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番外】神话之恋★★

李群拿了一把长剑在手中,却是把射日弓递给了云破月。其实,准确的来说,射日弓更像是弩,也不知道为什么被称之为弓。

获得良好武装的二人,斗志昂扬的准备上路了,他们一定要将易小川和玉漱安全的带出秦皇陵,不要让悲剧重演。

从他们所处的地方来看,他们应该身处秦皇陵里面,只是还没到天宫。不过,这里的场景也和电视剧里不一样,因为他们好似真的身处墓中,貌似电视剧里面山洞里面门打开以后,直接就是天宫了。当然,最大的不一样就是,现在居然要他们找到项羽,叫项羽帮忙。卖糕的,项羽不是应该是在两千年钱吗?怎么可能还会存在?

怀着一肚子的疑惑,二人并肩而行,不断地穿梭在古墓中。

从一开始,他们面临的就只有一条路,所以只能,一直走下去。过了一会儿,他们面前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梯面,一眼望上去,根本就看不到尽头。

“怎么样?上不上?”李群忍不住屯口唾沫,问道。

“当然要去了!这可是个锻炼人的好机会啊G呵,我先去了!”云破月高声欢呼,噔噔噔的开始向上攀登。李群无奈的跟上。

一个小时后,云破月气喘吁吁的靠在墙角,连声道:“我不行了,我走不动了!根本不可能到顶上去嘛!”云破月嘴巴嘟的很高,是啊,本来想体验一下浪漫的,就是在这儿胡乱走动?

“要不要,我背你?”李群轻声问道。

其实,李群也很累了,不过,他喘气都是憋着的,因为不想让云破月担心。云破月有些恍然,虽然全身酸软,不过心头却是甜蜜的,抖擞精神,挽着李群的手臂,笑着说:“我们慢慢爬吧,反正任务没有限时,就当是古墓一日游喽!”

“呵呵,走吧!”一丝甜蜜,一丝温馨,开始在二人周围荡漾。或许,副本是什么故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二人是否真的在意对方。就如,相爱不一定要在一起,只要双方都快乐,就算天各一方,情感也能穿越时空!

在爱的鼓励之下,二人一鼓作气,再也没哟停下来,过了两个小时,终于上到了顶上,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座巨大的宫殿!古朴中透着一丝丝的霸气,最上面插着一支剑!剑身上隐隐闪现雷光。

二人气喘吁吁的靠着坐下,良久才缓过气来,搀扶着站了起来,喝点水吃点东西,休息小半个小时,这才恢复精神。

“难道,这里就是项羽的埋骨所在?”李群看着这宫殿,竟然忍不住心生畏惧。

“进去看看不就知道了?”云破月胆子倒是极大,跳着走到了门前,轻轻一推,门吱呀一声开了……

“唰!”里面的蜡烛突然亮起,吓了正要走进的二人一跳。

“那,那是什么?”云破月指着正对门口的宝座上面,竟然端坐着一个人!一个浑身盔甲的将军!双目炯炯有神,瞪着李群和云破月。

李群见他气度不凡,孔武有力,脸上不威自怒,更重要的是那股油然而生的霸气,小声道:“莫非这就是西楚霸王项羽?”

云破月极有兴趣的看着端坐的那人,似乎没有感觉到那股气势。

李群连忙学着电视里的人行礼作揖道:“在下李群,不知这是何处?”那人不答,李群再度问道:“将军?将军?”

云破月嘟着嘴,走上前去,那人的眼神竟然还是瞪着门口处,根本就没有任何的变化。“哎呀,我们都被骗了,这就是一蜡像!不过做的很真实啊,你看看这头发,你看看这眼神,你看看这脸皮……啊!!!这好像是真人的脸皮啊!”

听到云破月的惊呼,李群连忙上前,将云破月拉到自己身后,缓缓地将手贴在了那人的脸上,捏了捏,果然如同真人一样。不禁和云破月面面相觑,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眼神一扫,李群发现两侧的墙壁都是有字,不过是用楚篆写就的,李群根本不认识,抱怨道:“这谁能看懂啊!”

云破月嘻嘻一笑,指了指自己。

李群讶然道:“你怎么会知道呢?”

“哼!我怎么就不能知道了?”云破月娇哼一声,轻声开始念叨:“霸王项羽,殒首乌江;天妒英才,可叹悲夫!”

云破月咦了一声,引得李群的侧目,解释道:“后面的那些字和这十六字不是同一人写的!恩,写的是,籍愚,以奸邪为兄,以至于此!可怪天乎?唯籍所能至也。丈夫于天地,死不足惜。奈何阴阳相隔,何时可见?”大概意思就是说,他自己愚笨,错信了刘邦这个卑鄙小人,以至于到了现在这种地步,能怪天吗?只有我自己才能做到啊!大丈夫傲视天地,死又如何。只可惜我与小月阴阳相隔,什么时候能再见面呢?

“阴阳相隔?”李群大骇,“莫非,项羽没死,这就是真的项羽?”

“如果这些字不是恶作剧的话,那么就是真的!对你,你摸摸他的胸口,看他还有没有心跳。”

“恩!”李群伸手抵在那人的胸口,发现一片寂静,根本没有任何的动静,过去了一分钟还是没有动静,摇了摇头,就要把手缩回来,突然感觉那人的心脏跳动了一下!连忙惊呼道:“他还有心跳,他还活着!”

“活着,莫非就是活死人?”云破月也是有些吃惊,项羽怎么会在这里成为活死人呢?

李群皱着眉头,“那要怎么,他才能醒过来呢?”

“根据电视剧的说法,是要给他一定的刺激,方才能奏效,只是,不知道对他应该用怎样的方法?”云破月想了想,试探着说:“易小川来了!易小川来了!”

半天没动静。

李群这才喊道:“小月来了,你的虞姬来了!小月来了,你的虞姬来了……”

二人没有注意到,那人的手指开始了微微的跳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