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再次入梦

我听着老婆雷暴一样的喊声,心里倒踏实了,她这个人,如果把火发出来倒没事了,如果要是闷声不吭,甚至变得比平常更加温柔体贴了,那只能说明我的末日到了,可能要有好几天,我会吃不上热乎饭,睡不了安稳觉了。

所以,我乖乖的等她喊完以后,再把这边的情况汇报给她,她也就慢慢消了气,最后竟然开始在电话里撒起娇来了,我和她东拉西扯了一会儿才挂掉电话,这心中的一块石头也算是落了地,心情也放松了起来。但是心情一放松,又开始犯困了,我想着闭上眼养养神,顺便再理理今天发生的这些事,但是一闭眼我就稀里糊涂的睡着了。

一睡着我就梦见自己飞了起来,一会儿翱翔在碧海蓝天里,一会儿又穿梭于摩天大厦中,正当我调戏飞在我前面的麻雀时,突然感觉到有一股从上而下的巨大力量压到了我的身上,把我狠狠的拍了下去,一声巨响,我摔到了一片垃圾堆里,虽然有些缓冲,但还是感觉前后的肋骨几乎都要贴到一起了,我两眼一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当我再次睁开眼时,发现自己还躺在那堆垃圾上,但奇怪的是,这堆垃圾居然还在动。我环顾四周,发现上次梦中的蓝衣少女也躺在我的旁边,远处还有轰隆隆的马蹄声、房屋倒塌声,以及人们的尖叫声。远处的一些树木,也接二连三的随着这些声音应声倒下。我立刻明白了,其实我还是在做梦,只不过这个梦有点特殊,正好和今天上午的梦连上了!不过这次一开始就有点惊险,因为,这个垃圾堆正在快速的朝着不远处的粉碎机移动着,如果我们不赶紧从这小山丘一样的垃圾堆上爬下来,那用不了多久,我们可能也会变成垃圾了。

我立刻拖着昏迷的蓝衣少女往下爬,当爬到半山腰的时候,眼看就要下来了,我的脚却被几块木板卡住了,我拼命的往外挣脱,但是另一只脚也越陷越深,双手也没有使劲的地方,这软塌塌的垃圾我一推就会陷个坑,弄不好还会又把手夹住。于是我拼命的喊叫,四周的机器声却无情的压住了我微弱的声音。

前方的粉碎机越来越近,里面噼里啪啦的粉碎声也越来越响亮。可我依旧困在垃圾堆上,无法逃脱。这时我也顾不了这么多,狠狠的推了蓝衣少女一把,把她推到了安全的地方,而我却因为这一推陷得更深了。但是,我并没有就此罢休,依旧拼命的向外挣脱,但是,没多久我就到了粉碎机的门口,可以清楚的看到里面飞速旋转的刀片和慢慢转动的齿轮了。

这时的我知道是在做梦,可就是怎么也醒不了,真不知道我是有多自虐啊,竟然想在梦里看看自己被搅成肉酱的全部过程!我渐渐的停下了挣扎,想着反正是个梦,这么认真干嘛?但是,当那些刀片马上就要切到我的时候,我突然想起在梦里我其实是可以控制铁的运动的,现在不妨试试,没准真能奏效。于是我立刻集中注意力,想像出一股反向的力阻止着刀片的运动。果然,没过多久,这刀片就慢慢停了下来,但是垃圾堆还在移动着,想必下面应该是条传送带在拉着它走吧。

向里面一看我才知道,原来这刀片只是第一关,后面还有一块几顿重的大铁块在不时的上下移动,把刀片切割后的垃圾砸实,然后送到后面的碾磨机里。就算我把那大铁块举了起来,顺利的通过了,后面的碾磨机也是够危险的,何况这么大的铁块我也举不起来啊!我左思右想也写不出个办法,看来现在只有等死的份了,不是死在这铁块之下,就是死在那碾磨机的齿轮之中了。要是能把传送带停下来就好了,可是这么多驱动齿轮,我根本控制不了,如果只控制一个,传送带还是像以前一样转动着。

突然,我灵光一现,这大铁块我举不起,难道还压不住?我用力向下压住这铁块,让上面的电动机拉不起它不行吗?于是,我立刻施用超能力,狠狠的压住这大铁块。这铁块一下子安静了,没过多久就有一股糊焦味从黑暗中传来,远处也有几处开始呲呲冒起了火花。看来真的奏效了!

但是,传送带还是没有停,外面的垃圾像潮水一般涌来,而那铁块又挡住了它们的去路。涌来的垃圾都堆在了这里,后面来的垃圾慢慢爬到了前面垃圾的上面,然后又一块一块的从上面掉了下来。而我这时正困在半山腰的位置,没多久这些垃圾就慢慢的没过了我的腿,然后又慢慢的没过了我的腰,再然后又慢慢的没过了我的脖子了。如果再不停止,我可能就要窒息了!我想放开那个铁块,但是一放开我就要跟着垃圾一同过去,即使不被那铁块砸扁,也要被那碾磨机碾碎了。

不一会儿,我的头也被垃圾覆盖了,我决定拼一拼,只把铁块向上搬一点而,让它列开一个小缝,先让下面的垃圾过去,也许我还能在垃圾中露个头出来。于是我就停止了对铁块使力,但是,长时间的静止却让牵动铁块的机器烧坏了,这铁块再也上不去了。看来,折腾到最后,我要在这垃圾中窒息而死了。我深埋在肮脏的垃圾中,感觉到四周的空气越来越混浊了,呼吸也越来越困难了,脑袋也开始越来越不清醒,耳边也开始出现了魔幻一般的轰鸣。我想,我可能要死了。

想想真感觉有些遗憾,我在与铁鼠作战时没有死,却因为脚卡在垃圾堆里活活的被埋死了。早知道反正都会死,还不如勇敢的面对呢!如果上天在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坚定不移的和那只铁鼠过几招,就算是被它弄死了也比我这死在垃圾里好啊。司马迁说过有的人死了重于泰山,有的轻于鸿毛,而我这死的跟垃圾似的,就算是在梦里,也有点儿死的太不值了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