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御剑锦州

夜晚,星光闪闪,眼睛眨眨,紫雨萱静静坐在窗前,此时她神情有些失落,看着手中的断发簪,她曾多次想修复,但皆是以失败告终,她没想到萧天给的发簪竟然如此难修复,除了萧天的法力,别人根本是无法动弹!

“哎!——”叹了一口气,紫雨萱双眸一闭,就在自己的大床上美美的睡了一觉。

次日,清晨。

一大早,她就找来了沈婉言,奇怪的问道:“婉言,谷中现在有多少弟子能御剑飞行!”

沈婉言一懵,不知道一大早师傅问这个做什么,但还是应声道:

“算上我,芳儿,玲玲,也就十几吧!”

沈婉言叹气,其实她教的已经不错了,两年间,那些江湖出生的蝴蝶谷女弟子也进步神速,但她们一看到御剑篇的时候,众女眼睛金光闪闪,将所有的法诀丢到一边,天天练那御剑飞行。

紫雨萱似乎思虑着什么,半响后道:“明日,你就带着这十几人去趟锦州城,到夏家把你师姐夏惜若接过来!”

“夏家长女夏惜若!那可是江湖第一大家啊!”沈婉言吃惊,她江湖出身,江湖上的那些点事,还是比较了解的,当然也知道夏家在江湖的声望有多高!

紫雨萱忽然一问:“你应该懂乐器吧?”

“嗯!”沈婉言意外,点点头。

“那这只玄冰玉箫就给你,你师姐见到玉箫,她自然会知道的!”紫雨萱取出腰间的玄冰玉箫递给沈婉言!

“嗯!那弟子这就去准备!”

刚进入修真的沈婉言虽然不知道玉箫是什么品质,但初次见面时,师傅可是用这个一曲击退数十人呢!此时拿着玉箫,沈婉言欣喜若狂。

“等等,路途遥远,你们直接御剑飞去,我可不想在这里等你一年半载的,早去早回吧!”在沈婉言刚要出门的时候紫雨萱提醒着。

“御剑?师傅,这么做会不会太招摇了?”沈婉言也知道骑马要很久才能到锦州城,但十几个人御剑到锦州城,城内都是寻常百姓和普通江湖人士,那还不把锦州城炸开锅了!

但紫雨萱的语气坚定,沈婉言只好顺从!

屋外,芳儿偷听了一阵,见沈婉言出来了,于是问道:“谷主,我们飞过锦州城的时候要不要洒花瓣啊!”

沈婉言一怔:“为什么?”

芳儿挥手仰天,自豪道:“那样才像仙子啊!”

呃!——

沈婉言无语!

数日之后,锦州城上空,只听‘嗖——!——’‘嗖——!——’‘嗖——!——’的十几声破空,十几名白衣女子御剑疾速飞驰而下!

“哇,仙女!——”繁华的街市吵嚷不止,一群群平头百姓仰天惊叹。

“娘!天上有人在飞!”一孝三岁

“哇,漂亮,我一定要取个当老婆!”一大人三十岁,花痴。

“哎n着,真好!”一老人七十岁。

“白衣女鬼啊!”一疯子,满街乱窜。

呃!——

连续几日的赶路,沈婉言带领着十几名弟子终于御剑到了夏府。直接踩着青剑落在了夏府大院里,停了下来,声音传扬出:“蝴蝶谷沈婉言,有事求见夏惜若师姐!”

此时的夏惜若正在客厅静坐,兰水阑和王烈意还有朱友镇自然也在其中,不过,与另外二人不同,朱友镇却是临时客串至此。

突然门口一个家丁急冲冲的跑进来,道:“小姐,天上来了十几个仙子,说是你师妹,要见你!”

“什么,我师妹?我怎么不知道!”夏惜若一头雾水,自己什么时候多了个师妹!

“惜若,我们先去看看!说不定是你师傅刚收的呢!”身旁的兰水阑站起来提议!

“对啊!我长这么大还没见过仙子呢,我也瞧瞧去!”王烈意憨厚一笑,立刻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兰水阑白了他一眼,心中暗骂:“可恶,难道我不算吗?”

“诶!诶9有我呢,你们等等啊!”看着众人都跑了出去,还在位置上的朱友镇急忙串了起来,抬脚就追!

众人匆匆赶到院子里,见院子里果真停留了有十几位漂亮白衣女子,带头的却是一位蓝衣女子。

夏惜若迈步向前,道:“你们是何人,来夏府有和贵干?”

沈婉言没有直接回话,走到夏惜若面前,缓缓从腰间取出玄冰玉箫交给了她!道:“师姐,师傅让你过去!”

夏惜若接过玉箫惊讶,道:“师傅的玉箫,她在哪?”

“师傅说了,你们修为未成,江湖不便,让你带上你想带的人一起回山修炼!”沈婉言将紫雨萱大致的意思传达了一遍,具体的沈婉言还真不太清楚,只是按照紫雨萱的吩咐来办!

沈婉言双眸来回打转,望着夏惜若,发现她的修为尽然与自己相差无几,随后又看了看她身后的几个人,发现其中一男一女的修为也有修真三重,而最后面比较胖的却只是普通的江湖人士!

王烈意和兰水阑那是陪着夏惜若练出来的,苦苦的两年终于突破了二重,迈进了修真行列。而夏惜若也不含糊,短短的时间再次一个突破。

在了解了大概后,夏惜若道:“师妹,大老远的来,先休息几日吧,我也好安排下!”“嗯C吧!”

沈婉言没有拒绝,对着身后的女子弟子示意跟随红袖去休息!自己却留了下来和夏惜若聊着!

原先三个女的还比较生疏,可是,半响之后便传出笑声连连,犹如亲生姊妹!只可怜了王烈意和朱友镇在一旁无趣的掰着手指,打发时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