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师傅

*

小爽回到房间,把礼服换上。

镜子里的那个如公主一样美丽可爱的女孩是她吗?

她有点自恋地看着自己,提起裙摆旋转了几圈,方略有点羞涩的走了出去见风笑云。

风笑云看见,那柔和的目光闪着光彩,赞叹说:“小爽真的好美丽,这衣服真合身你呢。”

“呵呵,像不像冒牌公主?”小爽开心地笑着说。

她那纯真无暇的笑容,就好像一股舒适的春风吹过风笑云的脸上一样,自己也跟着愉悦起来。

“什么冒牌公主?我们家小爽就是真正的公主。”师傅忽然从房里出来,说。

此时,他的脸色已经像以往一样平静下来,只是,眼角依然捎带着一点不易被人察觉的哀伤。

“对对,师傅说得没错,我们小爽是真正的公主。”风笑云附和着说,而且,在他心目中,小爽比那些他所认识的公主好多了。

听到这样的赞美,小爽开心地咧嘴笑了,不过,手摸摸头发,又有点苦恼起来了,说:“衣服有了,鞋子有了,首饰有了,问题是我的头发怎办?”

“要不,我叫个发型师过来帮你打理头发,如何?”风笑云望着小爽说。

“不用了,我可以帮小爽设计发型。”师傅摇头说。

“你?”小爽和风笑云都难以置信地瞪大眼睛望着师傅说。

“当然是我。”师傅微笑着说。

“师傅,你会做头发吗?”小爽翻着白眼说:“你那胖手做菜还差不多,做头发,我还是怀疑。”

师傅伸手敲了敲小爽的脑袋说:“别小看你师傅这双手,它们可是世界上最灵巧的手,除了会做最好吃的菜,当然还会做最好看的发型,何况,你要做的发型并不复杂。”

“看来师傅你真是真人不露相,那我就勉为其难相信你一回吧。”小爽装作一副很为难的样子说,实际上,她已经相信了师傅的话。自小到大,她从来没见过有什么事情能难倒师傅那双巧手的,所以,区区一个发型,根本是不在话下。

因为小爽同意了,风笑云也不好说什么,也就点头同意了。

在师傅的一双巧手打理下,他竟然奇迹地在小爽的头上盘出一个维多利亚时期的公主髻,雅致美丽,不亚于专业水平。

风笑云自小见识了大大小小的宴会,见识过各种女人的发型,但是,却没见过谁的发型能像小爽现在盘的这个这样美丽雅致。

不过,这个发髻有点眼熟,他好像在哪里见过,却又想不起来。

“你买来了什么首饰?”师傅问风笑云。

风笑云打开,是一条和衣服配套的蓝宝石项链,以及一条蓝色的水晶手链。

“你的出手还真是大方。”作为一个偷窃专家,师傅也同时还是一个鉴赏专家,对于珠宝的鉴定,特别的准,知道风笑云这两件首饰看起来很简洁,但却是出自宫廷之物,正好配套小爽这身公主礼服。

“呵呵,师傅见笑了。”风笑云略微有点羞涩地说。

其实,只要小爽想要,他能给,何况这一点点衣服首饰?就算全世界,他都毫不犹豫地给她。

小爽并非一般人家女孩,自小,师傅把那些名贵珠宝首饰当初石头一样丢给她玩和辨认,所以,并没有大惊小怪,露出欣喜贪婪的表情,好像一切都很平常一样,反正,她也计划,等晚宴结束了,她会把这些还给风笑云的。

当然,就算风笑云没带首饰来,她师傅那百宝箱里也多得很,随便拿一条,都是有很大的来历的。

“你帮她把项链戴上吧。”师傅对风笑云说:“我回房做一个花环给她戴头上。”

风笑云点点头,拿起那项链来到小爽的背后。

因为头发被盘起,她那修长白皙的脖子显得越发的美丽,就好像玉雕艺术品般。

小爽脖子上依然挂着她那条可能代表着自己身份之谜的项链,那古怪的黑色和符号,和身上这套公主裙极度的不相称,于是,风笑云小心地问:“能不能把你这原来的项链摘下来呢?”

没什么不可的。尽管,它一直陪伴着自己成长,除了那次在拓扑夜家遗漏过一次外,就基本是和她出生入死,没分离过了。

【下一回宴会上会发生精彩故事,记得追着看哦,谢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