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神秘锦盒1

谈笑之间,天空的烈焰已然高挂,那白云清风之间,吹拂的每个人心间一阵舒坦。

大道马队,见众人休息的也差不多了,于是紫雨萱起身,开口道:“王大哥,兰姐姐,可不可以先带我们去看看那锦盒,或许能有些眉目!”

“嗯!没问题,锦盒就在那辆马车上,我带你们去!”王烈意指着中间那辆普通的马车,小两口带着紫雨萱和韩雪儿走了过去,边走还边叙说了一下锦盒的情况!

马车前,王烈意翻身跳了上去,翻找了一会儿,之后小心翼翼的从车里捧着一个巴掌大小的盒子出来!

神情凝重,道:“这就是那个锦盒!”

紫雨萱看着这个锦盒似乎和其他普通的锦盒没什么分别,没有那珠光宝气,也没有那富贵逼人,一样是平凡的雕工,平凡的木料,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盒子!心中已然猜到,这里的问题应该出在这锦盒里面才对!

“咦!——”紫雨萱的手刚想打开锦盒的时候,忽然发觉被一道微弱的屏障阻挡着,很冷,很寒,一股透心凉的感觉!那丝气息却不是盒子发出的,而是里面发出来的,心中疑虑的看了看韩雪儿,只见她凝视了那锦盒一眼,对着紫雨萱悄悄点点头,没有说话!

紫雨萱从韩雪儿的眼神得到了确定,好似明白了自己的看法,便转身对着兰水阑,含笑道:“兰姐姐,我想我已经知道怪事的原因了!”

“真的!太好了,那样是不是有方法避免其他人被冻结了?”王烈意和兰水阑兴奋的看着紫雨萱,等待着她接下来的话!

紫雨萱整理了下思绪,继续道:“其实这个锦盒是有点怪,不过我不便明说,不如你们先带我去看看那些被冰冻的队员,可以吗!”

听了紫雨萱的话,王烈意和兰水阑互望一眼,疑惑了,也不知这其中会有何玄机。

王烈意凝望了锦盒,沉声道:“好吧!他们全在前面一辆车上,我们原本打算回去好好安葬的,只是他们身上的寒冰一点都没有融化,敲不破,砸不碎,觉得有点怪。”

说话间,四人就到了马车前,这辆马车稍微宽大一点,能容下十来人,布帘掀开,一眼就能看见五六个被寒冰冻结的男子,此时他们正排排躺着。

冻结的男子面色红润,好似睡着了一般,从外面看那些人和死了无异,没有呼吸,没有心跳,就连肢体都看上去硬邦邦的,没一点生气,身上还被冻结了厚厚的一层寒冰。

王烈意心中忧郁啊!毕竟跟了自己这么多年了,到死了还被冻结,凄冷的心都有些凉了,现在就想帮他们化解了冰冻,好好安葬。

“呃!——王大哥,兰姐姐,也许我有办法融解冰块,不过还先请你们外面等候!”看着面前二人的紧张的反应,紫雨萱也不好解释太多!

王烈意欣喜:“呵呵!是这样啊!那我放心多了,我们就在外面等着!”

有了紫雨萱的话,王烈意和兰水阑吐了口气,心里好似放下了一块大石,毕竟自己的出生入死的队友就这么去了,至少也该把他们身上冻结的寒冰化了,让他们走的没那么冷!

马车之内,韩雪儿轻笑点头,没有言语,只是坐那静静观望。

紫雨萱玉手扬起,一股真气缓流掌心,嫩白凝脂轻挥之间带着阵阵白雾,只看那冻结的寒冰暖意屡屡,顷刻间整辆马车被融解在水汽弥漫里,就好似蒸笼的包子,热气腾腾。

寒冰法诀对于素女峰弟子的紫雨萱来说,本就是家常便饭,融解区区几块寒冰,那只不过是小菜一碟,挥手之间的事罢了。只是,为了不过多暴露,解释起来也比较麻烦,所以才让兰水阑二人外面等候。

不消片刻,紫雨萱和韩雪儿面容喜气从里面走了出来,拍拍玉手,二人也不言语,含笑去了一边享受那凉风的惬意。

王烈意和兰水阑凝眉互望一眼,看着那马车雾气腾腾,心中以是宽松不少,对紫雨萱更是感激万分,知道马车里被冰冻的人已经化解,心终于安了,剩下的只要等回家给他们每人找块好的风水宝地,让他们归于尘土。

二人正想上去看马车里的兄弟,毕竟人走了,看一眼也好。

突然,马车里一阵骚动‘嗄!——’

“咦!王大哥,兰大嫂,早啊!”一人走了出来。

“嗄!——大哥大嫂,早!”二人接着……

“呀!——太阳这么大,糟了,睡过头了!”三人又至。

……

王烈意目瞪口呆,眼珠子瞪的大大的,嘴巴都合不上了。兰水阑一脸惊愣,二人犹如瞬间变成了木头,一动不动,傻了。

“啊!————”半响,一声惊天动地的尖叫响起,震的整个马队的人都赶了过来!

“啊!————”又一阵尖锐的尖叫,赶过来的队员,也傻了。

只见那马车里原本已经冰冻死去的五六个人,竟然大摇大摆的走出了马车,边走还边打哈欠,犹如刚睡醒一般,一个个面如平日。

被众人一阵尖叫刺耳,那下车的五六个人愣了,不知错,一阵莫名其妙。

回想,马车之内,随着寒冰的融化,紫雨萱朱唇微张,玉手又一阵轻盈柔动,芙蓉音道:“合欢魔铃,弃仙,弃魔,弃妖,弃鬼,遨游天地,死者复生!——魂归!”

那原本冰冻无了生气的五六凡人,不消片刻就醒了过来,犹如梦醒如初,只觉得这一夜睡的有点长,脑袋迷迷糊糊,什么也记不得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