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九幽瘴气

“啊!——”

黑色污球之中,紫雨萱奋力挣扎,她想聚气打散黑气,冲出黑球,可是身体就像是被丢进了海底深处,巨大的压力致使她全身都无法动弹分毫,就连想睁开她那婉柔的秀眸都显得沉重无比。

粉拳微微抬起,想去击打黑气,可是真气刚运集掌心之时,却又立即消散,身边包裹她的黑气犹如无形空气一般,根本无法触碰,运起的寒冰真气一再消散,身体越是沉重,呼吸也越来越急促。

“可恶,尽然是九幽瘴气!”看着紫雨萱深陷黑气之中,外面的韩雪儿一阵着急,焦虑万分,她深知这黑球的厉害。

眼珠子一转,好似想到了什么,急呼:“雨萱姐,这烟雾我们对付不了,快将朱雀石扔给朱雀!”

此时的韩雪儿在半空之中勉强御起一层屏障抵挡住了烟雾的侵蚀,看着被包裹在其中的紫雨萱,也不知道自己的话她有没有听到,韩雪儿确实有些慌了。

“洼!——”黑气之中,紫雨萱几乎都喘不过气来,整个人都快昏死过去。

抬起千斤重的玉手,扯下项链,运起全部真气再度向着百灵鸟所在的方向打了出去,真气击出的光辉瞬间将雾气散出一条笔直的通道,顺着通道紫雨萱全力将项链对准百灵鸟射了过去!项链离手的一瞬间,九幽瘴气疾速将那条通道吞噬殆尽,淹没无痕!

在项链飞出之后,项链上的朱雀石发出耀眼的光芒,璀璨的光芒四溢大地,黑暗之间的黑气呈现出一股色彩绚丽的光华,一股沁心暖流溢满大地,犹如那黑夜降临一道曙光,光芒暖暖的照耀着昏睡中的百灵鸟。

随着光华的引领,百灵鸟身上迅速燃气熊熊火焰,被灼热的火焰包裹着的百灵鸟缓缓清醒过来,‘吆!——’羽翅猛的一摊,一股强烈的热风侵袭而出,瞬间火焰如陨石暴烈般漫天发射出,火花四散!

那团巨大的九幽瘴气瞬间被强大的火焰吞噬,燃烧,消失殆尽,白茫茫的雪地从新崭露头角。

‘咳咳咳……’

突破烟雾的包裹,紫雨萱大口喘息,曼妙的身影再度显出,清晰的悬浮在半空之中!

韩雪儿见紫雨萱从烟雾中脱离出来,立马飞了过去!紧张的询问着:“雨萱姐,你没事吧!”

“雪儿,那烟雾好厉害,我的法力连碰都碰不到它!”紫雨萱喘着大气,庆幸自己有惊无险的从烟雾中出来,心中也稍许后怕!

看到紫雨萱平安无事,韩雪儿松了口气,道:“火朱雀在进化之时如果没有朱雀石而它又强行进化,那就会出现刚才的九幽瘴气,这种瘴气只有火朱雀的火焰能消散9好姐姐你有朱雀石,要不然就惨咯!”

稍许,气息缓和的紫雨萱定了定心神,容颜终于恢复了红润,展现出一丝笑容。

“你说的火朱雀,就是这个长相吗?你不会随便找只鸟就说是圣兽吧!”紫雨萱指着前方一只小布丁点的幼小百灵鸟,虽然这只鸟的尾巴是和朱雀很像,额头也镶嵌着自己那颗朱雀石,但紫雨萱还是有些怀疑!

小鸟扑哧着翅膀,灵敏的飞到紫雨萱的肩膀上落了下来!在她的肩膀上欢快的唱着,那愉悦的曲调似乎在表示感谢!

“嗯!——它之前进化失败,而且还是刚刚得到朱雀石,需要一段时间的再度修炼才能变回原来的样子!”韩雪儿见紫雨萱有怀疑,极力解释到她明白为止!

紫雨萱有些等不及看火朱雀的样子!急问:“那要多久?”

这个问题可把韩雪儿难倒了,犹豫了一下,道:“大概,或许,不确定,也许几百年,又可能……”

呃!——

韩雪儿那不清不楚的时间,顿时让紫雨萱无语。

似乎看出紫雨萱的失望,韩雪儿卖弄道:“雨萱姐,你忘记这里的时间和外面不一样吗!”

“呀!差点忘了,那就是说,几个月后它就能进化成火朱雀拉!”紫雨萱双眼冒金星,就好像大白天里在地上捡到一块金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