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兰水阑

翌后清晨,朝阳红晕遮面,暖洋洋的洒下光辉,紫雨萱轻微整理之后,欲要带着韩雪儿继续她的旅程,这次她的目的地自然是丹阳城百里外的洞天湖!在那里有着关于她的一切,她生命中最亲的两个人在那里,静静的等待着,她知道她必须去!

荷塘边,紫雨萱曼妙倩影正与夏惜若昔道别话语,忽见,那红袖急急忙忙跑了过来,道:“小姐!兰姑娘来了,此时正在大厅等候!”

“兰姐姐这么快就护队回来啦!快请她过来!”听到红袖的话,夏惜若表情十分激动!

紫雨萱见夏惜若一时半会也无法顾及这边,于是拉着韩雪儿秀步一动,心情愉快的在亭子里喂起荷塘中的鲤鱼来了,反正也不差那一时半会!

还不过数秒时间,红袖刚走出庭院,一位身穿水兰色裙衫女子埋头就撞了上来,水灵灵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甚是好看,天香国色的容颜更透出一丝清纯,袅娜的身姿堪称绝美,更为难得的是此女年龄不过二十,举手投足更显娇女柔情。

刚一进花亭别院,该女就火急火燎的快步走了过来,看样子是有着紧急的事情,一把就拉过夏惜若的玉手,含情脉脉!

“惜若妹妹,你没事吧,听说锦州城大乱了一阵,看姐姐来晚了,来让我瞧瞧先!”那女子一到荷塘边就急忙对着夏惜若喊道,一阵关心细语,神色慌忙之间连忙打量起夏惜若!

“惜若没事,兰姐姐不必挂心。”瞧着慌忙的女子,夏惜若连忙安抚。

兰水阑,水若天仙护卫队队长,一代天之骄女,容颜清纯绝美,素有蓝蝶女侠之称,一副侠骨柔情勇闯江湖,创立了护宝押运队,一柄蓝色蝴蝶剑飘舞大地,成为江湖另一个传说女子。

看着活蹦乱跳的妹妹,兰水阑心中一阵宽松,吐了口气,柔语道:“那就好,这样我就放心了,姐姐还有事,先走了!”

说话之间还不过一刻钟,那兰水阑好似急着离去,看完妹妹安好,那脚下步伐时刻都不敢逗留,转身就欲要远去。

看着如此着急的兰姐姐,夏惜若一阵疑惑,道:“出什么事了!能把兰姐姐急成这样!”环顾四周后,夏惜若又有些奇怪的问道:“咦!王大哥呢,怎么没和你一起来!”

兰水阑缓了口气,道:“他在城外等着,好了,我要赶路了,妹妹你自己多保重啊!”

“兰姐姐,到底出什么事了!”夏惜若开始紧张起来,兰水阑和丈夫建立了家护卫队,长期以护队为生,不管货物贵重与否,他们都会安然护送到买主手中,而兰水阑与她丈夫从来都不会单独行动,护队送货都是双双对对,数年来无一例外,羡慕的旁人眼都红了,除非有重大的事情迫使她们分开,要不然她们定不会单独留守!

夏惜若慧眼看破,想着兰水阑一人进城,而丈夫却城外未进,心中更是感觉不对,立刻追问其原由。

兰水阑柔声安抚:“妹妹放心,锦州城大乱,我只是担心你,先行进城看看,见到你无事,那我们也该继续上路送货了!”

“真的?骗我_,不告诉我,就别想走掉!”夏惜若一把拉住她,说什么也不让她离去,嘟着嘴巴还耍起了脾气。

呃!——

兰水阑一脸无奈!

“好吧,告诉你也行!”面对这般聪明的妹妹,她也只好妥协了,世间哪有什么事能瞒的过她啊!

整理了一下思路,兰水阑细细说道:“事情是在一个月前开始的,那天中午,我们接了一趟货,这趟货说来也简单,委托的雇主只是要我们把一件锦盒送到丹阳城内一家户主手里就可以!当时我们没太在意,觉得这趟货只是送东西,也没有什么大的危险,于是就接下来了!”

“难道有人打这个锦盒的主意?是什么人?武功很强吗?”夏惜若耐不住问道!

兰水阑摇摇头,失笑道:“也不是,麻烦的事在后面,接下货以后我们就觉得有些不妥,因为托货人给的定金有问题,一个锦盒他尽然付了一千两黄金,而且是每人一千两,护卫队总共有二十多人,还说到了目的地之后还有一千两护送金!”

“什么,这么多!”夏惜若吃惊了,二十多人,每人一千两,还是黄金。

兰水阑点点头,肯定道:“是啊,整个护卫队的人都呆了,但货已经接了,为了护卫队的威信也不能退,而且队里的每个人都非常需要这笔钱,完成之后所有人以后都不用在奔波了!”

说到这里,兰水阑无奈摇头,叹气道:“为了保险起见,我们亲自带领货队一起护送,可是谁想,那半路之上,还是出事了!”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