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黑衣再现

夜色,竹屋内,叶星晨摇头苦叹,一个人独自喝起酒来,偶尔抬头望望天空,数着星星,盼着月亮,脑袋瓜里似乎还在想着怎么摘星星。

紫雨萱和韩雪儿融入在那花香之中,品味着父母生前的甜蜜。

“小心!——”

突然,里屋喝闷酒的叶星晨飞身串出,身形快如闪电。

“嘭!——”

一声惊天炸响,叶星晨身子立定,忽然挡在了紫雨萱身前。

只见,幽暗之处,一道电光破空飞驰,夺命而来,射杀的目标正是转身的紫雨萱。

正感受着父母往日宁静生活的紫雨萱,忽然感到背后一阵杀气,幽暗处一道电光忽然就打了出来,疏于防范的她,脸色瞬间冰冷,转身之间就将重创自身。

还好屋内叶星晨反应及时,一个闪身挡了下来。

四周的空气一下子紧张起来,紫雨萱冷望暗处,示意让韩雪儿进竹屋躲避,她知道韩雪儿之前的伤势未愈,此时若再次争斗,恐怕只会伤上加伤。

叶星晨冷冷的望着竹林深处,厉声道:“谁!——”

只见一道雷电光箭再次呼啸而出,从黑暗的竹林后面猛射了出来,雷电光箭离弦破空,气势凶猛直逼紫雨萱要害而去。

叶星晨面色一冷,见对方连个回声都没有,就直接发动攻击,已经知道来者不善!

看着雷电将至,叶星晨眉头一皱,手中贯日剑猛的划出一道半月形光刃,直直冲向那道雷电。

‘哄!——’

再次一声巨响,两股力量相互撞击后声音响遍整个竹林!

“雷诀?你是仙霞山弟子!”

叶星晨吃惊了,紫雨萱也是一愣。

刚才的雷电分明就是仙霞山法诀,暗处之人竟然是自己门派的,而仙霞山弟子又怎么会来攻击自己呢!二人谨慎起来,丝毫不敢怠慢!

黑暗之中,一道身影缓缓呈现,那人身材高大,一身夜行衣附体,面上更是黑布蒙住,显然是不想让人知道他是谁。

黑衣男子声音故意沙哑出声:

“咦!是你,叶星晨?没想到你们俩走到了一块,好,那今日就一起杀了,省的以后麻烦!”

话语刚落,黑衣人杀意腾起,一颗丹药服口咬碎,手中一柄普通仙剑拔鞘而出,一股强大的真气在他身前形成了一道漩涡般的气流。

“增元丹!——”

叶星晨大惊,面色忧虑,转头对着紫雨萱说道:“看来你惹的麻烦够大的,快走,这家伙太强,我们打不过,等下能走就走,不要迟疑!”

紫雨萱一愣,惊讶的望着叶星晨,不敢相信,眼前这黑衣人连叶星晨都无法抗衡吗?他刚才咬碎的究竟是什么丹药,在她的记忆里,仙霞山根本就没有‘增元丹’这种东西。

“你到底是什么人,竟然不惜使用禁药,我们又没有血海深仇,何必呢!”

叶星晨话虽如此,但手中贯日剑白光乍现去,真气运走,浓重的战意已在瞬间腾起。他深知对方的实力不在自己之下,刚才的一颗‘增元丹’更可将人体全部真气在刹那间爆发,足以让此人修为在瞬间再次提高一个等级。

“哼!——!要死的人,问那么多干嘛!”黑衣人根本就不想多说什么,拔剑的一刹那腾起的杀气足足让竹林纷乱一震!

黑衣人身形突然消失,二人立即谨慎提防四周。

忽然,背后冷剑清吟,剑锋犀利,快如电光,直冲紫雨萱后心而来。

叶星晨骇然,大惊转身,紫雨萱更是惊慌失措,来不及闪躲!

那速度根本不能用快来形容,在旁人看来也就一眨眼的功夫,犀利的宝剑破空而出,黑衣人瞬间到紫雨萱的身后!

带她一转身,剑锋只离她一尺之隔。

眼看剑锋即将刺进她的身体,叶星晨手臂猛然挥出,贯日剑驰空离手。

“叮!——”

两剑相撞,发出一声清脆剑音。

黑衣人不忙收剑,翻手一掌击退贯日剑,右手再次划空斜砍,硬是要至紫雨萱于死地。

被贯日剑顶住一剑,紫雨萱已然有了反应时间,迅速从腰间取出玉箫,尽然用箫身抵挡住了砍下的剑锋!

‘铛!——’

也许是黑衣人的攻击速度过快,紫雨萱脚步连连滑退,竟被剑锋逼退了数十米之远,脚下猛力一踩,方才稳稳停了下来!

用玉箫撤去对方的剑锋,紫雨萱凌空一翻,向后再次飞退数米,在和黑衣人拉开了一定距离。

紫雨萱朱唇微动,一曲悠扬的箫声在竹林间传递,弦律此起彼伏,竹林间的气流为之波动,稍许天际间竟然闪出数百道白光,一只只娇小纷飞的冰色蝶儿飘舞半空,将她环绕!

这百来只冰蝶正是紫雨萱费了半个多月才修炼‘梦蝶诀’得来的,虽然没有比梦魔的万只蝶舞多,但她发现,练出这百只冰蝶以是困难重重,其威力也是出乎她的意料,足以与比自己高修为之人一比高下。

叶星晨不敢怠慢,对方刚才一招差点刺到紫雨萱,那速度连自己都要慢一层,心中暗叹‘增元丹’果真不一般,不愧是被修真人士列为禁药之首,但它的副作用也是可观的,所以才不被修真界认可。

收回贯日剑,叶星晨快步冲向黑衣人,扬起利剑就和她一阵拼打,怒火的气势全然压出。

“雷兽,杀!”一剑未能成功,又引来叶星晨的纠缠不休。

一道剑气抗住叶星晨,黑衣人脚下迅速后退,立即手捏法诀,几道苍雷瞬间从他的手心打了出去直逼面前二人而来!

拿几道苍雷在空气中犹如幻化成形的猛兽,两只凶猛的利爪挥天划地,怒天咆哮的向叶星晨猛扑来!

那雷兽速度极快,瞬间就扑到了叶星晨身前,电光的雷鸣更是灼烧大气,一股说不出来的气压垮了下来。

还不待叶星晨做出反应,紫雨萱周身的百只冰蝶立刻分离出三十多只,将雷兽围困。

‘吟吟!——’

一连串的结冰响动,只见凶猛的雷兽瞬间冰冻成了结晶,刹那间碎裂满地,犹如漫天冰花,连同那冰蝶消失殆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