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凝脂嫣红

淅沥的雨丝,就像那六弦琴声,它叮叮咚咚,是那么动听,斑驳的树影,像那梦的森林,嘤嘤幻影,没了踪迹,夏日的蝉鸣好似在悲着那血红的凄厉,锦州城内,静了。

鲜血染红了剑身,浸透了剑柄,滴红了地面,在细雨中,化成了红汁。寒风在吹拂着什么,雨儿又打湿了谁的衣裳。

雨停了,

风止了,

大地静了!

好像所有人的时间都停止了三秒,没了动静,安静了。

“你……你!……”突然,手握利剑的岳步凡哆嗦不止,那颤抖扭曲的脸狞成了一团。

远处的众人抬头望去,那身子皆是一震,心都提了上来,脚步不自觉的退却了一步,身子倾斜了稍许,眼皮都跳了一下。

“雨萱!……”张建德呼声喊出,那声音之中包含了情,带上了惊,更多的却是担忧和痛楚。

此时,紫雨萱曼妙的身姿悄然出现在张建德身前,那一双凝脂玉手生生被那利剑贯穿,剑锋都刺透过了掌心,滴滴嫣红从那掌中流淌向那冷剑,打湿在那地上。

“师傅!……”远处夏惜若惊呼一语,急了!

众人皆惊,岳步凡更是讶然,呆了!想着自己那一剑必定能要了去张建德小命,可是,面前忽然出现一袭白衫,用那凝脂玉手硬生生的挡住了,自己的玄剑直接贯穿了那白衫女子的手掌,透了过去。

“你……你……紫,雨,萱?”持剑的岳步凡痴痴惊语,他完全没想到有人能在那一刻挡住自己的剑,心中已是出现一丝凌乱,抬头,凝眼看清了对方,这女子赫然是素女峰紫雨萱。

当日紫雨萱在仙霞山大会之上出尽风头,想那仙霞山之上谁人不知,谁人不晓,更何况她那若雪冰凝倾国倾城的容颜,使得仙霞弟子成天魂不守舍,犹如梦幻。

岳步凡慌了,迅速后撤,玄剑顺势抽出,那一瞬间带动了更多的鲜血,挥洒在了半空之中,滴滴红丝,落了下来。

紫雨萱静静而立,没有言语,好似那剑贯穿的不是她的手掌,没有一丁点疼痛,先前就破裂的手掌,现在更是血肉胶结,血红模糊一片。

安静了,她的玉容依旧静的和起先一样,嫣红的朱唇却溢出那淡淡笑颜,好似在更哥哥一个安心。

“惜若!……”紫雨萱柔语响起,望向那另一边的夏惜若二人。

街道之上,夏惜若和朱友镇皆无了言语,看着紫雨萱手掌的热液,好似脚步都重了一分,自己的手掌都紧了,汗水滴湿了掌心。

忽听紫雨萱的呼唤,夏惜若二人身子震了一下,立刻会意,快步向前扶下那重伤的张建德,去了那莫小北身旁。

“小心点!”张建德不甘退下,那后撤之间还屡屡回望。

看着那张建德被二人扶下去,紫雨萱猛的转头瞪向岳步凡,那眼神犀利带着浓重的恨意,犹如一柄寒冰利刃,直直贯穿了岳步凡心田,凉了半边。

远处的岳步凡不住打了寒战,凝眉重重的皱了起来,手中的玄剑都抖了一下。

而此时,远处屋顶之上的‘不仁不义’也早早到了岳步凡身边,两人也不知从哪取来了两把普通铁剑,可却闪着淡淡青光,一看就知道被真气附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