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虎口脱险

正当我的窒息感渐趋严重,脑袋开始有些神智不清的时候,四周的轰鸣声却突然停了下来,传送带也停止了运作,那些垃圾也随之停止了。我立刻感觉到有希望了,我不要命的拔出被卡住的脚,剧烈的疼痛从脚上传来,但是我管不了这么多了,就是把腿拉成两半我也要拼命的爬出去!如果现在不拼命,那过不了多久我就没命可拼了!终于,在剧烈的疼痛中,我拔出了我的脚,然后立刻拼命的从垃圾堆中向外爬,当我几近昏厥之时,一束阳光从我双手的缝隙中照射到了我脸上,随后一股甘甜鲜美的新鲜空气扑鼻而来。虽然这是垃圾堆,空气中弥漫这各种腐臭的味道,但这些空气让现在的我闻起来,也是甘之如醴,不禁觉得心旷神怡了起来。我又爬了几步,从垃圾堆中探出了头来,深深的吸了几口气,才感觉精神有些恢复了。当我渐渐的适应了外面的光线,看清了阳光下的世界时,我又一次失望了。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真是有种刚出虎穴,又入狼窝的感觉啊!

在我眼前,垃圾场围墙外的树木接二连三地倒下,直到最后一棵树木开始慢慢歪斜后,我看到那只横冲直撞的巨型铁鼠,顶碎了我们之间的最后一道壁垒,跑进了我所在的这个垃圾场里,再次与我会面了!

虽然说在垃圾堆里,我想着人固有一死,何不与这铁鼠拼上一拼?但是现在又看到我们之间相差悬殊的实力,又觉得过去也是白白送死。而正当我犹豫不定的在垃圾堆里看着那只铁鼠低头嗅探时,我发现刚才那个被我推到安全地带的蓝衣少女竟然不见了。于是我躲在垃圾堆里四处寻找着她的踪迹,最后终于在一个房间的窗户里发现了她,而且,那个房间里还有其他人在,他们和蓝衣少女好像在商量这什么,还时不时望一望外面的巨型铁鼠。

突然,蓝衣少女从屋子里冲了出来,闪电一般的跑到我的正前方两米左右的地方,快速的停了下来。我心头一紧,想着把她也拉到这垃圾堆里躲起来,但为时已晚,铁鼠已经发现了她的踪迹,扬起头来向这里跑来。那威武凶猛的势头让我又一次感觉到了窒息,我甚至连动都不能动了。

那只巨型铁鼠在蓝衣少女面方不远处,腾空一跃向她扑了过去,我看见蓝衣少女紧紧的攥住自己的衣服,吓得一动也不动了,眼睁睁的看着巨鼠向她扑来。

我再也不能坐视不顾了,因为我不可能看着身材这么好的美女在我面前这么悲惨的死去!我决定救他。于是我飞速的跳出了垃圾堆,伸出手想要把她拉开。可是就在我快要抓住她的时候,她也发现了我,轻轻的向旁边迈了一步,让我一下子扑了个空后仰天摔倒在地。

而那只巨鼠呢。却没有在跃起后扑下来,而是奇怪的向上飞了,然后一声巨响传来,它竟然四仰八叉的贴在了挂在我上面的一块圆形金属板上,它的身后也瞬间喷射出了一堆白色的粉末,像是天边一朵美丽的云彩般飘飘洒洒的的落了下来,而这只老鼠在云彩中拼命挣扎,却怎么也逃脱不开,慢慢的消失在白雾之中了。

原来,我上面的那块金属板是一块巨大的电磁铁,专门用来收集下面含铁的垃圾。当我们飞过来的时候,正好从它下面过,这块磁铁就吸走了我怀里的灭火器,让我们掉到了垃圾里。而巨型铁鼠过来时,那个蓝衣少女已经找到了这里的工人,让他们加大了电磁铁的功率,然后又跑到了这里把巨鼠吸引了过来,那只浑身是铁的巨鼠就这样成功的被这电磁铁吸住了。当巨鼠被吸住时,压破了刚才就在上面的灭火器,这就使得灭火器里的白色粉末都喷了出来,成了一朵“天边最美丽的云彩”。

听着上面由于铁鼠挣扎而发出的噼里啪啦的声音,我长出了一口气,看来自己也从狼窝中出来了!这时警车和几辆黑色的越野车也赶了过来,后面还跟着一辆卡车,上面载着一个巨大的塑料容器,里面装着满满的液体,上面还写着“王水”两字,看来这次他们是有备而来的,我也放心了许多。

我抹掉脸上的污渍和灭火器里飘下的白色粉末,看了一眼蒙着脸的蓝衣少女,还没站起来就傻乎乎的冲她笑了起来,她的眼角也微微翘了起来,想必面具下的她,必定是一张灿烂的笑脸。正在这时,上面的老鼠突然停止了挣扎,噼里啪啦的声音消失了!我在飘散的白色粉末中看到一个红色的影子直冲着那个蓝衣少女掉了下来。我快速站起把她推开,但是自己却来不及躲开,那个红色的东西直不楞腾的掉到了我的肩膀上。

我扭头一看,居然又是那只老鼠!

那只老鼠在我的肩膀上一边看着我一边闻着我的气息。我抬起手来想要把它轰下去,但它却又一次开始消失了,而这次消失的竟然还有我自己!就在它消失的地方,我的衣服、皮肤、肌肉以及骨骼也扩散式的消失了,就像它杀死张雄后消失的方式一样。我看着自己一层一层的血肉和骨骼暴露在我的眼前,却一点也感觉不到疼痛。直到我的眼睛被这神奇的力量吞噬时,我发现整个世界都透明了!眼前的世界像在X射线照射下一样,任何内部结构都能在外面看见。而我又突然有了一种奇怪的感觉,好像这个世界除了前后左右上下,又凭空出现了一个空间维度!而我正在沿着这个维度移动着!我的眼前也瞬间广阔了起来。而以前我所在的三维世界,简直如同纸片一样单薄!我现在所处的环境,一抬眼就能看尽整个地球的内外,那深不可测的地核我也能尽收眼底。古人说自己小的如沧海一粟,那也只能说明他没见过世面,我们顶多算是沧海一粟的影子,因为我们在整个四维空间像影子一样中没有任何厚度。

而我们在四维世界中移动,也如同影子在三维世界移动一样,不管是穿墙、隐身、隔空取物还是空手摘人脑,那都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