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远处废墟之中,张建德左膀重伤,硕大的空洞贯穿臂膀,那血淋淋的热液流淌全身,白衫被浸红了一大片。

此时,张建德的脚步已然开始微颤,下一刻,那身子几乎一刹那就会失去平衡,可他完全没有放松警惕,每招每式都稳稳扛下,挥动之间还欲势反击。废墟之中瞬间青光阵阵,白光大显,那电光雷鸣,那土崩墙倒,下一刻又是一阵轰鸣炸响,接着又来一股红云盖天,废墟的尘埃成了他们的伴奏,隐了他们的身形,乱了他人的眼帘。

可他依旧没有发现远处的紫雨萱等人,身前的烟霞峰弟子显然已经让他无暇分身,对方的一招一式皆是锁魂勾命而来,稍一不留神就可能死于剑下。

张建德咬牙切齿,恨的是对方竟然拿平民百姓相要挟,致使自己无法全力迎敌,导致左膀穿洞,血流不止。

再度与对方剑锋碰撞之后,张建德拔剑波动前身,一道剑气顶住对手两秒,乘机迅速后撤数米,强忍着臂膀剧痛,高举玄剑,手中迅速结印,口诀速起:“引天雷,入人间,化气诀,雷神震天!——开”

语落,浩瀚的天际突然间黑云压城,成了漩涡状,一股强大的气流随即舞起,顷刻间天际之上雷鸣万里,数以百计的苍雷汇集成了一道巨闪,破空而下,那气势划开了天,劈开了地,响彻了云霄,震慑四方,撼动了整个锦州城。

众人大惊,瞪目结舌!

屋顶之上,紫雨萱细眼凝望,没有啃声!

夏惜若和朱友镇抬首望着天幕,痴呆无语!静了,众人好一会儿都没了声息,呆了。半响之后,朱友镇呼出一语,惊叹:“好大,好厉害,好壮观,好夸张的冰糖葫芦!……”

呃!……

夏惜若懵了,愣住了!师傅的大哥怎么怪招连连,打起架来还这么的有特色,刚才两柄玄剑碰撞出的火花擦出来的全是冰糖葫芦也就算了,而现在天际之间那声势浩大的天雷竟然也成了冰糖葫芦,真不知该赞他厉害,还是该说他是个别样的天才。

“函土喻诀,天土归位,——起!”那废墟之中,烟霞峰弟子震惊稍许,手中玄剑迅速在空中支起一层淡色屏障,一句防御法诀脱口而出,那周身土砖破墙飞速聚集在了半空,挡住了他的身影,成了厚实硬盾护在身前。

张建德哪管人家什么屏障,怒意胜起,恨意倍增,手中玄剑破空划指,下一秒,天际那道巨雷牵引风云破空而下,那‘吱吱’雷鸣擦破大气,直捣地上破土烂瓦之盾。

屋顶之上,紫雨萱凝眉望去,只见那巨大的雷诀呼啸破空直直击中烟霞峰弟子,那轰天雷鸣响彻天地,震的锦州城都撼动稍许,屋檐之下尘埃落定。

待一看,那远处的废墟再度变成了尘埃,那破土烂瓦被雷诀削成了粉,磨成了末,吹散在那风里,飘散在那大地。可那烟霞峰弟子依然屹立其中,而手中玄剑‘吱吱’断裂,裂痕瞬间蔓延剑身,一下秒,碎了!

‘哇……’那烟霞峰弟子猛然吐血,单膝瘫倒在地,很显然已经受了重伤。怒眼瞪向张建德,手中碎剑柄奋力丢弃,抹去那嘴角血流,男子怒气站起,奸笑邪看城楼之上,恶语欲出:“杀,哼,让他知道,伤了我的代价是什么。”

岳步凡,烟霞峰弟子,此人阴险狡诈,一副天生之才却用其作恶之用,乃锦州城大户之子,后收于烟霞峰上官雷云门下,平日山峰之上就欺凌霸道,回到锦州城更是变本加厉。

他这一语,震惊了所有人,众人猛的抬头,恨眼望去,只见城楼之上那些白衣江湖人士蠢蠢欲动,其中一个大汉大步走起,拎起一个孩童挂与城楼高处,那手中锋利的兵刃欲要将那孩童斩杀,那把大刀阳光下反着银光,映出那持刀人的奸恶嘴脸。

对面的张建德更是怒焰巨燃,恨不得马上用心中怒火烧了这阴险之徒,手中的玄剑都被他握出了汗珠,紧了!可他的脸上却更显苍白之色,左膀的血流几乎干涸了,停了,没了。脚下的步子几乎都快站不住了,恨了!

众人惊了,神色慌了!可是,城楼距离足足有数十米之远,夏惜若和朱友镇一介江湖人士根本来不及赶去,而紫雨萱身前又有两个烟霞峰弟子,莫小北和张建德更是重伤在身,且那岳步凡还挡住了去路。

此时可说是想救也是爱莫能助,众人怒焰更胜,心中的怒意好似烧出了身体,难道真的只能眼巴巴的看着那孩童被杀吗?

不甘,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