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家小妹

*

风家。

宾客散尽,一切都沉归于静。

风烈天坐在房里,拿着一张照片凝望,那一贯冷峻的脸上出现了少有的柔情。

照片上是一个白衣素净娴雅的长发女子,眼神柔和,正在朝他微笑。

他的手指轻轻滑过照片上那人儿的脸庞,嘴里喃喃的说:“幻儿,我想你了。”

照片上的人儿依然微笑。

“幻儿,你怎么就那么狠心把我抛下,一去就是十多年?害得我孤独冷清,无人可依靠?”风烈天把照片贴在自己的脸庞上,说。

风笑云站在门口,静静看着。

他知道,爸爸一直深爱着妈咪,不离不弃,每当有心事的时候,总是拿着她的照片倾诉。

如果妈咪还在,自己现在或许也能偎依在她的怀里,诉说着今天情感的困惑。

感觉到他的存在,风烈天抬头,声音恢复了原来的冷冽:“云儿,你回来了?”

“是,爸爸。”风笑云走了过来,坐在风烈天旁边,看着妈咪的照片,眼眸不由氤氲着一层雾气。

“小爽怎么样了?”

“她没事了,回家了。”听到小爽的名字,风笑云的心仿佛被线轻轻扯过一样,有点痛。

“那就好,”风烈天点头说:“你知道我为什么不想你和她交往吗?”

“因为她身世来历不明。”风笑云淡淡的说。

“不是,”风烈天摇摇头,说:“无论是什么身世和来历,爸爸并不介意。”

“那为什么?”

“云儿,你不觉得小爽很像你妈咪?”风烈天沉吟了一阵,问。

“是……有点像。”妈咪已经过世十多年了,风笑云对她的印象逐渐的模糊,看到小爽的时候,只是感觉她有点眼熟,有一种亲切感,并没有想到她像谁,现在经爸爸一提起,的确,小爽和照片上的妈咪有点像,尤其那眼睛和嘴巴,只不过,妈咪温柔娴静,而小爽活泼调皮而已。

“你还记得你有个妹妹吗?”说完,风烈天又从抽屉里抽出一张照片来,照片上是一个正吸着奶嘴的可爱婴儿。

“记得。”正是因为妹妹的死去,妈咪才精神大受打击,从而卧床不起。

“如果你妹妹没死,应该也像小爽那么大了吧?”风烈天的手指微微颤抖地拿着照片,喃喃说。

嗯!

风笑云点点头,心里升起一股奇怪的感觉。

“其实……”风烈天沉吟了好一阵,说:“我不知道你妹妹是否还有人间。”

啊?

风笑云惊讶地叫了一声,说:“当初,你不是对妈咪说,妹妹抢救不过来,死了吗?”

“是的,我是这样的说,但实际上,你妹妹是失踪了,而且,那时候医生也宣布了死刑,能存活的几率真的很熊小。我怕你妈咪不顾一切去寻找,于是就直接说她死了。”

“失踪?怎么会失踪?”风笑云不解地问。

风烈天神情黯然,摇摇头,说:“云儿,不要问我,这一切都是我的错。”

风笑云抿抿嘴,不再追问。

他从来都没见过爸爸如此的神情,就像一个全身充满了罪孽跪在十字架下祈祷的人一样。

【亲,这是今天第三更,也是最后一更哦,爽爽要爬去吃饭了,明天再见(*^__^*)嘻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