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成亲

白雪纷飞,茫茫的大地上,空中的雪花吹散的比先前更加猛烈,寒风呼啸,吹的那天际花瓣乱舞,让人看不清眼前朦胧之物。

“雪儿!——雪儿!——”紫雨萱一阵惊呼,着急了。

她慌了,因为韩雪儿不见了,就在刚才还在自己身前活蹦乱跳的韩雪儿,突然间如空气般消失了,明明娇小玲珑身姿就在自己眼前,可下一秒,身影一下子淡化,不见了,大雪瞬间掩埋了一切,世界模糊了。

刚才还沉浸在喜悦之中,可下一秒,紫雨萱惊慌失措了,肩膀的小百灵鸟也消失了。

白茫茫的世界里,紫雨萱孤孤单单一个人,四处张望,紧张了,心跳开始加速了,脑子一下子成了浆糊,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回想刚才自己还和韩雪儿嬉闹谈笑,还为肩膀上停留的百灵鸟喜悦,可是,一阵狂风吹起了风雪,迷糊了她的眼帘,当她睁开双眼的时候,刹那间,她的眼前变的一片模糊,大地好似被白雪淹没了,面前的一切犹如幻境,随之慢慢淡化。

“雪儿,雪儿,你在哪,快出来,别玩了!——”紫雨萱朝着大雪纷飞处大声嘶喊,可是,没有人回应她,她的声音沉入了风雪之中,掩埋了。

忽然,茫茫的景色开始波动,犹如那水中波纹,起伏不断,不规则的波纹顷刻间将大地晃动,雪花纷飞的天际开始扭曲,平坦的地面也变了色调,一瞬间雪之世界天旋地转,所有的事物全都模糊不清!

“啊!……”一声惊慌的嘤声,紫雨萱眼前一黑,昏倒在地。

也不知过了多久,天边那火红的果子照的大地一片晨光,清晨,大地焕然一新,花儿绽放出了笑脸,草儿露出了头儿,树上的小鸟成双成对,嬉戏在那树梢之上,忘记了烦恼。

忽然,大门外响起了一名女子甜美的声音:“师妹,师妹,快起来了,大懒虫,这么好的天气,你还睡懒觉!”

闺房内,紫雨萱抱着秀枕昏昏欲睡,那娇娇滴滴的睡姿温柔可人,揉揉沉沉的眼帘,此时她脑袋一阵昏沉,睁开美眸的一刹那,眼前熟悉的味道让她整个人都愣住了,一副痴痴未醒的睡相,甚是迷人。

大师姐王雪莲喊了半天都没听到师妹回应,秀足一蹬,踹门就蹦了进来,风靡万千少男的身姿翩然坐在了床边,对着紫雨萱身子就是一阵椅,道:“喂!师妹,醒醒,醒醒,再不起来,我就要咯吱你啦!”

素女峰弟子显然就是被师傅陆雪教坏了,一个个在外都是文静柔顺,一见到男子就变的温柔腼腆,可是一回山峰,那一副魔女的秉性暴露无遗,师姐妹之间更是毫无芥蒂,整个山峰的女弟子都没大没小,连在师傅陆雪面前也是嘻嘻哈哈,没一丝紧张感。

“师……师姐,我这是?”看着眼前的一切,紫雨萱有些懵了,半响才说出一句话来。

王雪莲关心细微,嫩白的玉额紧贴紫雨萱额头,道:“你?怎么了?没发烧啊!怎么睡一觉整个人就迷迷糊糊的,快点起来,师傅那还有重要事情要宣布呢!”

“啊!——你掐我做什么,疼啊!”王雪莲连忙捂住脸蛋,埋怨着。

紫雨萱脑袋更加糊涂了,为了证实现在看到的景象是真的,她还特意掐了王雪莲脸蛋一把,确定现在不是在做梦。

“哦!——”紫雨萱微微点头,换了衣衫,和王雪莲一道出了闺房。

紫雨萱不知所谓,难道这些年的一切是在做梦吗?自己不是下山游历去了吗!怎么醒来会躺在自己的床上,房间的一切她太熟悉不过了。

走廊之上,紫雨萱望着旁边的王雪莲,问道:“师姐,我给你的发簪呢?怎么没戴?”

王雪莲一脸奇怪,玉手轻轻敲打了下紫雨萱,笑道:“笨丫头,还没睡醒啊,你什么时候送我发簪了。”

“哦!”

紫雨萱轻轻抚摸了下脑袋,还能感觉到王雪莲轻轻敲打带来的触感。

刚才的一句话只是她试探性的一问,其实她原本就没有送王雪莲什么发簪,只是试探她是不是真的师姐,而王雪莲的回答也是如此,没有让她失望,此时紫雨萱更搞不清楚是怎么回事了,脑海一片混乱。

如果这里不是梦境,那自己是怎么会回来的?自己不是应该在……呃!在哪来着,怎么忘了?

边走边想,紫雨萱嘴里嘀嘀咕咕:“奇怪!——刚才想到什么地方来着!”

想着想着,感觉不对,慌了,立即问道:“师姐,我身边不是一直跟着一个小女孩吗?人呢?”

忽然,紫雨萱感觉少了点什么,她的身旁不是还应该站着一个人吗?一个娇小玲珑还很爱捣蛋的小女孩,她叫韩……?

王雪莲含笑,道:“什么小女孩?你还没睡醒啊!素女峰就你最小,你还想找个小师妹不成!”

“什么,没有?”紫雨萱满脸疑云,懵了!

呃嘞!那个小女孩……

她叫什么来着,我刚才想说什么?怎么想不起来了!紫雨萱拼命翻阅脑海里的记忆,可是,她想的越多忘的也越多,脑海的记忆犹如被海水洗涤一般,慢慢的变的模糊不清。

王雪莲忽然怪笑一声,不怀好意的看着紫雨萱,道:“嘿嘿,师妹,难道,你……”

紫雨萱慌了,被王雪莲盯着感觉怪怪的,支支吾吾,道:“我……我什么!你别这样看我,怪吓人的!”

王雪莲凑近容颜,调侃坏笑:道:“哼哼!我们的小师妹什么时候变花痴了,现在还没和王羽师弟成亲呢!一大早就想着要小女孩,嘻嘻,我要去告诉师傅……”

紫雨萱木头呆站,犹如那被晴天旱雷击中一般,支支吾吾半天,小脸一下爆红,就像那红透的柿子:

“成……成……成亲!”

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