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蝴蝶谷

南方,数千里开外,这里群山环绕,绿树成荫,隐山避世。

一处鲜花盛开的山谷中,几个身着白衣仙裙,背饰清灵宝剑的女子从这里经过,在众女子之中带头的是一位已然年过半百的白衣老太!

“谷主,那边发现一个女子身受重伤昏迷在草地上!”最前面探路的年轻女子脚步慌张,语气却很恭敬的来到老人面前禀报着!

“唉!这世道!芳儿,你们快去把人扶回去,再采摘点止血的草药回来!”那老年女子叹息着!

在她的语气间似乎透入着对这个世间的不满,而又无力去改变它!

蝴蝶谷,鲜花满地,蝴蝶飞舞,这里就是犹如那世外桃源,僻静的渺无人烟。

山谷当中,一座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宅院屹立其中,显得是那样的恰到好处,在一间幽静的房间内,紫雨萱静静躺着,憔悴的脸色也慢慢恢复了红润!

“雪儿!——”

突然,紫雨萱从梦呓中惊醒,一睁开眼睛就大声喊着韩雪儿的名字!

“呀!——姑娘,你终于醒了!”正趴在桌子上打盹的芳儿被紫雨萱这一喊,吓的差点把整个脸贴在桌子上!

“咦,这是什么地方?你是谁!我睡了多久,雪儿呢!”紫雨萱刚一醒来就提出一大堆的问题!

负责照顾她的芳儿迈步走向前去,帮她盖好了被子。

安抚了下惊梦初醒的紫雨萱,之后才缓缓道:“这里是蝴蝶谷,你前几日昏倒在谷外,是谷主救你回来的!我叫邓琳芳,这里人都叫我芳儿!”

芳儿到桌子上倒了杯水,轻柔的回到床边,将水递给紫雨萱,继续道:“你这一睡就睡了半个多月,差点没把我吓死!”

“雪儿呢!她在哪!”紫雨萱慌忙下床,惊愕的容颜四处寻找着,想起了帮自己挡住‘陨天雷’的韩雪儿,紫雨萱慌了,急忙问着!

“雪儿?是谁啊?我们救你的时候就你一个人啊!”美丽的芳儿再次安抚下紫雨萱,然后指着她床边一把雪白的神剑。

芳儿又道:“姑娘,你那柄剑好漂亮啊!哪里打造的,能不能也帮我指教指教啊!”

“剑?——”

只见,一柄通体雪白的神剑静静躺在她的枕边,冰凝的仙光附着剑身,一股说不尽的凉意让它独立世间。

看着身边静静躺着的雪剑,紫雨萱双眼湿润了,双手紧紧的抱着她,她第一次感到自己的无力,修为低微而给身边人带来的伤害是多么巨大!

她暗暗发誓,这样的事情再也不会发生在她身上,她要自己保护她最珍惜的一切,不会再让人夺走!

“噗!——”

当她再次看到雪剑时候,她笑了,紧紧皱起的细眉松开了,那笑容如春天开放的鲜花般甜美,眼帘的泪滴也被笑容挤没了!

只见雪剑的剑体上刻着五个大字:“睡觉呢!别吵!”

“姑娘,你也真奇怪,明明重伤昏迷,可你的剑上面却写着‘睡觉呢!别吵!’我们谷里面的人看了都四目相望,郁闷不已!”床边的芳儿瞅着紫雨萱手中拿的剑,不可思议的道!

“噗!——这几个字可不是我刻的!”紫雨萱知道,雪剑上这五个大字除了调皮韩雪儿还会谁想的出来!

“咦,那是谁?”芳儿疑惑。

紫雨萱没有回答她的话,伤情的望了一眼剑柄,吃惊了:“雪痕神剑?”

待一看,韩雪儿的剑柄上刻着雪剑的名字,一柄绝世神兵。

紫雨萱不敢相信,再次揉揉眼睛,可上面的字还是没变。

‘吱——’的一声,房门被轻轻的推开了,一位年过半百的老婆婆行动缓慢,从屋外走了进来。

“谷主!”见此人进来,芳儿立即起身恭迎!

紫雨萱躺在床上,见芳儿如此恭敬,多半这位就是这里的谷主了,于是立即起身道:“紫雨萱,多谢谷主相救!”

由于刚刚清醒,紫雨萱身子刚一站起来,就觉得一阵眼花,身子有些不稳,又闷的一声倒回了床上!

旁边的芳儿立即跑去扶住,小心的枕高了枕头!

“你身体刚恢复,快躺着!有事就吩咐芳儿就行!”老谷主容颜慈祥,十分关心的嘱咐着。

老谷主缓缓坐在椅子上,声音显得有些苍老,又道:“这里是蝴蝶谷,你安心先住着,好好养伤,我是这里的谷主,沈婉言!以后叫我沈姥姥就是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