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聘礼上

素女峰走廊上,听着王雪莲的话后,紫雨萱一脸惊艳,羞涩的脸颊一缕嫣红,那‘成亲’二字听的她整个人都为之动容,心跳都快了。

此时她神情含羞怪异,喃喃细语:“师……师姐,你胡说什么,那个无赖,谁要和他成亲啊!”

王雪莲转头调侃:“哼,还不承认,人家都把聘礼送上门来了,你就装吧!”

“什么!聘礼!”紫雨萱一下懵了。

王雪莲一脸羡慕:“对啊,飘渺峰龙师叔亲自过来,正在大厅下聘礼呢!一大堆法宝仙器外加自己最得意的弟子,妒忌死我了。”

紫雨萱着急了,秀足一跺,话不成语:“我……我怎么不知道?怎么可以这样,我还没同意呢!”

可是,在她的表情里却看不出一丝不开心的意思,有的只是稍许嫣红和一点困惑不解。

王雪莲一个爆栗,轻轻敲了下她的脑袋,没好气道:“是你自己答应的,才过了一个月,这会儿就要悔婚啦!”

“我……”此时她更是糊涂了,自己什么时候答应的,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

素女峰大厅,清雅别致的气息让人身心舒坦,感觉无比的平静。

飘渺峰首座龙啸天风风火火的带领自己门下十来个弟子御空而下,咋一看,他的脸色不太好,好像一大早就被逼着吃了一大把苦瓜,露出的笑容比哭还难看。

仔细瞧着跟在他身后的十来个弟子却是一脸喜悦,个个神采奕奕,身轻如燕,手里满满的大包小包,重的物品还两三个人一起扛着,硬是将素女峰大厅堆的满满当当。

瞧着地上满满当当的东西,龙啸天那心疼啊,脸都扭曲了,眼泪都快挤出来了,一阵连连摇头,指着他旁边一位不算英俊,但和潇洒还沾了点边的年轻弟子,不悦道:“哎!你啊,你!让我说你什么好啊!仙霞山那么多漂亮女弟子你不选,怎么偏偏看中素女峰这女魔头的弟子,还偏偏是个出了名的小魔女。我的法宝,我的仙器啊!这回可把我坑大了!”

站在龙啸天旁边的柳丝丝也是一脸不悦,满脸气鼓鼓的样子,哼道:“就是,前面一片森林,你偏偏要在一棵树上吊死,就不能去旁边那颗树多试几次吗!木头!”

那个年轻弟子嘴唇轻轻一笑,没有说话,依旧静静的等待着。

“呦!龙师弟,什么风把你吹来啦!”忽然,一声柔语从厅内响起,素女峰首座陆雪身姿翩然而出,轻盈的出现在大厅内。

听到那女子的柔声,龙啸天的表情更是怪异了,笑容都尴尬无比,道:“陆……陆师姐,师弟我……我……”

只见那龙啸天尴尬无比,也不知是怕她,还是被她绝美的容颜倾倒了,一句话说了半天都没说完。

年轻弟子一步向前,声音洪亮:“弟子王羽,特向陆师叔提亲,弟子要娶师叔爱徒紫雨萱,还请师叔答应!”

没错,堂下之人正是飘渺峰王羽,此时他那凌乱的发丝已然被柳丝丝打点整齐,清扬飘逸的刘海如海浪般随风荡漾,很是舒心,平凡而不出众的脸庞却透露出一丝傲然正气,加上那洁白的正装,不算英俊,也和潇洒沾了一点边角。

陆雪瞟了他一眼,没了立即说话,过了稍许又盯着龙啸天,道:“哎呀,师弟啊!是我听错了,还是这个弟子讲错了,肯定是我昨日练功过头了,没睡好,耳朵不灵光了!”

龙啸天听着脸都抽筋了,但还是勉强挤出一丝苦涩的笑容,心中暗骂:我今日就是吃错药了,教了这样的笨徒弟,给自己找罪受。

龙啸天尴尬道:“陆师姐,这是师弟带来的聘礼,你看,人家年轻人之间郎才女貌,一个月前的大会上又都情投意合,咱们做长辈的也就扶他们一把,牵个线不是。”

看着满满当当的法宝仙器,陆雪的眼睛瞬间璀璨耀眼,应和道:“哎呀,师弟啊,你送来这么多好东西,大老远的,不收吧,那就显得我不尊重你,那我就勉强收了,可这是大事,我还是要和掌门师兄谈谈……谈谈。”

陆雪这个‘谈谈’特意说了两次,也不知寓意何为。

龙啸天那个郁闷,这分明是趁火打劫,收了礼不说,还没给自己准话,心中那个憋屈啊,这趟礼算是白送了,有什么办法,自己收的徒弟,忍着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