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那么的爱她

*

宾客径,杯光筹影,每个人的脸上都荡漾着虚假或者真诚的笑容,或高或低地说着话。

作为风家大少,风笑云得陪着父亲到处应酬,无法专心看着小爽,只是偶尔经过她身边的时候,怜爱地揉揉她的头发或者拍拍她的脸。

“风哥哥,你忙你的,我自己出去逛逛。”格格不入,倍感无聊的小爽对风笑云说。

“我陪你吧。”风笑云放下手里的酒杯,愧疚的说。

“不用了,我喜欢自己走走。”小爽拒绝说。

看见她脸上那么坚决,风笑云只好抿嘴说:“那好吧,你不要到太黑暗的角落去,迷路了,记得打电话给我,我去接你。”

“呵呵,好的。”小爽笑着说,然后提起裙摆走出了喧闹的厅堂。

在她走出门口的时候,有一束目光看起不觉意的在她的身上流连了一下,然后迅速闪开。

小爽并没有感觉到,只是想找个地方静静,梳理一下今晚的情绪。

和里面的热闹相比,外面就安静了好多,除了那时不时海浪拍涛的声音。

心不在焉地慢慢沿着通向海边的漂亮的鹅卵石小路走去,思绪混乱得就好像一团浆糊,根本就剪不断,理不清。

有间小房子里隐隐传来了歌声,小爽不自觉地停了下来凝听:

“直到爱消失你才懂得

去珍惜身边每个

美好风景

只是她早已离去

直到你想通她早已经

不再对你留恋

最后的你

开始了一段挣扎

你那么爱她

为甚么不把她留下

为甚么不说心里话

你深爱她

这是每个人都知道啊

你那么爱她

为甚么不把她留下

是不是你有深爱的

两个她

所以你不想再让自己

无法自拔……”

听着听着,心又是一阵的抽痛,不由一屁股的坐在地上,抬头望着天上的星星哭泣起来。

远处,如化石般静静伫立着一条黑影,四周的空气仿佛跟着他一起静默。

他也在听那首歌

“你那么爱她

为甚么不把她留下

为甚么不说心里话

你深爱她

这是每个人都知道啊

你那么爱她

为甚么不把她留下”

为什么不把她留下?

自己能把她留下吗?

看着她那张哭泣的脸,他的心何尝不抽痛得厉害?

很想——

很想走上前抱住她,温柔地吻干她脸上的泪痕,告诉她,他其实是爱她,很想和她在一起。

但是——

他怎能这样做?

小不忍则乱大谋!

自己如果现在骚乱她,那么,以后又该如何的收拾?

想起笑云那在众人面前对她的深情告白,自己又怎么可能再横刀夺爱?

为了笑云,他甚至可以付出生命,怎么就舍弃不了一个女人,一份会扰乱心思的感情?

如果现在再悔惠子的婚,她肯定受不了羞辱,从而处处和自己为难。

尽管,暗夜帝国发展很快,而且力量看起来也不薄,但是,和有着根深蒂固的山口组相比,怎么可能敌得过它的力量?

不过——

如果她不是风笑云的所爱,为了她,就算伤了惠子,和山口组为敌又如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