其他人都没看见,你看见里面的人都死了,我们在之后都看见他们还在校长室救火。第二呢,就是你在找了保安以后发现医务室没有着火,里面的人像我们看见的一样,全都活着!”

“然后呢?这两点说明什么?”我说。

“这只能说明,医务室火灾并没有发生r者还没有发生!”王致远说。

“但是,我们又被叫到了校长办公室,而且校长手里有医务室火灾现场视频!”我反驳说。

“对,这是第三个已知条件,就是之后你又被带到了校长办公室,还看到了医务室火灾现场的视频。而且你在看医务室火灾现场视频的时候,校长还没有失踪,办公室还没有被烧,说明医务室着火应该是在今天校长办公室着火发生之前。”

“这又说明什么?”我的脑子有点饶不清了!

“这说明你们看到的医务室火灾,不可能是柳月看到未来的时候你和他一起看到的!”王致远皱了皱眉头,接着说:“要么就是校长办公室着火是假的,要么就是医务室着火和你们被叫到校长办公室看火灾视频这件事是假的!”

“你真是晕了吧!”我对王致远的结论表示十二万分的不赞成,拍着胸脯保证:“我看见的绝对是真的!一点儿也没错!”

“那怎么在逻辑上说不通?”

“怎么说不通?你是先入为主,认定医务室着火是假的或者是未来发生的事情,所以你才有这么离谱的论断。对于我来说很简单,医务室着火是真,校长办公室着火也是真。只不过医务室着火这件事被学校隐瞒了!就这么简单!”

“不可能p灾现场不可能这么快就清理干净!从医务室到门口跑步才几分钟的时间,除非有人能把时间暂停,才能把医务室的火灾现场清理干净,而且,校长办公室着火他们不瞒,医务室着火却要隐瞒,这根本说不通啊!”

我正在想反驳的说辞,门外突然传来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睡觉啦!睡觉啦!别说话了!都快一点了不赶紧睡!”门外传来了隔壁同学的声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