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

*

风笑云推门进来,看见爹地无力地靠在椅子上,脸上的神情仿佛苍老了很多,于是慌忙问:“爹地,怎么啦?又想妈咪了?”

“不是。”风烈天摇头,点燃着一根雪茄,缓缓地吹吐着烟雾,声音嘶哑的说:“小云,爹地曾经做错了一件事。”

风笑云走到他的身边,扶住他的肩膀,柔声说:“人非圣贤,孰能无错?人活一辈子,怎么可能不犯错?”

“我知道,但是——”他痛苦地皱着眉,眯着眼,“这事我错得太离谱了,错得无可弥补,错得一辈子都要受到良心的煎熬。”

“是什么事呢?”风笑云轻轻帮他用手指按摩肩膀的穴位,小心地问。

风烈天把一只手搭在风笑云的手背上,说:“小云,是什么事,爹地就不告诉你,只是希望你能对小夜很好,哪怕他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情,你也不要责怪他,爹地欠了他太多了。”

“这事和夜有关?”风笑云惊讶地问。

嗯!风烈天微微颔首。

“爹地,你放心,夜是我的兄弟,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会全心全意的对他好,无论他做什么事情,我都支持他的。”风笑云说。

“你和你妈咪的性格一样,总是全心全意的对人好。”风烈天微微笑了笑。

“爹地,小爽也是很好的女孩,她和妈咪也很像。”

“小爽——”风烈天念叨了一下她的名字,然后眼神黯然的长长叹了一口气,“如果她真是你的妹妹,那该多好。”

“爹地,无论是不是亲生的,我都当她是我的妹妹,不过,我有件事想告诉你。”风笑云犹豫了好久,不知道该不该说。

“什么事?”

“夜和小爽她——”

“他们怎么了?”

“他、们彼此相爱。”

“啊?”风烈天大惊,“他们已经好到什么地步了?原来不是你和小爽一起的吗?怎么又会和小夜扯在一起?”

“他们——”风笑云的脸微微红了红,“已经住在一起了,之前我也不知道,因为他们一直隐瞒着我。”

小爽和小夜?

风烈天的心脏强烈的跳动起来,有点难以接受眼前的事实,全身发抖,嘴里喃喃的叫道:“他们已经住在一起?报应?难道这一切都是报应?天哪——”

“爹地——”风笑云没想到他会那么大的反应,柔柔的说:“小爽不过是我的亲妹,而不是夜的亲妹,他们之间不过是比较亲近的表兄妹关系而已。自古以来,表兄妹之间的通婚都很正常。”

“小云——”风烈天忽然泪流满面:“事情并不是如此的简单,这一切都是报应呀?是爹地做错事的报应!报应!报应……”

“爹地?”风笑云疑惑地叫道,“难道其中还有我不知道的事情?”

“小云,小夜他实际上——”风烈天的手脚颤抖,艰难地吐字,“他他他实际上是我的儿子,你的亲哥哥,而不是表哥。”

轰!

如一只响雷在风笑云头上炸开,震得他头脑一片空白……

夜是我的哥哥?

怎么会这样?

那么他和小爽?

想到这,他吓得嘴唇都白了,心脏仿佛停顿了般,几乎供血不上,全身如堕入了冰窟般,冰冷冰冷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