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重回故里

交完货的兰水阑和王烈意心中安定了,现在已经完成了他们的任务,众人皆返回了锦州城,而紫雨萱还有她自己的行程,与众人再次道别之后,各自离去了!

寒风入夜,丹阳城内一所大宅里两道黑影飘然闪过,两个身影显然是身姿曼妙的女子,一大一小矫捷跳窗进入了大宅的卧房,在翻找了好一会儿之后,两身影又翻墙而出,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

“啊!——我的宝贝没了!呜呜!……”深夜大宅中一声野兽乱咆。

翌日清晨,紫雨萱和韩雪儿从客栈二楼缓缓走了下来,朦胧的睡意让她们更加楚楚动人,嫩白的脸庞上睡声连连,此时的紫雨萱嫩枝玉手上赫然多出了一只晶莹剔透的冰色戒指,淡淡的寒气给她的美艳姿色更添加了一层清纯可人!

“姐姐,你昨晚的跳窗动作都生疏了,下次你可要多练习两次才行!”韩雪儿此时心情极好,迈着玲珑的步伐一蹦一跳!

紫雨萱一听,差点没背过气去,满头都是黑线,郁闷不已,心中暗叹:“这事还有练习的么!这丫头翻墙还翻上瘾了!”

客栈之中,人来人往川流不息,路过的吃客更是络绎不绝。

“董兄,你听说了没!”一个带高帽的吃客对着身旁的瘦男子津津乐道。

“听说什么?”瘦男子疑问,嘴巴却塞的满满的,活脱脱的饿死鬼转世。

高帽男子端起酒杯喝了一口,道:“听说妖族的前任妖皇出现了!”

“咦,那家伙不是传说在一千年前死了吗?那现任妖皇怎么办!”瘦男子惊讶。

“你想啊,一山难容二虎,他那肯定要下格杀令了!看来这凡人界又要遭殃了!”

……

在位置上喝茶的紫雨萱听了个大概,可是也没太在意,因为她了解萧天的修为有多高,虽然萧天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被韩雪儿整的够呛,但紫雨萱相信那只是他平凡的一面!如果他要是真的和现任妖皇打起来,还说不准那边会赢呢!

看着沉思中的姐姐,韩雪儿可爱一笑:“姐姐,才分开一个多月,你就想萧大哥啦!”

“去你的!说什么呢!”紫雨萱直接往她嘴里塞了只鸡腿,封了她的口。

紫雨萱严厉再声:“快点吃,等下还要上路呢!”

“去哪?”放下鸡腿,韩雪儿满脸委屈。

紫雨萱:“……”

半响之后,紫雨萱佯装气道:“你的小脑袋只知道吃和玩,等下去洞天湖啦!”

“哦!”

韩雪儿乖乖点头,还不忘将鸡腿收入嘴巴里。

清晨过去了少许,紫雨萱和韩雪儿一早就离开了丹阳城,洞天湖虽然离这不算远,但二人步行却到了黄昏。

洞天湖的这片竹林很大,地处偏远,也很安静,树枝上纷飞的鸟儿,却让人心情非常愉悦,很是放松。

静幽幽的湖泊边上,有一座简单的小竹屋。竹屋清幽雅致,周围篱笆环绕,绿草成荫,鲜花满地+雪儿跟随在紫雨萱的身后,一路上欣赏在迷人的风景,满脸笑盈盈的!

来到竹屋前的紫雨萱,心跳好似不自觉的加速了,周围的景物好似很熟悉,却又好陌生。残阳映红了湖水,染色了晚霞,竹屋前却是冷冷清清,安静无声。

迈着沉重的步伐,慢慢伸手推开了竹门!她的眼睛似乎被刚才一阵风吹起的沙粒打疼了,湿漉漉的,一滴晶莹的泪水缓慢的从空中落了下来!

竹屋里面很干净,犹如时常有人来打扫过一般,屋内有一桌高台,高台之上齐放着两个冷冷的牌位,上面留着岁月字迹,那是紫雨萱梦了多少年,想了多少年,今天终于见到了!

紫雨萱缓缓的走上前去,右手虚空一翻,白光一闪,出现一张保存崭新的画轴!

轻轻将画轴凌空御起,画轴缓缓的飞向高台,挂了上去,随之慢慢的展开,鲜明的画里面那一对幸福的恋人相守一生,微笑着容颜幸福的看着自己的女儿,心宽了!

院子里的韩雪儿正在追着蝴蝶四处奔跑,淘气的嬉戏着。

轻声出了竹屋,紫雨萱静静坐在院子里,娴静的竹林,鲜花满地,绿草轻拂,晚风掠过的瞬间,带动了湖面,波光粼粼,望着周围的景色,让她感觉到无比的亲切,却又有种说不出的凄凉填满内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