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分担

“师傅?你,徒弟?”张建德和莫小北异口同声,惊语盯着紫雨萱看了半响,满头黑线爬上额头,那莫小北更是打了一个寒战,转眼盯着夏惜若看着,心中暗道:“陆大魔女收了紫小魔女,紫小魔女又收徒了,那小小魔女是不是更难对付了!”

呃!……

紫雨萱纳闷了,自己收个徒弟很稀奇吗!至于像见了怪物一样盯着自己看吗!而夏惜若被莫小北盯了不自在了,朱友镇挺身挡着,那魁梧的身子立刻把莫小北顶处了数米,笑的那韩雪儿挽拉夏姥姥转圈。

望着眼前喜气的气氛,张建德心中满是安定,身子微动朝前方慢步走去,吐气捏诀,忽然一通运行真气,手中玄剑声声带风舞动飘起,锦州城楼成了他的告书,那气势磅礴挥舞一番,不消片刻,玄剑定落收起,张建德脸上立刻溢出了笑容。城墙之上随即出现一行巨大的文体:“叛逆三众,罪行累累,仙霞弟子,清理门户。落雁峰——张建德”

那玄剑书写声音透着真气响彻整个锦州城,绵绵长远。城外逃生百姓纷纷入城,阵阵低语骚动,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喜气。

大街之上,众人都有些诧异了,那朱友镇更是细声嘀咕了,心情不悦,好似在对张建德刚才的话不满,疑是他好大喜功,把所有的功劳全压在自己身上,连其他人的名字都没提一个字。

紫雨萱凝眉皱起,柔语出,道:“哥,你把事情都攘下来,恐怕以后的麻烦不小啊!”

“是啊!师弟,小师妹说的对,至少算我一个啊,那烟霞峰首座岂能善罢甘休,以后我也能分担一半不是。”莫小北拍着胸脯硬气倘然。

呃!……

那朱友镇一愣,不好意思挠挠后脑。

“呵呵!小师兄,你入门不过比我早那么一丁点时间,又是凌霄峰弟子,恐怕让掌门徇私有点难啊!我就不同啦,落雁峰一直都是和烟霞峰对着干,多一事不多,少一事不缺,无所谓!天塌了,还有师傅顶着呢!”张建德猛足了劲说的一通又一通,终于把理给绕通了,安抚了那两人。

莫小北思虑稍许,点头道:“那好,我们现在马上回山!”

“什么,现在?”张建德吃惊。

莫小北言语肯定:“对!现在!”

“这么快,我这血窟窿还没好呢!”张建德一脸着急,指着那肩膀的血流,苦涩着脸,那沉重的身体就只想直接躺那不动,心里还想着,要是让人抬着那是最好了。

紫雨萱凝眉不解,担心出语:“是啊,小师兄,你们重伤未愈,连走路都难行,而现在就飞行赶路,那不是伤上加伤吗?”

莫小北怪异一笑:“呵呵,我要的就是伤上加伤,越重越好!”

这一声奇语顿时让众人懵了,夏惜若更是不可思议的盯着师傅的师兄,脑子嗡一声,停了,怎么和师傅有关的人,不是怪,就是更怪,前面那个大哥一连串的法诀全是冰糖葫芦,就连天雷也是雷人的大,而眼前这个师兄脑子还有问题,别人受伤都拼命养伤,他倒好,还要伤上加伤,不重还不行。

“啊!小师兄,你想谋杀也找个高明的借口啊!我虽然很强,但带着这么大的血窟窿赶回山峰恐怕还没到山底就只剩半条命了!”捂着那血肉鲜红的伤口,张建德还不忘猛夸自己一顿先。

莫小北深远含笑,摇摇脑袋:“哎,你们就不能把那个‘小’字去掉吗?听着真别扭。耳朵都生出茧了”

‘噗!……’听着莫小北的话,紫雨萱与张建德互望一眼,笑了,谁让莫小北他入门只比他们早那么一丁点呢!二人老早就不服气了,特别在‘师兄’前面加了一个‘小’字。

“那好吧!小师兄,我们尽量不喊那‘小’字吧!”紫雨萱故意在说话前多喊了一句。

张建德立刻接上,道:“是啊,小师兄不容易啊,我们尽量,尽量!呃!~小师兄,我需要养伤,留几日呗!”

莫小北唉声叹气,摇摇脑袋只好放弃,这两个明显没救了,改不过来了,于是,言语又转了回来,道:“我想,只要我们伤的越重,那烟霞峰首座就越拿我们没办法,就算杀了他三名弟子,他也不能怎么着,谁让他们忤逆师门,祸害百姓,还蓄意加害同门师兄弟。”

听着莫小北的话,张建德沉思一刻,点点头应下。虽然这位小师兄年纪不大,与自己一般,但不得不承认,他的心思比谁都缜密,想的远,思的全,自己没考虑的问题,他早就统统过在脑里。

数人在一阵依舍拜别之后,那张建德和莫小北牵强御剑而起,飞出天际,那玄剑带动着风,呼啸消失,剑尾荧光扫过,星星点点犹如幻境,那御剑飞行之术迷的那夏惜若和朱友镇双眸金光大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