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众女修真

紫雨萱郁闷不已,昨日还是六七十岁的长辈,今日竟然摇身一变,成了二十几岁的少妇,那身材还丰满迷人,成熟的韵味一下子把自己都比了下去。

蝴蝶谷深处,沈婉言漫步端来清水,细腻的帮紫雨萱清洗后,又帮她梳理着秀发,进进出出忙里忙外!弄的紫雨萱很不自在,让她一早上都无事可做,一个人呆呆的看着沈婉言忙活着。

神情尴尬,转头望着沈婉言,细声道:“呃!谷主,您歇会儿!”

“师父!您叫我婉言就好!”沈婉言一边帮着紫雨萱梳理秀发一边回答道!

“那个,婉言啊,关于师父这个称呼,我们是不是再商量商量,你看,我什么都没教你,你又是谷主,不太合适吧!”紫雨萱满心疙瘩,想着自己还不到二十,却让一个五十多岁的人喊自己师父,怎么听怎么别扭!

“嘻嘻!这有什么不合适的!婉言认定了,师父你别想赖!”沈婉言犹如回到了孩童时期,微笑声甜美动人,说话间还带些调皮,一副打死我也要找你当师傅的样子!

“呃!那好吧!随你高兴!”紫雨萱无奈,收的两个弟子都是这般自由主义,丝毫不理会自己的感受!

梳洗整齐的紫雨萱,缓缓转过身来,对着面前的沈婉言嘱咐着:“你的修为虽然提高了,但还需要稳固,特别是真气不能乱!”

停了一下,紫雨萱指着门口,继续道:“我看看你的静心诀,好帮你找一套适合你们修炼的法诀!”

“嗯!”

从怀中取出一本锈迹斑驳的书籍,沈婉言丝毫都没有犹豫,直接递给了紫雨萱。

“咦!——”

翻看了两三页之后,紫雨萱惊奇的发现,这一本内功心法竟然是修真心法。只是沈婉言平日修炼时没有法诀支撑,才一直苦无进展,好在今日自己误打误撞,一股强劲的真气灌输,让其积压几十年的修为一下子得到舒缓,让她突破了修真阶级。

紫雨萱心中也是感叹,为沈婉言感到庆幸。

二人在屋内细聊很久。

稍许,沈婉言悄悄的来到门前,‘吱——’一下就将门打开,门开的一刹那,一群蝴蝶谷女弟子刹那间在门外摔倒在地!

‘咚!——’

带头的邓琳芳迅速的从地上爬起来,尴尬道:“呃!那个,今天的早饭还没做呢,我先走了!”

门口的其余女弟子满头大汗,偷听不成,这丫的想溜之大吉,众人齐心拼命拉住她!

“早饭?不是该吃午饭了么?”

沈婉言遥望天际,发现日头已经正中了,而她们还想着早饭,这让她十分奇怪!

当沈婉言低下头来的时候,只听‘嗖——!——’一声风响,门前已经空空无一人!

呃!——

逃了!——

在之后的数个月里,紫雨萱静心修养,伤势也是逐步恢复,闲暇之时更将沈婉言指导的细致入微。

在蝴蝶谷的日子似乎又让她回到了素女峰的日子,那样的平静。伤势已经好转,紫雨萱按着静心诀的心法,再将仙侠山的法诀进行了贯通,慢慢创造出了‘少阳剑气’和‘寒冰剑气’两套剑诀,直接将法诀传给沈婉言,让她自己传给门人!

“婉言,虽然你的内功心法练的很好,但那只是江湖内功,所以你这几十年都无法正确开启真气。这本是修真最重要的‘真气诀’,要记住所有的仙法都是建立在真气之上,真气是修真的基础,如果没有真气那你的仙法也不过是花架子假把式,伤不了人!切忌”紫雨萱学着陆雪从前教导自己的样子,有模有样的在沈婉言面前讲着!

“弟子,记住了!师父宽心!”沈婉言接过三本法诀欣喜不已,没想到自己又遭一日也能修真修仙!

不久之后,由沈婉言带领的蝴蝶谷内众女弟子皆进行了闭关修行,一个个都是精力旺盛,见了修真仙法就犹如见了金银财宝,眼睛雪亮雪亮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