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九、电话和压缩饼干

我赶紧缩回了手,战战兢兢的躲在桌子下面,但是电话还是在一直响着,我又看了看那个怪人出现的方向,发现它已经消失了!于是我壮着胆子从桌子下钻出来,接起了那个还在不停响着的电话,唐韵依这时也停止了尖叫,站在原地抓着自己的胳膊,呆呆的看着我。

我把听筒放在了耳边,一阵熟悉的声音从里面传了过来:

“救救我……救救我……救我……救我……救我……”

这声音在话筒中回响着,好像又要把我拉回到那间满是头发的医务室。我赶紧挂掉了电话,情不自禁的浑身发颤。胃里也感觉翻江倒海一般,好像要吐了!

我看了一眼还在那里发呆的唐韵依,很关切的问她:“唐韵依?你没事吧?刚才怎么了?是什么把你吓成了这个样子?”

唐韵依回过神来,依旧惊魂未定的对我说:“刚才我看见了一个浑身是血的人,像怪物一样的跑着,然后这电话就突然响了!再然后从桌子底下伸出了一只手,抓住了我的胳膊!吓死人了!”

“那是你的胳膊啊!哎呀你吓死我了!”说完后,突然一股胃气涌了上来,我打了一个时间很长的饱隔,又把唐韵依吓到了,她还以为我被什么东西俯身了呢?

“怎么回事?”我捂着肚子道。

1069笑嘻嘻的说:“刚才你从桌子下面伸出手来想接电话,但是没碰到电话却碰到了唐姐姐的手!唐姐姐以为被鬼抓了,吓的叫了起来。我看你也吓的够呛,看你刚从桌子里钻出来那会儿脸都绿了!”

我摇摇头说:“我不是说的这个!我说的刚才的那个饱嗝!”

1069说:“谁让你吃那么多压缩饼干的!这压缩饼干只要吃一片就够一顿饭了!”

说完我立刻感觉肚子里涨涨的,很不舒服,就问1069:“你怎么不早说啊?当初唐韵依让你多取几袋的时候你就该告诉我们这事!”

“唐姐姐让我再取出几袋,我以为她是想多备点粮食呢,就取出来了!我以为你们知道呢!”1069说。

“那我吃那么多你也看见了,为什么不告诉我啊?”我接着揉着肚子埋怨。

“你刚吐了那么多,你多吃点儿无所谓,而且你是男的,饭量本来就大吗!”1069说。

“那也不能大成这样啊!”我拿出了那一袋被我吃的差不多的压缩饼干,数了数说,“我这一顿差不多吃了两三天的饭啊!”

“没关系!”1069说,“反正吃进肚子里就是你的了,不浪费!”

1069还没说完,我就开始哗啦啦的呕吐了,本来胃里就不舒服,又吃了那么多,我的胃立刻发起了非暴力不合作运动,直接把多余的粮食都吐在了地上,这次真浪费了。

但是,吐出来后,却发现这些粮食并不是全部都落到了地上,其中有一些竟然悬在了空中,而随着悬在空中的呕吐物越来越多,我发现那悬在空中的呕吐物其实并不是悬在了空中,而是粘到了什么看不见的东西上!而那个东西,竟然像是一个人的腿!

这时,那些呕吐物突然动了起来,然后全部被甩到了地上,我又看见了那时隐时现的脚印出现在地板上,向远处快速跑走了。

我们看到这脚印全都吓了一跳!什么也没说就往相反的方向跑了,好在那里还有一个出口,我们就从那扇门逃走了。

但是没等我们离开多长时间,刚才那个屋子里就轰隆隆的响了起来,电脑电话什么的炸的乱飞,还有一阵阵的灰尘从屋子里飘了出来。我不觉流了一身冷汗,还好我们及时爬了出来,如果再晚点,就要被这看不见的神秘人物炸成粉末了。

但是没跑多远1069就停了下来,还转身打算往回走,我一把拉住了她,大声的质问她是不是疯了。但是她觉告诉我,那个存放导航仪的地方还没有检查,万一里面再有个什么零件呢!

我没有办法,万一里面有个什么关键的导航仪零件,我们没有拿到,那1069就不能通过导航仪找到岳鑫的办公室了,找不到那个办公室,我们就无法进入档案馆,那关于浩宇和双鱼玉佩的资料以及防止自毁基因表达的资料就找不到了。所以,我们必须回去!

于是,我们三个又悄无声息的潜回了对外联络室,进去后却发现,这里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了几个人影。我们蹲在桌子底下,小心翼翼的跟着1069前行,她想让我们在外面等,但是我不放心,就跟着她进去了,而唐韵依不敢一个人在外面,就也跟着我们进去了。

向里面走了一段距离,我们离那几个人影越来越近了,我偷偷看了一眼,发现那几个人影竟然都是刚才一直寻找我们的机器人!但是现在不知道是怎么了,他们全都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头盔上眼镜位置上的两盏灯也不像刚才一直亮着还发着红色的带状激光,而是一闪一闪的,像是进入了休眠的状态。

这时,唐韵依不知道弄掉了什么东西,摔在地上哗啦响了一声。那些机器人立刻亮起了眼睛,又一次放出了激光,脑袋也开始慢慢转动,竟然开始扫描这间屋子了!

1069再一次急中生智,拔下了一个话筒,向着远处的墙上砸去,哗啦一声引起了机器人的注意,他们都齐刷刷的向那里看了!

我们三人赶紧移动了位置,跟着1069向着一个保险柜爬去,正在1069麻利的打开那个保险箱时,那群机器人竟然发现了我们,把所有的激光都聚集在了我们三个人的身上,然后将带状激光转成了点状激光,精确的瞄准了我们三个人头颅。

他们慢慢的举起枪,那些枪上面也射出了道道的激光!每一束的激光都射到了我们的致命位置!尤其是我和1069,直接瞄准到了头部!

但是唐韵依身上的光斑却总是摇摆不定,总是不能瞄准,有时候那些点状的激光还会再变回带状激光,不停的扫描着她。

我看着正奇怪,那边已经有了拉保险栓的声音了,我们必须想办法躲起来,否则我们都要被打成筛子了!然而这时1069却说了一句让我非常惊讶的话:

“唐姐姐,你快站起来!用你的身体挡住我们!”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