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命石的传说

*

师傅小心地翻开其中一页,呈给小爽看,“你看这个图案,是不是和你那玉石一样?”

小爽拿着玉石仔细作对比,果然是一模一样的,丝毫无差。

“到底它是什么来头?”

“叫你学古体文你又偷懒不肯学,看,现在看不懂书了呗。”师傅翻了她一个白眼,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说。

小爽调皮地呲牙笑了笑,说:“拜托,师傅,你随便到街上抓一个女孩子,看看她们是否有人肯学这些深奥涩晦的东西没有?”

“唉,我真后悔,早知道我收个男徒弟就是了,看来,我们妙手门要毁在你这里了。”师傅不满地嘀咕说。

小爽耸耸肩,吐吐舌头,扮了个鬼脸。

“你这小蹄子,好,我说,这个护命石据说是彭祖身上所戴之物……”

“彭祖是谁?”师傅还没说完,小爽打岔问。

“作为我冷无彻的弟子,竟然孤陋寡闻到如此地步,真是我之耻辱呀,都怪我平时对你不严要求,唉!”师傅叹了一口气,说:“彭祖,传说中的养生家。据古代典籍记载,彭祖是颛顼的玄孙,相传他历经唐虞夏商等代,活了八百多岁。”

“哇,能有人活那么长命吗?他是神仙还是妖魔?”小爽惊讶地大叫。

“这个我可不知道,但是,这书上说,这块护命石就是他所戴之物,他之所以那么长寿,全靠这护名石的保护。”师傅说。

小爽手捻着玉石,若有所思地说:“那么,这块玉石还真是无价之宝了,只是,为什么会在我身上?”

“应该是因为你身患顽疾,你父母给你戴上的,这十多年来,你都是靠着它滋养保护着你,从而健康成长的。”

“是吗?我真的是有病吗?”小爽有点害怕地问。

“之前我也不大相信,但是,今天我相信了。”师傅望着那玉石说。

“万一,万一我这玉石遗失或者被人偷走了,怎办?我岂不是死翘翘?”

“是的。”

“现在医学那么发达,难道就治不了我的病?而且,我到底是什么病?”

“不知道。”师傅怜爱地望着小爽说:“所以,你一定要珍藏好这块玉石,时刻把它贴在心胸上,否则,就有生命危险。”

“嗯,以后我会注意的!”小爽点点头,忽然好感动的说:“师傅,你好伟大哦!”

“啥?”

“你捡到我的时候,发现我身上有这样的奇珍异宝竟然不贪为己有,然后把我丢弃,呜呜,师傅,你实在太伟大了,小爽爱死你了。”小爽撒娇般张开手臂抱着他的脖子说。

师傅的神色有点不自然,他抬起手,轻轻地在小爽的肩膀拍了拍,讪讪的说:“别把师傅想得那么伟大,师傅也想像彭祖一样长生不老,也起过贪念,后来,只是不舍得而已。”

“那都够了;了我绝对做不到!”小爽放开师傅的脖子,感动地说。

“呵呵,你这小蹄子!”师傅笑了笑,然后合上书本,郑重的说:“俗话说,匹夫无罪,怀璧其罪。人人都爱珍宝,尤其是像护命石这样的珍宝,没有人不想得之,因此,小爽,你一定不能让别人知道它的珍贵,也不要外露给人看,以免有人识货,从而给你惹来大祸。”

“嗯,我知道了!”小爽点点头,把玉石放进衣服里面。

当然,这玉石从外形看,很普通,没有什么出彩之处,一般人是不会留意到它的价值的,但是,难保也有识货之人。

【第二更来咯,晚上八点左右还有一更,谢谢亲们的支持,抱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