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三姐

“什么!难道还有人敢打水若天仙货物的注意?”夏惜若惊讶道,以水若天仙在江湖的声望,加上夏家的支持,还有人敢劫货不成,那这人的胆子可真是够大的。

出乎意料的兰水阑摇摇头,失落道:“不是劫货!”

“呃!?那是什么?”夏惜若疑惑了,难道还有比强盗更麻烦的事?

兰水阑吐了口气,继续叙述着:“半个月前我们依照日期按时启程,一路上原本风平浪静,所有的人都安下了心,可是就在五日之前,我们经过一片森林,从那以后,每晚看守锦盒的护卫全都出事,当我们发现之时,他们身体全被冻死了,接下来的每晚都如此。”

“什么,冻死了?”夏惜若不可思议的看着兰水阑!

兰水阑肯定的点头,道:“确切的说是被一层寒冰冻结,帐篷里犹如下了一夜的冰雪,看守的人就像是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冰冻了,奇怪的是锦盒似乎也被打开过,但里面的东西却没有丢失,依旧完好无损!”

“这也太匪夷所思了吧!大夏天啊?咦!下雪?”夏惜若细眉微微皱了起来!她好似想到了什么,玉手点这脑袋拼命思考。瞧了瞧自己手中的寒冰剑,忽然‘啊!’声乍起,对着兰水阑就道出了自己所想,想着自己连日来也是修行寒冰之术,那六月飞雪定然有可能是修真之人所为,想着想着,夏惜若就分析了一番。

“你说的不无可能,可是,我们武功虽在江湖有些地位,但根本比不了修真之人,他们又何必那么麻烦,只要堂堂正正出来抢夺,我们根本也无法招架,我想这个可能性不大。”兰水阑有些慎重的和夏惜若说着,以她的聪明智慧早就想到了那一点,可是再一想也不太可能,自己护卫队不过是江湖糊口为生,那些修真之士有心抢夺,岂会如此大费周折,直接杀光他们不就好了。

“这也是!要不我跟你一起去护队里看看情况,说不定能查出点什么!”夏惜若思量半响都没有结果!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先去瞧瞧看。

可夏惜若刚一说出口,亭子里的紫雨萱走了过来,阻止道:“不行!惜若你不能出去,你忘了我刚才怎么对你说的,你还有事要做么,不能离开!”紫雨萱所指的当然是稳固夏惜若的修为,以她现在卑微的三重修为,身上还带着一把仙器寒冰剑,那岂不是出门给自己找麻烦吗!

“可是,师傅!兰姐姐她……”听着师傅的话,夏惜若一阵为难,瞧着陷入危机的兰水阑,她的心中有丝纠结了,这可是她在江湖上最好的姐妹,在世间强者生存的江湖之上,能有一两个推心置腹之人,那以是上天眷恋,而兰水阑更是屡次相助与她,哪一次不是性命攸关,兰水阑御剑而至,毫无退缩,甚至数次重伤而归,都无半句怨言。而今日她有难,夏惜若又岂能不理!

兰水阑光顾着和夏惜若说话,完全没注意到亭子里的紫雨萱和韩雪儿!此时忽听亭子柔声嘤语,转头望去,只见一位天姿国色犹如仙子下凡的白衫女子秀步走来,她整个人都呆了,脸上的表情都变了,一丝留恋,一丝伤情,许久之后,兰水阑言语失惊,不知所云。

兰水阑满脸吃惊,看着那白衫女子翩然走来,此时她兴奋之极,身子飞跃,一把就冲上去搂住了她,水灵灵的大眼睛一下子泪涌而出,‘呜呜’啼声阵阵:“呜呜……三……三姐!真是三姐?……”

花亭之间,众人懵了,紫雨萱不知所错,一脸疑云。自己刚步入二人面前,可不知为何,眼前兰衣女子一阵兴奋的飞扑而来,抱着自己,那楚楚动人的大眼睛一下子眼泪汪汪,啼声中带着欣喜疯狂。

兰水阑玉容娇柔微红,淡水兰色的裙衫让她更加楚楚动人,雨泪聚下的伤情惹人怜爱,一双玉手从紫雨萱身上收回,弹去那眼帘泪花,啼哭之声低低收起:“呜呜!……三姐,你怎么也来这边了,想死水阑了,过的很辛苦吧,肯定都没吃好,看你都瘦了!”说话间,委屈娇柔的兰水阑盯了盯紫雨萱身前的起伏,大肆替她伤心起来。

呃!——

紫雨萱懵了,一头雾水,可看着对方盯着自己身前,再去看看她玉颈之下,脑袋顿时出现一阵莫名失落。

夏惜若终于耐不住了,轻语道:“兰姐姐,你什么时候有个三姐啊?和你认识四年了,我怎么不知道?”

“我……”兰水阑语到了唇边却又咽了下去,好似有些顾忌,连神情都发生了稍许变化,眼神都有意无意的避开了夏惜若的直视,支支吾吾话不成语。

韩雪儿也歪着脑袋,嘟起嘴吧,一把抢过紫雨萱的臂腕,任性道:“雨萱姐姐是我的,不许和我抢!”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