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丽回归

安离浑浊的眸子微眯,看不出心里想着什么,不过待她放下菜刀时,不禁带头拍掌,身边的几个陪同的高级学徒也随之纷纷附和。.

七年之后。

络绎不绝的安府,一名朴素白衣的少女跟着一位中年男人步入大门。

少女行走之间衣袂飘飞,裙裾轻盈,加之肤色白皙,犹如凝脂,又是由这位德高望重的老者带来的,自然引来了不少的注目。

不过你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她是呆滞笨拙的。

此少女便是莫申雪。

而那老者便是这安府的当家安离,如今御膳房从一品御膳掌事,也是莫申雪已故生父莫度的好友。

按照两家的约定,任何一人故去,另外一人有责任看护对方的孩子,并将自己的厨艺倾囊相授。.

若非莫老爷的身子抱恙,加上莫申雪自铭城回来之后便不愿开口说话,得陪伴左右,她早几年就该来安府了。

安离此人厨艺一流,也懂得为人处世,在御膳房可谓如鱼得水。

虽然莫度生前正一品御膳总管的职位仍旧空缺,可大家都知道如今莫家唯一的血脉是个女子,她虽勤勤恳恳终日待在厨房,不过仍是个不擅厨艺的傻子。

毫无悬念的,安离替代莫度的位置指日可待!

莫申雪跟着安离从前院传到后院,行走间偶尔侧目,看一看由始至终笑得温和的安离,没有忽略掉他藏在袖间青筋暴起的手,不由冷哼一句,丫的这表面功夫做得也忒好了吧?

这年头,道貌岸然的家伙委实多了些,不过,最后谁赢谁输还不一定呢!

莫申雪随着他步入内院,密集而有序的切菜声纷至沓来,入内才发现这里别走洞天,清一色皆是埋头苦干的学徒,白色厨袍,白色厨帽,桌子摆得整整齐齐。

莫申雪睁着好奇的眼睛一路相随,走到一出空余的桌子前,安离停住了脚步。

他并未多说,指了指砧板上明晃晃的菜刀。

莫申雪明白他的意思,他这是要试试她的功底呢。

在拿起菜刀之后,莫申雪并未胆怯,毕竟自己前世是五星级酒楼的首席大厨,而且在莫家练了七年,她的厨艺仍旧“平平”,不过刀工绝对是一流的。

她仍旧表情呆滞,抬头看了看安离,只见他投给自己一个肯定的眼色,随后她感觉自己身后有一道强烈的目光。

莫申雪回头看去,是一个同样白袍素帽的少年,正以一种探究的眼神看着她。

那少年知道被发现了,视线遇上严肃的安离,马上又低头苦干。

他似乎很忌惮姓安的老头。

莫申雪微微有些迟疑,这个院子里的人感情颇有些奇怪,不过与她何干呢?

她是个傻子,只是因为已故父亲的缘故在安府待个一两年罢了。

有人送上一个白萝卜,莫申雪干净利索地切边,切成几块薄片,然后叠在一起,毫不拖泥带水地切丝,速度越来越快,一时吸引了不少的眼光,也惊呆了众人。

是啊,傻子能有这样的刀工,莫老爷子不愧是当之无愧的“金刀厨王”,即便他如今半痴傻半清醒,仍旧能将一个傻子的刀工培养成不可思议的程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