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命石

*

回到家里,小爽焦急地问:“师傅,你到底要说什么东西那么神秘?”

“小爽,我想说的并不多,就是关于你脖子上这条项链而已。”师傅以最舒服的姿势坐在沙发上,点燃了一根香烟,慢吞吞的说。

“哦?难道找到我亲生父母的秘密了?”小爽惊喜地靠在他的身边,问。

师傅摇摇头,说:“没有。”

“那是什么呀?”小爽不满地摇着师傅的手臂说:“师傅你什么时候说话吞吞吐吐,那么利落了?真是急死人了。”

“小爽,”师傅轻轻地吐了一口烟圈,说:“以后,无论在什么情景,你都要把这项链戴住,不能遗失,否则,你的生命就有危险。”

“为什么?”小爽不解地问:“难道我的生命和它有关联那么邪门?”

“正是,你之前不是在风家晕倒,并且有生命危险吗?那都是因为你把那项链除下来太久了。”

“不可能!”小爽不相信地叫嚷起来:“上次我不也把项链遗落在拓扑夜家很久没戴吗?怎么就没事?”

“我也不清楚。但是,这次你是因为没戴它而有危险是事实,戴回了它,你又活了过来,也是事实。”师傅说。

“我还是不明白。”小爽拿起胸口那条再熟悉不过的项链,手指划着那奇怪的符号说:“我怎么就感受不到它平时有什么神奇之处?”

“小爽,”师傅认真的说:“这是一颗价值连城旷古难求的护命石,对于一般健康人来说,它可以强身健体,延年益寿,但对于身患病症的人来说,它就是世界上最好的药方,保护着主人身体的健康,就算是绝症,只要长期戴着它,都能变成健康人……”

“师傅,你就胡扯,你这口气很像那些江湖卖假药的!”小爽打断他的话说。

“小爽,别打岔,我说的都是真的。不信,你到我房里拿那本奇珍图出来,里面就有关于护命石的传说。”

“哦?那我可真的要瞧瞧!”小爽站了起来,快步跑进师傅的房里,从他的百宝箱找出那本已经有一定岁月风霜,页面发黄发脆的古旧线装书出来。

这本奇珍图据师傅所说,是妙手门的镇门之宝,一代代相传的,里面记载了古代那些奇异珍宝的图样以及传说。

因为太古旧了,而且里面的字体她也认不了几个,所以,对它一直没兴趣翻阅,被师傅哀叹师门不幸,竟然出了如此徒弟。

【亲,新年快乐!新年第一更来咯,晚上有两三更,记得有空打开看看哦。还有,谢谢昨天大家的积极投票,使爽爽的票票终于达到了一千,只要有时间,爽爽是不会偷懒更新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