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望月摘星

“雪儿,快来,外面好像有人进来了!”

忽然,院子里静坐的紫雨萱感觉到竹林的鸟儿惊了一下,林子外面好似有人进入了,那人的修为还极其高深,就连自己也是无法看出多高。

韩雪儿立即停止了扑蝶,道:“姐姐,你伤还没好,我们还是躲一下吧!”

“嗯,也好!”

随即,二女小心翼翼的躲到了竹屋后面,掩藏了自己的气息。

果然,不稍片刻的功夫,一个风度翩翩的少年进入了竹林,绕过湖边的小道,推开了小竹屋的竹门。

少年踏进竹屋的一刹那,他愣了一下,好似被什么东西吓了一跳,吃惊到了,停止了步伐,过了好一会儿,才大步走了进去。

少年对着墙上凄美的壁画喃喃自语:“老哥,丫头,我又来找你们喝酒来啦!这回可是绝品的竹叶青,最适合我们三个畅饮了。”

他也不顾空空荡荡的竹屋,一个人摆上了三大碗美酒,自己也喝了起来。

“老哥啊!你真不够意思,竟然趁着我游历期间,拐跑这疯丫头,害的我如今还孤独一人,你说你该不该罚酒三碗!”

说着说着,少年端起一碗酒就灌了下去,一个人自说自道着。

“还有你,疯丫头,你说你选谁不好!偏偏就选这个呆木头,还是天天和我对着干的家伙。我很差吗?不会啊!蛮帅的嘛!”

又一通不服气的喊着,再灌了一碗。

“也别闲我唠叨,我今天是来告诉你们件好事的,你们的女儿长大了,她叫雨萱,长的和疯丫头你一个模样,一样泼辣,一样娇蛮,一样蛮不讲理,也一样漂亮!……”

夜深了,少年依旧一个人在屋子里聊着,和那两个冷冷的牌位倾诉着,将他们女儿的长相特征都说了一遍,静了,最终一个人孤独喝了起来。

寒风吹了一阵,少年忽然站了起来,笑咧咧的道:“呵呵,老哥,疯丫头啊,李逍遥这家伙和雪莲走到一块了,过不了多久就有喜事啦,酒回头给你们补上。而雨萱有我保护,你们放心,除非把我放倒了,否者谁也伤不了她。要是以后我们成亲了,一定再请你们大喝三天,你们没意见吧!”

少年嬉皮笑脸,接着一个人厚颜无耻道:“你们要是不同意,要反对话就出个声,不出声,那就是同意啦!”

半响不见动静,少年开心一笑:“那,是你们不出声的啊!那就是同意了!”

“我不同意!”

‘嘭!——’

一声,紫雨萱怒气冲冲就踹门而入,咬牙切齿,挤出三个字:“叶,星,晨!——”

那英俊少年不是叶星晨,还能是谁,修真路上根本就没有年龄概念,两情相悦还管谁大谁小,有些人再活一千年,也是少女模样,比如外面的韩雪儿,她连自己多少岁都忘记了。

“啊!——”

接着,屋内传出一声惨绝人寰的惨叫!

“你……你属狗的吗!怎么还咬人啊!哎呦,痛死我了!”叶星晨一脸痛楚,埋怨着。

只见紫雨萱一脚踹门而入,身子快步走到叶星晨身边,嫩手一伸,抓起他的手腕,玉齿一口就咬了下去。

“哼的!我打不过你,还不准我咬你吗!”紫雨萱冷哼一声,刁蛮转身,背对着他,怒气未消。

叶星晨郁闷不已,白了她一眼,然后对着墙壁的画像,埋怨道:“你们看看,这女儿和你这丫头多像,一口就给我咬出了一个‘手镯’。”

“噗!——”

听着‘手镯’二字,紫雨萱竟然不自觉的笑了出来。

其实,刚才叶星晨那最后两句话根本就是讲给外面的紫雨萱听的,就以他的修为,早就看穿了掩藏的二女,他那是故意要把她气出来,不过,那些话也是他想说的。

屋外,韩雪儿满不在意,又自个玩了起来。

屋内,叶星晨再次嘀咕着:“正好,一手一个,两‘手镯’刚好一对,走在路上也不寂寞了。”

紫雨萱一愣,转头看向叶星晨另一只手腕,只见那左手腕是自己咬的,而右手腕却还一个陈年齿痕,看样子好像很久了,齿痕很细,应该也是女子咬的。

“哼,谁让你胡说八道!”紫雨萱仰头翘嘴,有理走遍天下。

叶星晨理直气壮,满脸豪气:“谁说我胡说了,我这么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又一副忠厚老实,挥一挥手,虽然没有金银财宝,但灰尘还是有的!你不用觉得配不上我!”

呃!——

紫雨萱暴汗!哪有人这么猛夸自己的。

“少臭美!”

紫雨萱甩头不理,忽然,眼珠子一转,笑了起来,道:“我仔细想了想,你还是不错的,想让我接受你,也不是不可以!”

“真的!”叶星晨一惊,自己没听错吧!这丫头什么时候这么好说话了?

紫雨萱欲言又止,抬头望着皎洁的月空,又道:“不过我想要件东西,不知你能不能拿到呢?”

叶星晨就知道没这么好的事,疑虑道:“想要什么?啊!你不会想要天上的月亮吧?”

叶星晨后怕着,那月亮能拿到吗!成仙也办不到啊!

紫雨萱笑开了花:“当然不会!”

叶星晨拍拍胸口,吐了口气,安心了:“那就好,那就好!”

忽然,紫雨萱又来一语:

“我可不要月亮,我只想要旁边的星星!”

‘咚!——’

叶星晨直接摔到在地,吓的直冒冷汗!

这丫头也太狠了吧!这不和摘月亮一样吗!星星啊!头顶倒是有一堆,眼冒金星!

“你还不如让我去哄母猪上树来的容易呢!”叶星晨郁闷不已!

紫雨萱眉开眼笑,开心极了:“办不到,那就免谈咯!”

叶星晨淡淡一笑:“好,我一定给你摘到一颗,你可别反悔哦!”

紫雨萱才不信,转头就和韩雪儿玩去了。有人为自己摘星星,要是真摘回来,那还真是不错!不过,有可能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