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闭关

“咦!师傅,你这只发簪断了!我帮你换一只吧!”

沈婉言一大早就替少女梳理着云髲,拿着手中的发簪感觉怪怪的,只见它雪白如玉,还冰凉冰凉的,可已经是破碎不堪,甚至还断成了两截。

紫雨萱满不在意,扯下一跟发丝,玉手来回一转,将断裂的发簪绑的结结实实,笑道:“没事,帮我饰上吧!”

“哦!——”沈婉言感到奇怪,,但也没去问!

又过了一段日子,在沈婉言的带领下,蝴蝶谷众女已经慢慢掌握了修真法诀,一点点开始了修行之路!

紫雨萱自然是很满意众女的成绩。

不过,最让她感到头疼的是,这些蝴蝶谷弟子一个个见了自己就一个劲的喊‘师祖!’,左一个‘师祖喝茶’右一个‘师祖吃饭’中间还来个‘师祖!您的梦幻紫衫好美,还有吗!’

平日里,梳妆打扮,云理秀发,沐浴更衣全被众女包办,伺候的比皇宫公主还舒心,就差没再给她派遣一位女子侍寝了!

众女的热情实在让她受不了,短短几日,一下子从捣蛋的魔女变成了人人敬仰的师祖,摇摇头,无奈道:“婉言,明日开始我要闭关修行一段时间,别让人进入这个房间,茶饭也不必送来!”

沈婉言一怔,饭菜都不用吗?

紫雨萱心中打定了主意,自从上次被黑衣人打伤之后,可谓是性命垂危,她终于认识到自己修为的低微。

这些日子她一直想找个机会安静的修炼,她不想再有人为了自己而受伤,她发誓,下一次,一定要调换成自己来保护身边的人。

对于叶星晨是死是活,紫雨萱还真有些担心,虽然这家伙没事就和自己吵架,可毕竟是替自己挡了一剑,心中还是有一丝感动。

但她心中更担心的是韩雪儿,在这几个月下来,雪痕神剑一直安静的躺着,里面的韩雪儿好似真的睡着了,不管紫雨萱如何呼喊,她就是静静的,好似她本来就是一柄普通的雪剑,丝毫都没有生息。

“是,婉言明白!”沈婉言应声后,便转身离开了紫雨萱的房间!.

出了房门的沈婉言感慨,道:“唉!我什么时候才能修炼到不吃饭菜的境界呢!”

夜间,繁星点点,紫雨萱的房间一道亮光闪现,随后屋内变的空无一人,屋子里那美丽的倩影消失了。

在玄冰戒指的雪之世界里,紫雨萱身姿轻盈,从半空中飞落下来!

‘吆!——’

一声尖锐的鸟鸣响彻雪原。

当她落地的一瞬间,整个人都惊了一下,只见一只庞大的火鸟向她猛冲而来,那火鸟的速度迅猛无比,转眼间就到了她的跟前,歪歪的炽热脑袋贴着紫雨萱脸庞!

“哇!百灵,你变的好漂亮!呃!个头也大了不少!”看着眼前的火鸟,紫雨萱感到无比亲切,一眼就认出了是自己的百灵鸟!

它身上的羽毛绚丽夺目,淡淡的燃烧着一层灼热的火焰,赤红赤红的,火焰在翅膀和尾巴的煽动下不断向周围洒出点点火星,飞驰一刹那,犹如漫天洒下晶莹的星光,炫美了整个雪地!

此时,除了它额头的朱雀石依然没有变化之外,其他部位皆已经进化成小型火雀,虽然还小,但身体足足有两个人来高!

在叙雀的陪同下,现在紫雨萱丝毫也没有感觉到周围的寒冷,加上她的寒冰真气,很快就适应了冰雪环境!

与它嬉闹了数天之后,紫雨萱渐渐投入道修炼之中!在雪地中紫雨萱盘膝而坐,静静的闭上双眼,让自己的寒冰真气游走全身,慢慢的和浩瀚的雪原融成了一片,灼热的叙雀盘旋一团,安静的在她身旁守护着!

此时,对于紫雨萱来说,那一本‘梦蝶诀’是最难修炼的,但威力却是让她惊叹不已,可说是她寒冰法诀中最强的一种。

可是,翻开‘梦蝶诀’却让她有些郁闷,因为整本法诀里只有三句法诀。

第一法诀,万蝶纷飞,顾名思义就是练出一万只纷飞的冰蝶,且每一只都拥有自主意识,修炼出来的犹如活物,与一般的冰刃跟本就不可相比,无数把冰刃破而下,那只不过是大面积漫无目的的攻击,而纷飞的冰蝶却是活物炫舞,一只只自由飞翔,一万只更可朝着一万个目标飞去,飞舞的轨迹还截然不同,自然也需要修炼者强大的控制能力。

而这第一招法诀,她修炼了几个月下来,仅仅才练出了两百多只冰蝶,离那万蝶纷飞可谓是遥遥无期!

第二法诀,蝶舞人间,是集合了上万冰蝶,形成的一只巨蝶!

可是,第三法诀更是让紫雨萱头痛了,因为上面只写了两个字‘化蝶’,其他什么都没有了!一整页的白纸,只留下两个硕大的字,真是应了那句话‘无字天书,一切随缘’。

时间在漫长的岁月中流逝着,无际的雪原上白雪飘零,煞白的天空没有星辰,没有寒月,时间成了一个漫长的等待。

在平静的雪地里只有一只燃烧着火焰的火鸟,它静静的沉睡着,守护着一尊净白的雪人,雪人的身姿却是那样的曼妙迷人,犹如雪地间的雪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