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出关

数日之后,兰水阑和夏惜若御剑来领,虽然此时二女飞行的晃晃悠悠,脚下还时常踩空,但终归到了天山脚下。

很快,她们便在一家农舍里找到了昏迷中的王烈意。

一进屋,兰水阑忽然变的沉默无声,欲将上前的脚步也停了。

床榻上,王烈意静静沉睡着,苍白的面色如白雪一般,脸上的胡须也是胡乱不堪,一看就知道是好几个月没搭理了,怀中一朵冰色莲花,艳丽动人。

娇柔的女子含泪扑到,忘记了言语。

夏惜若连忙出了房门,闪了出去。在她出门的一刹那,好似天空闪过两道人影,一白一粉,驰空而去。

南方,蝴蝶谷。

时间又过了不知道多久,日月星辰又不知疲倦的交替着。

雪之世界,六百年过去了!

‘吆!——’

沉睡中的火鸟突然睁开了双眼,兴奋的扑哧着灼热的翅膀,它似乎在喜悦,在高兴的欢舞,又在欢腾着仰天长鸣!

‘吱吱!——’

只见它身前守护着的雪人渐渐的崩裂散落,裂痕顷刻间将整个雪身分裂开来,一位曼妙的女子赫然出现在雪地里!

“嗄!——早啊!百灵!”

紫雨萱缓缓睁开双眼,望着身旁守护的火朱雀,她笑了!六百多年间,她第一次从修炼中醒来,她的修为亦然达到七重末期,当她想冲破七重的时候,似乎有一堵无形的屏障阻隔着她!紫雨萱曾经试过多次,都无法冲破这层屏障,在无奈之际,紫雨萱只好暂时放弃!

闺房之内,白光一闪,紫雨萱靓丽的身影瞬间出现在她曾经居住过的房间里,此时她的肩膀上多了一只娇小的百灵鸟!

在雪之世界度过了六百多年,而现实世界也只不过短短的两年时间!

紫雨萱的房间已经有两年的时间不曾有人进入过了,房里的桌椅早已经是灰尘扑扑,床边还残留着一张硕大的蜘蛛丝网!

在外界虽然是短短的两年,但在紫雨萱看来已经是过了六百多年,漫长的时间也许会让人懂得珍惜身边的事物,刚出现在房间的紫雨萱,对周围的事物感到非常的亲切!

望着屋里的一切,她心中好似有一丝感触,她似乎变的更加成熟了,脸上的表情带了一丝伤感,一分期盼。她希望房门打开的那一刹那,可以看到所有自己关心的人!

紫雨萱缓缓迈开步子,向门口走去。

‘吱——’

紫雨萱慢慢的将房门打开,也许是两年都没有打开过,当门被打开的一刹那,灰尘随着气流吹散到四周!

“啊!——师祖!”正打水洗脸路过的邓琳芳惊了,忽然发现两年间从没打开过的房门开了,此时尽然走出一位容貌惊世的美艳女子,吓的她把水都洒了一地!仔细瞧瞧发现是闭关多年的师祖,紧接着一声惊叫,传遍了蝴蝶谷!

远处的沈婉言听到邓琳芳的惊叫,跑了出来,道:“芳儿,鬼叫什么,害我胭脂都涂歪了!”

“啊!——师傅!”刚刚还为涂歪胭脂而难过的沈婉言,看到紫雨萱从房门前缓缓走了过来,容颜一下焕发了,惊讶着,手中胭脂都掉了!

“呵呵!婉言,芳儿,刚好,进来帮我一起打扫下房间!”紫雨萱见了二人无比亲切,柔语对着身前二人说着。

刚一出门就看到芳儿和婉言,紫雨萱自然感到十分开心!

“呀!——师父,这是您的房间么?”

沈婉言刚一踏入房门就吓了一跳,这哪是女子的房间啊,地上的灰尘足足有一米来厚,桌子,椅子,床被都被大大的蜘蛛网蒙着!

“师祖!您这是怎么弄的,好稀奇啊,尽然连一个落脚点都没有!”邓琳芳感慨,能把房间弄成这样的女子,向往古今也就师祖一人了!

“咳咳,少说话,快干活!”紫雨萱干咳两声,尴尬的打扫着!要知道自己两年都不在房间,又不让别人进入,不成这样才怪呢!

晌午,紫雨萱三人终于将房间清理的像个女孩闺房的样子,满意的拍拍手上的灰尘,紫雨萱伸着懒腰道:“累死我了,几百年没动过了,这么大的规模的清理还真不容易!”

“几百年?”刚清理完桌角的沈婉言和邓琳芳有些摸不着头脑!

邓琳芳小声的在沈婉言耳边嘀咕着,担心道:“糟了,师祖修炼傻了,脑袋坏掉了!”

沈婉言鬼头鬼脑的看了看紫雨萱,小声对着芳儿点点头嘀咕着:“好像是傻掉了,样子都变笨了!——哎呦,疼啊!师傅!”

“哼,看你们还乱说!”一旁的紫雨萱听的清楚,两个手刀直接敲在二人的头上!看着为老不尊的这对师徒,竟然敢说自己坏话,紫雨萱可不是省油的灯,房间内一下子就嬉闹非凡!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