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女子之苦

紫雨萱仔细的看了眼面前的沈婉言,发觉她只有修真二重的修为,再看看身旁的芳儿也就一重。此时她已经知道,她所在的蝴蝶谷应该只是江湖上的小股势力,一个名不经传的无名门派!

接下来的几日,紫雨萱身子渐渐好转,偶然也可以四处走动,受损的真元也开始恢复。

蝴蝶谷中众人皆是热情柔意,居住多日之后,她惊奇的发觉,在这里出没的只有女子倩影,连一个男子也没瞧见,这一点让她很是不解!

“芳儿,你们这里怎么都是女孩子?没有男孩吗?”正在花园闲逛的紫雨萱询问着身旁扶着自己的邓琳芳!

芳儿底下了头,脸上没了笑容。

“偏远山村盗贼为患,这里的人都是谷主从各山村救回来的孤儿,男孩子都被其他江湖门派收去了,只丢下女孩子,说是女孩没用,他们不要!”

“谷主于心不忍,便将我们带了回来,还教我们防身术!……”说起谷主,芳儿开心的笑了,话语还喋喋不休,没个消停!

紫雨萱微微点头,想起沈婉言的慈祥面容,她为这些被救回来的女子欣慰!至少她们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以后的日子里便有了自己的归宿!

“不好了,芳姐!”突然,从花园的入口,急急忙忙跑来一个小巧玲珑的小女孩,还没来到邓琳芳面前就远远大喊着!

邓琳芳眉头皱起,立即询问道:“玲玲,怎么回事,为何如此慌忙!”

“芳姐,谷主让你带着雨萱姑娘暂时躲避一下!天狗帮的人又来惹事了,现在谷主正和他们在谷口对打呢!”玲玲样子有些慌忙,毕竟她只是十几岁的小女孩!

“玲玲,你带雨萱姑娘去西亭,我出去帮忙!”邓琳芳有条不稳的指示着,她知道即使玲玲出去也没多大用处,而自己去至少还能帮点忙!

话语刚完,邓琳芳提剑跑去,还不过几秒钟,就冲出了花园。

紫雨萱看着芳儿紧张的样子,就知道门口来者不善,于是对着身边的小女孩,问道:“玲玲,天狗帮是什么人?来做什么?”

“天狗帮,是江湖无赖门派,他们专门抢夺别人的武功秘籍,财物,还杀人不眨眼,一群十足的小人,恶人!”玲玲有些气愤的骂着:“那些无耻败类看中了谷主的内功心法‘静心诀’,还要让我们搬出蝴蝶谷。”

紫雨萱有些明白了,拉着小女孩的小手,道:“玲玲,带我去看看!”

“可是,谷主让你……那好吧!”在紫雨萱的坚持下,玲玲只好扶着重伤还未痊愈的紫雨萱朝着蝴蝶谷谷口走去!

二人刚来到谷口,就看到两边的人已经是缠打在一起,地上血红一片,零零散散的尸体中还有不少妙龄少女。

沈婉言怒气心头,身上也是剑痕血红,对方来的都是些高大的男子,而且武功都不弱,可沈婉言这边全是女子,出来御敌的皆受了点伤,还牺牲了几个!

“老太婆,交出秘籍,再留下漂亮女弟子,我还可以放你一条生路,要不然就拆了你这老骨头!”喊话的是一名体型彪悍的中年男子,一脸的猥琐,色迷迷的看着蝴蝶谷女弟子!

“哼!——无耻之徒,猪狗不如的人,你这恶贼危害四方,被你杀害的村民还少吗!”沈婉言右手扶住左臂的伤口,不屑和猪狗的花言巧语!

“找死!给我杀!”猥琐的男子气愤不已。指挥手底下的数十个人,提剑就冲上去!

紫雨萱在沈婉言的后面瞧的仔细,虽然对方冲过来的都只是一些修真一重弟子,少数也有二重高手级别的,但已沈婉言一人之力恐怖是凶多吉少,再加上她已经负伤,谷中众女也只有一重修为,有的还不到一重,还处于花架子阶段!

“玲玲,你扶着点姐姐!”

紫雨萱挽着玲玲的小手,身体微微向前走了几步!凝脂玉手缓缓取出腰间玉箫,粉嫩的朱唇微微吹动,一曲悠扬的弦律环绕在山谷里!

在仙乐响起后,天际之间忽然飘起柔软细小的雪花。

‘吟吟!——’瞬间,雪花变成数十柄冰刃,冰刃在紫雨萱的箫声中肆意飞行,飞射四周。

“啊!——”

下一秒,数十柄冰刃破空而下,散乱的胡乱刺射前方敌人,天狗帮大部分人的手臂都被刺穿!

被冰刃刺穿的猥琐男子大惊,面色苍白,护着伤口慌忙逃离,旗下的弟子见帮主狼狈逃窜,众人面面相视,足下一退,皆溜之大吉!

箫声停了,天际的雪花也没了,冰刃也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紫雨萱闭眼养目,一句法诀脱口而出,玉手迅速来回结印,合欢魔灵轻音响彻,幽静的山谷中余音缭绕。

下一刻,地上冰冷的几个妙龄少女幽幽苏醒,刚才的一切犹如一场梦境,自己此刻全身被一阵柔和光束笼罩,惬意清凉。

“洼!——”

紫雨萱吐了口鲜血,身子一下软了下去,还好事先让玲玲扶着,要不就真摔了。显然此时她的真气有些混乱,如果再度运气的话,恐怕伤势会更加恶化。

“玲玲醒醒,扶姐姐回去吧!”

慢慢的将玉箫放回腰间,紫雨萱拽了拽玲玲,只见她此时已被无数把冰刃惊的面目惊呆,然后又被复活的姊妹吓的大眼珠子都快到了下来

玲玲欢喜的忘乎所以,急忙道:“哦!——”

玲玲傻傻的应了句,又觉得不对,不可思议的盯着紫雨萱,崇拜道:“啊!——姐姐是仙子吗?这么厉害!”

此时蝴蝶谷众女子皆被刚才的一幕惊呆了,一个个静的如山谷中树木。

原本在她们眼里那些能飞檐走壁的就算是高人了,然而紫雨萱刚才的两招带给她们太大的震撼,可想而知她们现在的感受!

“沈婉言,多谢前辈出手相助!”沈婉言从痴呆中惊醒,负伤来到紫雨萱面前,拱手感激着!

现在她的眼里已经将紫雨萱定格在修行了几百年的老仙人的位置上了,连称呼都改成了‘前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