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惊全场

“想不到呀,实在想不到呀,老爷子清醒的日子不多,竟也能教出这样的徒弟,实属不易啊!老爷子清醒时也曾说,申雪是不错的料子,平日里不多说,不过一旦涉及厨房之事,便会变得专注。.原先老夫还不相信,世上怎会有如此不可思议之人,不过今日总算开了眼界。”

莫申雪站在一旁默默低头,又恢复她痴傻的模样。

安离看到她这个样子,说不上什么,忽然转头叫来方才的少年,“平良你过来。”

唤名平良的少年闻言立马放下菜刀,小跑过来,朝着安离深鞠一躬,“父亲大人。”

哟,这白面小生原来是安府的公子!莫申雪听到抬头看了他一眼。

安平良是一个眉清目秀的少年郎,约摸十六七岁的模样,下巴已隐约透着青胡,姿态谦恭,不过眼神里有些安离一样的难以揣度。

“嗯,”一身华服的安离微微点头,“平良,这是莫家的五小姐,莫申雪。.”

安平良明白父亲的意思,主动和莫申雪打招呼,“五小姐安好,在下安平良,你可以和四小姐以前那般唤我一句平良哥哥。”

“平良哥哥?”莫申雪白痴地笑了,“平良哥哥好。”

安平良顿时倍感压力,扶额笑道,“申雪妹妹安好。”

不是没看出他的勉强。

这些年莫申雪装傻充愣,见识了太多虚情假意,也知道了太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包括他的,她的,他们的……

她知道莫老爷莫卢其实不是真的痴傻,他是要韬光养晦,立誓要找到当年杀害莫家二百三十六口人的凶手。

她知道安离接她过来学艺并不安好心,也许他是想探测莫家是不是再无翻身之地了。

她知道皇室路家并非不知当年杀害莫家的凶手,只是他们不敢轻举妄动罢了……

想到这里,莫申雪也觉得自己压力太大了。

知道的秘密太多,藏着掖着真的很累的。

这年头,装个傻子也不得安生!

不过不是傻子的话,自己能不能活下去还是个未知数呢。

姑且就这么装下去吧,于是她立马又变得面无表情,重复之前的那句话,“啊,平良哥哥好。”

安离看出自家儿子微微不悦的神色,估计自己后面的话会令他更不悦的,但又有什么办法呢?当年莫安两家商量好的要联姻的。

莫吟雪不在了还有个莫申雪呢,即便她是个傻子。

“平良,申雪会在安家学两年厨艺,你要好好待她,她可是你未来的妻子呢。”

哈?

什么?

妻子是个什么玩意儿?

还是安平良这货的妻子?

即便莫申雪是个伪傻子,也不淡定了。

不带这样的啊!

“安伯父,成亲要爷爷同意的。”古代联姻不是要讲究什么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么?她没父母了啊,唯一剩下的爷爷如今还没清醒呐!

“爹,您这是……”要干嘛呀?安平良以为没了个莫吟雪,总算和莫家没牵连了,为什么会还来个莫申雪?难道他这辈子摆脱不了莫家女婿的厄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