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是故人来

*

风笑云携着小爽走进了音乐舒扬,人声鼎沸的大厅。

室内布置极为梦幻、奢华,是那种雅贵的中古欧式风格,奢靡的金色与圣洁的银色交织,名贵的暗红波斯地毯,闪烁着光华的绸缎,璀璨光芒的SWAROVSKI水晶灯,流动跳跃着使人有梦幻般遐想的光影色彩。

他们两个一出现,正在三五成群举杯低语的男男女女们都不约而同的停了下来,齐齐望着他们。

面对着这么多带着各种不同心思的目光审度自己,小爽还真有点不习惯,就像是做贼被人当场抓住一样。

这也难怪她的,因为她自小就生活在单纯的环境里,见到的人就只有师傅和一大群不会高深莫测的动物而已,说到底,不过是一个山里丫头。

看出她的拘谨和紧张,风笑云紧紧握住她的手心,微笑望着她,给她安定。

为什么我要紧张和拘谨?

他们都不过是和自己一样的人而已。

想到这,小爽深深地呼吸了一口,然后翘起嘴角微笑。

“这女孩是谁家的?”

“周大少终于找女朋友了?”

“公主?”

……

这样的小声议论此起彼伏。

风笑云拉着小爽一直来到一个身穿黑色西装,尽管风霜已经染上头发,但是依然冷峻帅气的男人面前。

这个男人和拓扑夜真像!

如出一澈的轮廓,最像就是那气质了,有一种君临天下,压迫人的霸气和豪气。

是拓扑夜的爸爸吗?

小爽有点紧张地想。

“小爽,这是我的爸爸。”风笑云那柔和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风笑云的爸爸?

小爽有点吃惊地说:“风伯伯?”

“是的。”风笑云点点头,然后转头对风烈天说:“爸爸,这就是小爽。”

风烈天看着小爽,眼神有点飘忽。

三十多年前,凌幻儿也是这样,一身纯白的公主晚礼服,头盘维多利亚发髻,脚蹬晶莹的水晶鞋在自己面前出现,巧笑嫣然,如一朵开在春天里的百合。

就是那一刻,他怦然心动,眼里再也容不下任何女人了,只想生生死死爱她一个。

是历史巧合吗?

不止服装相似,就连那面容,也和当年的幻儿有几分类似,只不过,她没有幻儿脸上的温婉,多的是俏皮而已。

看到爸爸望着小爽冷峻不出声,风笑云有点担心他会吓倒小爽,于是叫道:“爸爸,别吓到小爽了。”

听到儿子的叫声,风烈天方回过神来,冷峻的脸上微微扯动了一下嘴角,算是笑了。这也怪不得他,自从爱妻幻儿死后,他就几乎没笑过,所以,算是不会笑了吧。

【第一更来咯了,(*^__^*)希望今天能达到六百张票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