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晚餐

望着那天际之上慢慢远去的二人,城内的紫雨萱漫步转身,忽然间好似想起了什么,猛的转头朝那天边喊出声响,可是那二人已然消失在了那茫茫云海之间,紫雨萱略显失望,收回那浮空的玉手。

“师傅,怎么了!”瞧着紫雨萱欲言又止,旁边的夏惜若忧虑疑问。

望着那消失的二人,摇摇头,她没有说话,含笑间却带了一丝忧郁。

晚间,黄昏映红了满天红霞,一朵朵浮云悠然惬意,那风儿忽快忽慢,带动着它那不规则的平率吹拂着那红霞飘摇,荡荡远去。

夏府大厅之上,红袖忙里忙外,那一碟碟美味佳肴成了她的个人专秀,每一碟都经过了她精心雕琢,可谓是香色聚全,瞧的韩雪儿香沫溢出三千尺长。

也不知是否是那魔女秉性也能传染,只见席位之上,夏惜若一改静若,嘟着嘴巴呼之一喊:“朱友镇,你怎么还在。”听那刁蛮口气,好似在赶人走似地。

对边的朱友镇尴尬憨笑,大手还挠挠后脑,低头看着碟中佳肴。

夏姥姥无奈摇头,这孙女哪都好,在外行走江湖之时一副冷若冰霜,可回到家里就像个长不大的孩子,成天耍脾气。

夏姥姥佯装瞪眼,慈语道:“今日姥姥高兴,是姥姥让留的,吃饭时候别耍大小姐脾气!”

夏惜若哼声转头,自顾自的吃了起来。

“我的鸡腿,猪蹄,螃蟹,还有,还有……”韩雪儿一阵收刮,自个桌前的碗碟塞的满满的,放不下的东西直接叼嘴里,一副生怕别人跟她抢一样。

同席的紫雨萱抿嘴含笑,心中还甚是欢悦,这安宁的气氛好似自己在素女峰一般,虽然素女峰饭席之上没人哄抢,但也是别样温馨。

“咦,姐姐你怎么不吃啊!”瞧着发呆中的紫雨萱,再瞧瞧碟子空空荡荡,韩雪儿疑惑了。此时韩雪儿嘴里叼着鸡腿,美滋滋的,自己在鬼谷美味甚少,一到人间,韩雪儿的嘴巴就没停过,现在哪还有女孩之相,活生生的馋鬼转世。

紫雨萱玉手一抬,晃悠了下那两个硕大的‘粽子’无奈了,自己想吃也吃不到啊!芊芊玉手成了‘粽子’,难道用学你用嘴叼啊!

夏惜若一愣,傻了,连忙高举那秀手,一双筷子迅速夹菜,柔声轻语:“师傅,张嘴,啊!……”递上佳肴,她还起了示范,张大了嘴巴,要喂她。

那朱友镇眼睛瞪的大大的,呆了,忽然发现眼前的夏惜若也并不是一直冰雪冷若,偶尔也有少女顽皮之相,看的还十分俏皮,毕竟人家芳龄才十九,江湖儿女也有少女一面!

呃!……

汗!

这是徒弟呢,还是奶娘呢!怎么吃个菜还要这样喂!看着那样式,紫雨萱哭笑不得,这还让她怎么吃啊,凝脂玉手挥袖一动,一颗灵丹飞入樱唇,心中暗喜,好在自己抢了莫小北灵丹,一个月不吃饭总是没问题的。

只哭了那夏惜若一碟好菜,筷子还悬空,嘴巴还可爱的张着呢+雪儿毫不客气,脑袋一翘,脖子一伸,一口就咬了下去,直接把夏惜若的菜收刮干净。

呃!

……

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紫雨萱静心指导,夏惜若的修为也与日俱增,由于夏惜若内功和寒冰剑都属于冰雪系,于是紫雨萱就传了一些寒冰诀和真气诀给她,将她修炼的内功转化成了真气,流畅经络之间!

“冰霜寒诀,纷飞雪舞,起!……”

“啊~!”忽然几块冰雹掉了下来,夏惜若连忙抱头鼠窜,差点砸中脑袋!

而夏惜若有着功夫底子练得也是非常勤快,从早到晚都在舞弄着,那时不时的还来几片雪花,偶尔也是连连失手,就是差点没把别人砸到了!

期间紫雨萱怕自己离开之后夏惜若便无法保护自己,还将自己从珠果那得来百年修为传了大半给她,使得夏惜若修为硬是突破了三重,真正进入了修真之列!

大厅里,紫雨萱一副为人师表,沉稳的嘱咐道:“惜若!虽然我传授了半百的修为,让你提升到了修真一列,但毕竟你的修行日子尚浅,如果不勤加稳固只怕最终会阻碍了你的前程!”

“是!师傅!弟子明白!”夏惜若听着师傅说自己已经受得半百修为,那眼睛闪闪发亮的盯着紫雨萱,就似乎在看一只几百年的老妖精一样!

而身旁的韩雪儿此时怪异十足,突然捂着肚子猛的从门口串了出去,紫雨萱疑惑了,追了出去,问道:“雪儿,你怎么了!”

“噗!……哈哈哈哈!……”没想到,刚一跑出门的雪儿终于忍不住直接捂着肚子在地上大笑的打起滚来了!

缓了缓口气,回答道:“姐……姐姐,你那表情太逗了!”

呃!……

紫雨萱满头汗珠!心中暗想:“咦!不是吧!师傅以前不就这样说我的吗?一个字都没漏啊,难道哪记错啦!想想……”

也难怪韩雪儿爆笑,今年紫雨萱芳龄不过十八,平时都与她嬉笑成了习惯,忽然如此严肃,韩雪儿自然是哄然大笑,笑的不够还满地打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