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兄妹

锦州城城楼之上满满当当,绵长的城墙成了人海。乍一看去,皆是城内平头百姓,那一张张普通而又朴实的脸庞苍白无力,老人孝妇人萎缩一团,那惊恐的面容颤抖不止,人群之中隐隐传出那孩童的哭啼,妇人的低沉,老人的悲叹,浑然一片。

而那些壮年的恨脸怒意欲要反抗,却被数柄利剑生生按了下去。且那些人群之中或多或少都有白衣持剑江湖人士,那凶狠的目光,无情利剑冰冷的指向人群,好似城楼之下稍有不对,那剑身就会带出一片血红。

屋顶之上,紫雨萱恨眼相望,皓齿之间‘吱吱’撕咬,再低头看向那重伤的莫小北,已然断定那伤势必定是二人诡计所致,心中更是怒火燃旺。

‘呯!……’

‘哄!……’

突然,远处有传来一阵剧烈的缠斗声,一连串的轰鸣之声响彻天际,就连紫雨萱所在的屋顶都椅一震,巨大的声响断断续续,那轰天雷响漫天传响,一股热风从身后猛吹而来,散了她的发丝,沾在了脸颊之上,让人看去是那样惊魂艳丽。

众人猛然转头,相望而去,那原先成了废墟一片的拐角之处,赫然出现两道身影,两人皆是白衣玄剑,其中一个显然和这边的‘不仁不义’一路丘壑,皆一副奸猾嘴脸,手中玄剑招招致命而来,那破空划气之声势更强于‘不仁不义’。

可是,与他对阵之人也非等闲之辈,那一招一式之间,颇有寒风啸天,惊雷扑地之势。

二人在场缠斗不下数十回合,难解难分,两柄玄剑在空中挥动之间呼啸风驰,电闪雷鸣,每一招都带去那一大片尘埃土堆,碰撞之下,那火光四溅……

“咦!……”屋顶之上,紫雨萱一惊一喜,瞧见了那双剑碰撞,玉容之上迟疑稍许。

待一看,那两柄玄剑碰撞出的并非火花,是惊雷,那个与烟霞峰弟子对阵之人是如此的熟悉,那背影,那身段,加上手中那般怪异的玄剑也独特古怪,世间无二,淡淡的惊雷附着了那怪异的剑身,发出那‘吱吱’雷鸣,两剑相撞之下还擦出那世间绝无仅有的冰糖葫芦惊雷电花。

呃!……

夏惜若与朱友镇细眼望去,乍一看那人手中的玄剑,惊了!朱友镇呆了,惊呼一声:“冰糖葫芦剑?”

“噗!”夏惜若无语,听着朱友镇这么一说,她还真的越看越像,那剑身规则的起伏像足了冰糖葫芦,那剑锋就犹如那根竹签串顶而出,想着想着,夏惜若还笑出声响。

“哥!……”紫雨萱吃惊出语!

屋顶之上,虽然她的声音淡雅悠扬不是很大,却让底下的众人听的清晰,夏惜若与朱友镇更是惊眼望去,今日的比斗乃此二人有生难见,其惊动心弦,不可用言语表达。

远处正与烟霞峰另一弟子缠斗之人显得威风凛凛,不是落雁峰弟子张建德,还能是谁。此时他手中一把怪异十足的玄剑呼啸破空,那阵阵雷鸣震动天鸣,好似他就是雷中之神,支配着天际的苍雷,引天而下,轰鸣人间。

可是,他身前明显也是一片艳红,那血淋淋的红色污渍染色了他的白衣,左膀子上一处鲜明的血洞贯穿而出,模糊之间还在流淌热液,让人触目惊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