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修真可怕

自幼沈婉言就听师父讲过,修行之人是不能以年龄来看的,有些修行了几百年的老怪物,看上去就和那十七八岁小女孩一个样子。

现在的沈婉言对紫雨萱那是相当的恭敬,毕竟自己修炼心法几十年都没什么成就!而面前的紫雨萱重伤在身,一出手就是仙家法术,一招就将几十个江湖高手打跑,一挥手又救活自己好几个女弟子,她自然认为紫雨萱是世外高人!

紫雨萱含笑道:“谷主,别客气,您还救过我呢!这点小忙不算什么!”

让玲玲扶着自己来到沈婉言的身前,看了看沈婉言的修为后,紫雨萱叹息着,如果沈婉言自己修炼,修为若想再精进,恐怕是今生无望了!

转身看着谷中其她众女,紫雨萱坚定了自己的想法,示意身边的玲玲站开点!紫雨萱双手运气,一股强大的真气迅速将沈婉言包裹起来!

“前辈!——”沈婉言惊慌失措,不知道紫雨萱在做什么!

稍许,她只觉得身体一阵寒气流动,一股说不出来的清爽。

“别说话!快打坐运气将真气调息!”紫雨萱连忙嘱咐,她尽然将自己第一颗珠果的另半百修为二话不说直接传给了沈婉言,寒冰真气瞬间包裹了沈婉言全身。

“洼!——”

紫雨萱猛的又吐了口鲜血,运气之后她感觉非常困乏,沉重的眼帘几乎都睁不开了。身体有些不稳的向后退了几步,身旁的玲玲慌忙向前扶住!

“芳儿,你带着众弟子给谷主守关,千万别让人打扰!玲玲,扶姐姐回去吧!”紫雨萱对着还在发呆中的邓琳芳吩咐着,之后便让玲玲搀扶着自己回屋去了!

等紫雨萱二人走远之后,好一会儿,邓琳芳方才从痴呆中回过神来,道:“哦!——”清醒的芳儿赶紧在谷主身边忙活起来!

第二天清晨,沈婉言从打坐中醒来!

也不知她是平生积德太多,还是她资质极高,此时她的修为尽然已经突破二三重,跳跃了两个等级,达到四重初期。

也许是沈婉言几十年修炼心法,却没有正确的开启真气,在紫雨萱的真气诱导下意外的突破了二重和三重!

突破到修真四重的沈婉言,刚醒来突然发现自己已经成了一个泥人,身体被一层厚厚的淤泥包裹着,这样的情景差点没把她吓死!

“啊!——”旁边守护她的女弟子更是目瞪口呆,一个个嘴巴张的比拳头还大。

当天,沈婉言从闺房里梳洗一阵,穿着兰色仙裙从屋里走了出来!在房门口等待的邓琳芳神情紧张,立刻向前想询问昨天紫雨萱对谷主做了什么。

“呀!——”当她来到沈婉言身前的时候整个人都呆住了,一副铁打不倒,风吹不跨,就连被人砍了都不知道疼的样子。

沈婉言微笑不语,缓缓迈开步伐朝紫雨萱的房间走去!

‘吱——’的一声,紫雨萱房门被打开了!一女子步伐端庄,面容秀美,一身兰色仙裙隐约间衬托出她迷人的身姿!

“师父!您休息的可好?”那女子声音柔和动听,犹如林中百灵!

“惜若啊!你这么早就起来啦!”

还在睡梦中的紫雨萱迷迷糊糊的听到有人喊自己师父,原以为是自己的徒弟夏惜若,可又一想夏惜若不可能会在这啊!

“咦!——不是惜若,你是谁啊?我好像没收过第二个徒弟吧?”

紫雨萱立刻从床上爬起来,朦胧中玉手揉揉还在打架的眼帘,看着眼前那秀美的女子,奇怪道。

那女子有些不好意思,转了个身板,道:“师父,我是婉言啊!您昨天不是传授我修真仙法吗!今天早上起来我就成这样了!”

‘咚——’的一声,紫雨萱直接栽倒,又倒在床上,小说默念:“哦!原来在做梦,最近可能太累了,睡醒了就好!”紫雨萱倒头盖上被子,接着睡觉!

“师傅,师傅!醒醒!”一声女音再次响起。

紫雨萱一掀开被子,惊讶的发现,那梦还在继续。

“呀!疼啊,师父你干嘛掐我啊!”

为了保险起见,紫雨萱从床上跳了起来,玉手猛的掐了一把沈婉言脸蛋!

“呃!——不是梦!”紫雨萱捏了捏沈婉言的脸蛋,发现她会喊疼,确定不是在梦里,小声的默念着什么似地!

修真道路果然可怕!

沈姥姥竟然返老还童了,还是一位妙龄少女!这个事实让紫雨萱难以接受,心中感觉怪怪,一个七老八十的人,老是喊自己师傅,而自己还没到二十呢!

心中纠结归纠结,但也拿她没办法!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