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冰莲花

柳丝丝抬头望天,因为低头的景象太吓人了,虽然她这两年修为增进神速,但毕竟是女孩子,血腥的场面还是让她目不忍望。

“咦!师兄,山崖上面好像又个人?”

忽然,抬头望天的柳丝丝惊讶了,那白雪纷飞的山崖峭壁上迷迷糊糊竟然看到一个人影。

王羽奇怪了,这可是天山顶峰,除了他们两个,怎么还有人到此受罪呢!

顺着柳丝丝望的方向,王羽清晰的看到了那个身影,确实是一个人影,还是一个身材和自己差不多的男子,此时那人正盘膝坐在峭壁的平缓处,穿着一身棉袄,大雪硬是将他淹没在狂风之中。

疑虑的二人飞身跳到了峭壁之上,踏着轻步走了过去。

“师兄,他不会是死了吧!”柳丝丝不知哪里捡了一只长长的树枝,搓了一下大雪中的男子,发现他一动不动,两只眼睛也是闭着的。

王羽没有说话,观察了一阵。

“咦!是冰莲花。”柳丝丝又惊呼一声。

只见那雪地里盘膝而坐的男子身前灵气十足,一朵被寒冰包裹的莲花含苞待放,迟来的阳光化不开冰封,晚到的春意融不掉寒冷,含苞的花儿依旧静静屹立在雪地上。

“一百七八天了,还是没开?哎!——”

忽然,那闭目男子声音哀伤响起,疲惫的眼帘慢慢睁开了,望着眼前这一朵冰莲花,他好似感到无比的沉重。

呃!——

没死!

柳丝丝一愣,这寒冰刺骨的地方,她自己一个修真之人都快撑不住了。面前这家伙明明是普通凡人,竟然说自己在这里待了一百七八天,那他吃什么啊!睡哪里?毅力这么强吗?

雪地的男子依旧没有理会身旁的两个人,好似他已经感觉不到旁边是否有人了N晃悠悠的抬起手臂,一柄蝶剑带着冷光出鞘。

‘吟!——’

一声剑鸣响空,男子竟然将自己的手掌划破,让其流出了一道鲜血。

柳丝丝一怔,身子不自觉的抖了一下,因为男子双手剑痕磊磊,一道道剑痕说深不深,说浅不浅,有的还叠加在一起,数都数不过来。

只见他伸出手臂,滴滴的热液落入了冰莲花上,冰莲花的寒冰似乎感受到了暖意,竟然化了一层,可是,寒冰实在冻的太厚,花儿还是没有开放。

柳丝丝惊讶了,脸上浮出担忧之色,立即取出丝巾将男子手掌包扎起来,问道:“你……你在干嘛!”

这回,男子终于发现旁边有人了,但他依然没有抬头,眼睛直直的看着冰莲花,语气苍白道:“等花开!——”

“喂!……”柳丝丝正想说什么的时候!

王羽出声了:“天山冰莲花,万年一株,千年发芽,千年开叶,千年含苞绽放,能解天下奇毒。”

“难道他中毒了?”柳丝丝认真的瞧着眼前男子。

王羽笑笑:“他很聪明,要让冰莲花开放,只有让它感受到暖意,而篝火太烈,只有人体温度最为适合,但冰山夺取了体温,只能用热血浸染。可是,这花上的寒冰至少还要十年时间才能溶解。”

“十年?太长了!”哀伤的男子忽然抬起蝶剑,朝着另一只手掌一划,血流再次滴入冰莲花之上。

柳丝丝立刻阻止:“喂!你在割下去,恐怕花没开,你就先死了!”

男子却没理会她的阻止,手上的血液依旧滴落,沉声道:“死了就死了吧!它开了就成!”

柳丝丝郁闷了,你都死了,那花开了还有什么用,这不是笨蛋一个吗!

王羽轻叹:“人,为什么,能凭感动生死相许,就算对方不知道,也是无怨无悔。很久以前我不懂,到今天,我还是不懂,可是不知不觉我却这样做了,你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男子看了一眼王羽,笑道:“那你后悔过吗?”

王羽摇摇头:“没有!”

男子伤情的望着冰莲花,失笑道:“呵呵!那又何必去想为什么呢!感情原本就没有理由,她笑了,你就笑了,她哭了,你也会跟着心伤!人很远,远在天涯!心很近,天涯咫尺!你的一切,不重要,只要她还在,心就在,天涯又能如何,她好,不就好了!”

“天涯咫尺!咫尺天涯!”王羽好似心又所思,也显出了伤情。

一边的柳丝丝郁闷了,这两个人的谈话莫名其妙。

王羽忽然大笑:“兄台,你很有意思,我帮你!”

刚说完,王羽大手一挥,腰间的酒葫芦盖子掀开就往冰莲花上浇,说道:“我这酒可比你的血强多了,喝着味道就更好了!”

柳丝丝一喜!

下一秒,冰化了,茫茫雪地,花香四溢,一朵冰莲开了,而地上的男子却沉沉睡了过去。

王羽手脚敏捷,三两下就将冰莲花塞紧男子怀里,手中黑麟魔剑呼天飞驰,载着男子疾速飞下山去。

柳丝丝哪敢多想,连忙取出青竹女扇,往上空一抛,划破大雪,纷飞追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