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皆是美梦

素女峰大厅里,紫雨萱一脸着急,脸庞却又带着一丝红晕,埋怨道:“师傅,你……你怎么能答应他呢!”

陆雪爱理不理,撇了她一眼,没好气道:“一个月前的仙霞大会,你自己答应他的,现在人家下聘礼来了,怎么这会儿又变卦了。”

“我……我什么时候答应的,仙霞大会?一个月前?你说什么啊师傅?”紫雨萱越听越糊涂了,脑海里的记忆犹如被海水洗涤,混乱不堪。

明明已经过去一年多的仙霞大会为何会是一个月前的事,此时的情况对于紫雨萱来说根本就是一个巨大的谜题,让她摸不着头脑。

而更奇怪的是,自己脑海里的记忆越来越模糊,这一年多发生的事情渐渐开始淡忘,记不清了。

面前的陆雪依旧是平日的师傅,一旁的王雪莲也毫无异样,整个素女峰还是一片如常,看不出一丝不妥之处,而王羽那偶尔的无赖举动也是司空见惯。

可是,紫雨萱心中产生了一丝莫名的不安,一丝骚动。面前的一切给她是那样的温馨,可又让她觉得一丝不妥,说不出的急躁。

一个月很快就过去了,仙霞山上张灯结彩,火红的气氛洋溢着庆典欢乐。

云彩之间,华丽的电光雷鸣代替了那烟花彩带,色彩斑斓的仙灵之气漫天飘洒,婀娜多姿的仙子们提篮飘花,御剑的弟子潇洒疾飞,带出那一道道炫丽的彩光,庆贺大喜。

“这是怎么了,静不下来!”紫雨萱抚着心跳,站在广场,曼妙的身姿静静遥看天际,蔚蓝的天空给她一种说不出来的莫名气息,急躁不安。

今日本应该是个喜庆的日子,她本来就不讨厌王羽,反而是一种甜甜的期待,自己应该高兴才是,可是,心怎么还是沉沉的,露不出喜悦。

望着那天空,紫雨萱却浮出一丝烦闷,一丝不安。

“小师妹,你怎么还在这里,迎亲的队伍都来了,啊!你的衣服怎么也没换,快快快,跟我走……”王雪莲急速跑来,看了眼她的妆扮,非常不满,拉着紫雨萱就要往房间去。

“师姐!……”被王雪莲这一拉,紫雨萱心好似被牵引了一下。

忽然,一道白皙的身影从天际飞下,细细看去,是一名仙霞山男弟子,那人身穿白衫,相貌稍微出众,表情严肃,身上散发出一丝莫名的气息。

看着那弟子落下,王雪莲郁闷了,急呼:“王羽师弟,你怎么也这身打扮,我的天啊,今天可是你们成亲啊!新郎新娘怎么都一身普通装束。”

王羽没有理会王雪莲的话,而是径直走向了紫雨萱,那眼神很坚定,却又很沉默。

紫雨萱一惊,王羽的眼神让她心都凉了半边。

当王羽走向自己的一刹那,她的脚步忽然不自觉的后退了一步,心好似被揪住了,莫名的伤感一处涌现,心跳平率都停了一分。

而今日的王羽和前几日相比却有着截然不同的气息,是洒脱的英气,却又让他看上去是那样的压抑,沉默,脸上没有一丝喜悦,取而代之的是伤感和惆然。

王羽忽然附耳低语:“多想这场梦不要醒来,可惜,必须要醒了。对不起!承诺又没能兑现。”

紫雨萱一怔,整个身子颤抖了一下。

王羽就那么淡淡的从她身边走了过去,他的肩膀擦拭而过的瞬间,紫雨萱心都沉了下去,一下子慌了,好像感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见到他了,心一下子被堵塞了。

紫雨萱猛然转身,玉手同时抬起想要去抓住王羽的衣袖。

可是,她的手停在了那,樱唇还没张开,王羽消失了,就擦身而过的一瞬间,没了,犹如空气一般,不见了。

紫雨萱一下子愣住了,旋转的身子四处张望,可是,找不着了,他消失了,广场上没留下一丝踪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