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百灵朱雀

白茫茫的雪地之上,那团神秘的污浊黑球在半空急速旋转,沉沉的黑烟不时还溢出少许,地上的积雪碰到黑气的瞬间,立即被侵蚀殆尽,没了踪迹。

“姐姐,你快看!”韩雪儿一脸凝重,指着那团巨大黑球,重语呼出。

仔细往黑球里面看去,似乎有着什么东西在中间翻腾,娇小的物体活灵活现,是活的,虽然大小只有韩雪儿粉拳一般,但依旧可以清晰发现它翻腾的姿势。

紫雨萱一愣,秀眉皱了起来,惊呼:“什么!小百灵,它怎么在这里?”

看着黑球中的物体,紫雨萱一眼就认了出来,那便是仙霞后山的彩色小百灵,那只和王羽有着不解之缘的怪鸟,它的三根尾巴还是依然那么醒目,犹如三只小眼睛,色彩斑斓!

“吆!——”

只是它这时不知为何会被一团黑色污浊的球体包裹,挣扎之间十分痛苦,悲鸣乱冲,扑哧的羽毛显然受了重伤,一边翅膀还滴出血红。

“姐姐,你认识它?”韩雪儿扭头看着紫雨萱,好似很期待,听出自己姐姐竟然认识面前的鸟儿,也不知为何,韩雪儿顿时表现的有些异常的兴奋。

“嗯!这是我的百灵鸟,可它应该在仙霞山才对啊!”紫雨萱再次瞧了仔细,很确定是仙霞山那只百灵没错,因为那三根奇特的尾巴不是哪只百灵鸟都有的,恐怕世间再也找不出第二只了!

韩雪儿稍许惊讶,看着紫雨萱,道:“姐姐,你连它都养啊9真当它是百灵鸟么?”

紫雨萱不解,奇怪的看着韩雪儿,道:“怎么了!难道不是?”

左看看,右瞧瞧,那还不是和其他的百灵鸟一样?紫雨萱有些疑惑了,不过是比其他鸟儿漂亮一点,多了三根奇特的尾巴,其他还真没什么不一样!

韩雪儿自豪道:“当然不是,你别看它小,那只可是火朱雀,这是它的初级形态,只要它得到朱雀石,就能恢复原本姿态,那时它可就拥有圣兽的实力呢!”

韩雪儿语出惊人!

这句话对紫雨萱来说犹如晴天霹雳,震的她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她一直以为那只是普通的百灵鸟,虽然平日里很调皮,成天爱叼石头砸王羽脑袋,却做梦也没想过那是火朱雀!

紫雨萱立即反应过来,拨开衣领,取出那挂在颈部的项链,道:“你说的朱雀石,是这个吗?”

韩雪儿一看,欣喜:“哇!——姐姐,你真行,什么宝贝都有。”

韩雪儿又道:“这家伙脾气很倔,不把黑球弄破了,它还真不出来了,再不救它,恐怕它就真完了。”

呃!——

紫雨萱嘀嘀咕咕:“脾气这么倔,难怪成天叼石头砸那王羽,一砸就是好几个年头,可它为什么会在这里出现,还被这黑烟包裹着,似乎很难受的样子!”

紫雨萱还是弄不明白,它明明在仙霞山,怎么会跑到这里来,还落的如此危险境地。

就在二人探讨之际,远处的小百灵痛楚的在黑烟中挣扎着,片刻之后便昏昏欲睡,扑哧的翅膀也停止了煽动,凄凉的小眼睛,困乏的闭合了!

那团黑球在半空中急速翻转着,似乎发觉了紫雨萱她们还在,呼啸着又分离出几道汹球凶猛的噗向着紫雨萱二人!

紫雨萱连番挥手,一道冰墙拔地而起,‘嘭’声,挡住那飞射的汹球。

发现烟雾中的小百灵已经昏昏欲睡,紫雨萱惊慌了,道:“糟了!我们要快点了!”

双手在身前迅速捏诀,再度御起一层寒冰挡宗气的入侵,再一番手,又一道法诀挤出,运起真气,紫雨萱身前瞬间出现几道寒冰形成的冰刃,随着玉手拂动,催动法诀,几道冰刃急速击打进那巨大黑球!

冰刃破空划气,疾速飞射。——

“什么!怎么会?——”

可是她没想到,冰刃在击中黑球一瞬间,尽然直直的呼啸而过,没有对黑球照成任何伤害,犹如刺透空气一般,穿透无物,砸中那远处雪地。

“姐姐,危险!”韩雪儿一声惊呼。

就在紫雨萱发动攻击之时,对面的黑球迅速的膨胀扩大。雪地周围开始迷漫起大量烟雾,紫雨萱根本来不及反应,黑色雾气瞬间就将她淹没在了其中,困在黑球之内。

层层涟漪,波涛的黑雾好似成了黑海,在那巨球之间翻腾,滚动。

茫茫的黑雾之中,紫雨萱犹如是真的掉进了阴森的海底,深不见底,整个身体开始不听使唤,感觉自己的呼吸渐渐变得难受,慢慢的心跳也缓了一秒,身心似乎被一块巨大的石头,死死压住,沉入那海底,让她抬手之间,都很是艰难!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