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大难之中生与死

唐韵依一听见1069要让她挡子弹,立刻就急了,挣大了眼恶狠狠的看着1069,而1069却一边扭动着保险箱一边解释道:“这些机器人遵守阿西莫夫三大定律,这里只有唐姐姐是人类,如果唐姐姐挡住了我们,那些机器人就不会对我们射击了!”

但是我却疑惑的问她:“唐韵依这么瘦,怎么挡住我们两个人啊?”

“没关系,只要我们在她的安全范围内就可以让那些机器人不再对我们袭击了,只要唐姐姐你站起来伸开手臂,我们只要站在后面就不会被射击了!”1069说。

唐韵依点了点头,照着1069所说的做了,虽然那些机器人还是像以前一样瞄准着我们,但是在拉开保险栓后很久都没有射击。

没多久,1069就拿出了那个盒子,她这次无瑕打开,拿起来就告诉我们赶紧撤,但是,就在这时,有一个机器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躲在了我们的旁边,现在突然迅速的钻了出来扑到了唐韵依身上,然后又以讯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她带到了那群机器人的后面,这一系列动作做完后,它居然非常献媚的对唐韵依说了一句:“亲!这下你安全了!”

我和1069一下子愣住了,这群机器人也太阴险了,知道自己要遵守阿西莫夫三大定律,不能伤害人类,就把唯一的人类抓走了!看来我们真的要成筛子了!

但是,那些机器人并没有开枪,只是以奇怪的语调提醒了我们:“请放下您的武器,配合我们确认您的身份,虽然我们遵守阿西莫夫机器人三大定律,但我们必须服从命令,在防护程序进行时,我们不能确保不发生意外,请您放下武器!接受我们的检查!”

1069乖乖的放下了手里的盒子,和我一起举起手来,为了保命我们不得不投降了。那些机器人看见我们投降,就慢慢的抬着枪向我们这里走来。我紧张的喘不过气来了,万一又像上次一样,扫描了我一下就开始疯狂的射击,那这次估计我真的要被射成蜂窝了。

但是事情却在这个时候发生了转机,唐韵依突然飞速的跑动了起来,一眨眼的工夫把所有机器人的武器全部卸了下来,为了安全起见,她还把墙面上的一组电闸全部拉了下去。

四周的灯一下子灭了,我和1069迅速的趁此机会跑到了比较隐蔽的位置,然后俯着身子跑出了那间屋子,唐韵依也很快的从那间屋子里跑了出来,追上了我们。那间屋子里就剩下了那几个机器人在不停的扫描,不停的寻找着我们的踪迹。

我们三个谁也不敢回头看,低着头就开始向前跑,有时候1069会提醒一下方向,免得我们鬼打墙一样又跑回到原地。我一路上心惊肉跳,有一丁点的声音都会被吓到,生怕被后面的机器人追到。

跑了一段时间后,1069实在跑不动了,我们三个人就躲在了一间相对隐蔽的屋子里,1069把呼吸调整好后,突然说:

“我还得回对外联络室一趟!”

我惊讶的看着她,不解的问:“你疯了!刚出来你又要回去?”

“没办法,那个装导航仪的盒子没拿出来!”1069说。

“可是,回去太危险了吧?”我说。

“那我自己回去吧,反正也是死!”1069说完起身就要走。

这时,唐韵依拦住了1069,自告奋勇的说:“你去干嘛?我去拿不就的了!反正它们见到我也不会对我怎么样!在哪放着呢?”

“就在刚才我们蹲着地方……”1069还没说完,唐韵依就跑的没影了!

没多久,唐韵依像闪电一样的回来了,但是她却两手空空的,什么也没拿回来。更加奇怪的是,她看见我们之后,也是一脸的诧异,还没等我们说话,她一扭头又跑的没影了!

又没过多久,唐韵依又是闪电一样的回来了,然后又是一脸的诧异,停下来什么话也没说,扭头就跑了。如此这样经历了好多次,我终于忍不住了!看见唐韵依回来就大喊了一声:“你路痴啊?刚才1069带咱们走的时候都是先左拐再右拐的,你也这样折回去就行了,老在这转圈干嘛?”

唐韵依这次停下来没有立刻就走,瞪了我一眼说:“你当我不知道啊!我就是这么走的!”说完后又一次的扭头跑走了。

这次唐韵依消失的时间比较长,过了很久才见她回来,但是这次她的手里终于有了东西,那个太极双鱼图一样的盒子被她带了回来。

1069打开了那个盒子,还是一个复杂的集成电路板,这个电路板的各个零件之间,还有一个方形的凹槽,正好能把那个电池装进去。另外两个壳子也正好能把这个电路板夹住,只是缺少一些螺丝钉进行固定。1069看了看,高兴的对我们说:

“就差一个屏幕了!如果把屏幕找到,就可以找到岳鑫的办公室了!找到岳鑫的办公室,就可以找到地图了!找到地图,我们就可以进入档案馆了!看来,我可以在临死之前阻止我自毁基因的表达了!太棒了!”

“太好了!那我们下一站去哪?”我关切的对她说。

“阿修罗之瞳!”1069说完,眼神里露出了异样的悲伤。我没有多问,只是点了点头,把那组装好的导航仪放进了背包里,然后背起它接着走了。

这次我们走的很惬意,有唐韵依在,我们再也不用怕什么机器人了,就算他们过来,我们这位勤劳勇敢的‘美丽闪电小飞仙’不仅可以挡挡子弹,还能空手卸白刃什么的。所以,我们这一路上有说有笑,毫不在意。这是我这一段时间里,最放松的一段时间!

我闲着无聊就问起了1069阿修罗之瞳的意思,但是她不肯说。我又问唐韵依,她告诉我说:

“虽然不知道这个阿修罗之瞳具体是什么,但我可以想象到,那东西绝对不是什么好东西。因为阿修罗本身就“非端正”的意思,是印度神话中一种非神、非鬼、非人,介于神、鬼、人之间的怪物。既然他是个怪物,那他们的相貌就绝对好不到那里!”

我又看了看1069,想知道她对唐韵依这段推论的看法,但是她却不做任何表态,皱着眉头不知道在想什么。我问了问她怎么回事,而她不仅没有回答,却反过来问我:

“你认识不认识一个叫钱满盈的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