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一、神奇的建筑

“钱满盈?”当我听到1069说到这个名字,就感觉很惊讶。在我记忆中,我应该没有给她提起过之个人,她怎么会知道他的,而且在讨论阿修罗之瞳的时候问我认识不认识钱满盈!更是让人感觉奇怪了!为了解开心中的谜团,我赶紧问她:“钱满盈怎么了?和阿修罗之瞳有关系吗?”

“哦,和阿修罗之瞳没有什么关系,只不过现在好像有一个人一直在我耳边喊着你们的名字,还说自己是钱满盈,让你们赶紧过去救他!”1069对我说。

我立刻感觉心中一震,情不自禁的高兴了起来,赶紧对1069说:“快,问问他现在在哪里?”

1069疑惑的问我:“怎么问?我又看不见他,也摸不着他!”

“直接在心里问,他都能听见!”我给1069说完后,只见她点了点头,然后我们到了一个交叉口,转过弯来后,她开始尝试着在心里和钱满盈交流了。过了一会儿,她又摇摇头,告诉我说:“不行!没反应,他只是一遍一遍的叨叨着相同的话,我问他什么他都不理我!”

“那他叨叨的什么?”我问。

“嗯,他好像在说,肖遥,我是钱满盈,快来救我,或者……”1069突然停了下来,皱起了眉头,然后回过头来又走到了刚才的交叉口处,左右徘徊了几步,然后选择了交叉路口的另一条路。她又向前走了两步后回过头来指着前方对我说:“他应该在这边!我越往这边走他的声音就越大!”

“嗯,那我们就往那走!”唐韵依说。

“但是,这和阿修罗之瞳是两个方向,不知道我有没有时间走过去再回来!”1069满脸愁容的说。

我正不知道怎么办才好,1069的脸上突然发生了变化,开始高兴了起来,还大声的对我说:“他回答我了!他回答我了!他说他在动物园!”

“动物园?离这里远吗?”我和唐韵依同时问。

1069她又皱起了眉头,摇摇头说:“我们这里面没有什么动物园!”

“那你在问问他,他附近的环境是什么样的!”唐韵依对1069说。

1069低头沉默了一会儿,又露出了开心的笑脸,笑嘻嘻的对我们说:“快跟我走!我知道是哪里了!”

我和唐韵依还没反应过来,1069已经一路小跑的走了,我们还想问问他到底是哪,但是现在这种情况我们只能跟着前面的1069跑步前进了。

那两位美女跑起来还算轻松,而我就不行了,因为背了一个巨大的旅行包,本来走路就很累了,跑起步来就更加的难,每跑一步就如同挪动了一座大山,而那座大山还哗啦啦的只响,扰乱着我的神智。

从上学开始,我就最讨厌背包跑步了,即使是背着根据人体工程学设计的旅行包,我也很讨厌那种一边跑后面一边晃荡的感觉。所以,这次我尽量保持身体的水平位置不动,慢速的跑了着,没多久就远远的拉到了她们的后面。

我跑着跑着,耳边突然传来了钱满盈熟悉的声音,那声音低沉而有磁性,抑扬顿挫而不卑不亢。同时,他那缓慢的语速,与生俱来就有一种催眠的本领,让人听不了多久就会不知不觉的沉浸在他的声音之中,忘记所有的烦恼,忘记所有的忧愁。

所以,我和唐韵依听着听着就不自觉的放慢了脚步,神不守舍的向前慢慢走着,只有1069还保持原来的速度,一往直前的向前奔跑。

在恍惚之中,我看见1069跑到了一间十几平米的半圆形建筑之中,再没有出来。前面的唐韵依也梦游一般的走了进去,而我也和唐韵依一样,在钱满盈深沉的声音中,不知不觉的走向了那间狭小的半圆形建筑。

我一进入这间屋子,就立刻被里面的壮观所惊醒,在外面不到二十平米的建筑中,却有着的一望无垠的原野,里面的体积明显比外面的体积要大,这根本不符合常理!

我走出那个建筑,绕着它走了好几圈,又进去看了好几次,但依旧搞不懂是什么怎回事,这让我想起了美国科幻作家亚瑟?克拉克的一句名言:“任何一种新奇的技术看起来都像是魔法。”

这奇怪的建筑,在我看来就是古代阿拉伯神话中的宫殿,平凡的外表下却隐藏着另外一个世界,里面有最雄伟的山川,最俊秀的河流,有最美貌的女子,最好的事物。也像中国神话中的那个汝南老者随身携带的葫芦,看似一个简单的葫芦,却隐藏着五彩辉煌的重重楼阁,曲折婉转的亭台回廊和殷勤侍奉的仆人侍者。

我怀着无限的崇敬和畏惧,背着沉重的旅行包走进了那间魔法一般的屋子里,看着那蔓延数千里的杏,一望无尽的草原和上面稀稀拉拉的树木,感觉鼻子中呼吸到的空气都是无比新鲜甚至带着一些鲜草味道的。

远处的动物不停的奔跑着,应该是一群奔驰的骏马,后面还扬着阵阵的黄沙。我在这令人心旷神怡的景色中,悠闲的向前漫步着,但突然感觉到了有些异样:不知道为什么,在这茫茫的草原之中,竟然没有1069和唐韵依的影子!

她们去了哪里?难道这扇门像黑客帝国中的一样,每开启一次都会到达另一个地方?还是她们遇到了什么不测,被阿拉伯神话中的神鹰叼出了这个世界?

正在思索之时,我感觉前面突然凭空出现了一堵看不见的墙,竟然挡住了我的去路,而当我伸手触摸那堵虚空中的墙面时,脚下的地面却突然松动了,我低头看去,竟然有个裂缝从我两脚之间开裂,而且越裂越大,两边的地面还向缝隙之中倾斜了下去。我来不及躲闪,笔直的掉了下去。

当我落地时,感觉好像摔倒一个软绵绵的东西上,随后一阵女人才能喊出的尖锐叫声,响彻了整个世界,我才知道身下那软绵绵的东西竟然是唐韵依!我连同身上的背包一同砸在了她的身上,给她造成了不小的冲击,还好裂缝底部与地面距离并不高,没有对唐韵依造成什么太大的伤害。唐韵依尖叫完之后埋怨了我几句也就没事了。

然后,我从背包里拿出了手电,想着看看有没有地方可以让我们爬上去,但是当我打开手电筒的那一刻,却被眼前的一切亮瞎了眼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