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莫小北

翌日清晨,紫雨萱一众女子与朱友镇一男同行于街市之上,而原本热闹喧哗的锦州城突然变得诡异般清冷,大街小巷的店铺关了,喧闹的集市停了,川流不息的人群静了,数百米的大街上空无一人,冷冷清清萧条之色让人感觉心头一紧,好似一大块冰,压着你的身体。

“师傅,前面就要到赌坊了!”夏惜若指着街角转弯处,那曼妙的身姿在前边领着路。在她的身后一行人漫步跟上,观察着城内大街小巷的异常,众人脸上皆带出了丝疑虑谨慎。

“感觉不太好,怪怪的,怎么今日街市都空了?”朱友镇边走边低头沉思,那眼珠子左看看,右瞧瞧,就连屋子里面都看不到一个人影,荒凉的大街上只留下那秋冷的凌乱。

紫雨萱秀眉皱起,望着那地上荒凉的竹篓,心中已经肯定街市今日定不是平常的停业,而是全部的人被一下子聚集之后,给人带走了,或是被人冲散了。然而能驱赶锦州城的人,那岂非是常人,定然以那修真士有关。

‘嘭!……’

‘呯!……’

突然,街道另一边的拐角处强烈的白光大闪,一阵剧烈的拼斗声撼动整个街市,那远处地上隐隐传出温温热度,那空气之中弥漫着淡淡火暖,忽然又一丝红火聚光直直冲上了天际,而下一刻,远处的大屋瞬间又被巨力瘫倒,不多时,那遥远的天际又传出阵阵轰鸣,刹那间那街道拐角处红光阵阵、白光闪烁,天雷更是引顶而下,炸响那轰鸣之声连锦州城都动摇了一分。树欲摇,而风不止,那一阵剧斗之后又一股强风爆起,以那拐角为中心,一股强大的气流瞬间成圆形波及向外扩散,被波及的房屋瞬间倒塌,成了废墟。

“师傅,你看!”夏惜若一声惊呼,玉手指着那屋顶之上。

紫雨萱抬头,望眼,那美眸在屋顶扫视一圈之后,紫雨萱顿时,愣了!脚下的步伐进了一步,神情疑虑却喜意出:“咦,小师兄,莫小北!”

待一看,那屋顶之上赫然是凌霄峰最小弟子莫小北,此时莫小北在屋顶轻身闪躲,手中划空‘嘤嘤’作响的宝剑正与两个白衣人士缠斗不休,对方的两柄宝剑也非等闲,那一剑剑,一招招都是呼啸破空致命而来,三人在屋顶之上你来我往,剑与剑之间碰撞出火花四溅,那时而白光盖顶,忽而有青光轰鸣,一会儿土诀御起,一会儿雷诀打下,屋顶四周的大气都被撼动成了波浪。

大街之上,夏惜若与朱友镇那是瞠目结舌,痴痴的看着那屋顶的缠斗,那眼珠子一刻都不敢移开,好似深怕错过了下一幕的精彩,屋顶之上那已然超出了江湖比斗,那每一招都是那样惊心动魄,稍一不留神就可能有丧命之危。

但此时屋顶之上的莫小北身上那映红的血渍染色了白衣,显然是修为不深,肢体已经渐渐慢了下来,同时抵御两人的攻势也是牵强扛下,那微微颤抖的步伐足以显示他的疲倦,可他那苍白的怒容和愤怒的眼神却深深的映入了紫雨萱脑海。

“仙霞山烟霞峰弟子……”瞪着屋顶与莫小北缠斗的两人,紫雨萱面溢怒容,那皓齿间崩裂撕咬的声响让身旁的众人愕然!

这时,地上的紫雨萱已然认出了两个白衣人士,那分明是仙霞山烟霞峰一脉弟子,可那两个同门弟子居然招招都要将自己师兄莫小北置于死地,底下的紫雨萱咬牙切齿,那怒意已经浸满了心间,最后那脑海之中只剩下了愤怒。

只见那屋顶之上两个白衫人士前后围堵,手中的宝剑青光御起,那四周的破墙土砖滚滚而起,瞬间击打向莫小北,细看去,那两个白衫手中的两把青剑几乎同时夹杂在土砖之中,滚滚的尘土掩饰了它的存在,瞬间划破大气,破土而出,‘嘭!’声响起,屋顶之上顷刻间被灰尘漫天盖起,遮云蔽日。

尘土飞扬,让人看不清那其中之人,之能依稀看到屋檐之上滴滴血红缓缓淌下,沿着那边缘,滑落。

大街之上,众人皆以为那莫小北被刺与尘土之中,个个摇头替他不值,以一敌二,还是高手之敌,以属不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