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收徒

夜色朦胧,夏府里外一片洋溢,那屋子里传出阵阵嬉笑,夏姥姥拉着朱友镇继续那漫无边际的刨根问底,这一问还把人家祖上第四代也挖了个遍。

丫鬟红袖儿悠悠醒转,那朦胧的夜色让她迷迷糊糊的摸不着头脑,再一看,那一碗努力了三个时辰的粥,一脸的苦涩,满眼泪花,心中那个纠结啊!而身边的韩雪儿再接再厉,一副永不言弃的样子,一个劲的搓她,就是她已经醒了,韩雪儿还一个劲的搓,脸上笑的无比灿烂。

客厅之中,夏惜若漫步走了过来,看着屋内厉鬼皆无,呈现出一副祥和气息,感激的望着紫雨萱,那清澈双眸都放出了金光!

呃!……

紫雨萱讶异!有这么盯人的嘛!夏惜若的眼神硬是将她看了个遍,瞧的她浑身不自在,那双眸的金光让人顿时寒战不止,这不是色狼盯羊羔吗!

“前辈,前辈,你们都是修真高人吧!”夏惜若一反常态,言语之间清俏激动。她深知修真之人的厉害,容貌绝对不能代表她的年龄,现在更是对眼前的紫雨萱往骨子里瞧,又见识道了她刚才的冰盾,更加确定了她们定是修真人士,而且还是她美梦以求的仙霞山子弟,现在直接把紫雨萱供奉上了百年高人的位置上,就差没给她竖立一块石碑了!

前辈?呃9连喊两声!……

紫雨萱郁闷之极,今日自己的辈分怎么一下比一下高啊!刚才的‘您’还好一些,现在这一声‘前辈’直接把她定义在了百年以上的老妖怪了。心中暗想,难道自己妆素花啦?

“嗯!算是吧!”紫雨萱也不回避,轻轻点头,毕竟自己修行还没超过十年,高人算不上,一般般还可以。

对于修真界来说,江湖不过只是一些没落了的修真门派,因为缺少修真秘籍而只能靠残缺的内功心法死死支撑,那些枯燥无味的招式也只能撑撑门面!

见紫雨萱点头默认,夏惜若看准时机双手抱拳直接拜了下去,道:“夏惜若有个不情之请,还请前辈答应!”

紫雨萱一下懵了,急忙扶起夏惜若,疑惑道:“夏姑娘,你这是为何!”

“还请前辈请收下惜若!惜若家世可能在武林中略有威望,可那已是往日之事,江湖险恶,如今以一介女子的惜若,根本已经无力保护夏家二百多口,虽然为难前辈,但还请前辈答应!”夏惜若不但长的漂亮,人也聪明,在茶楼见识过韩雪儿的身手之后就觉得二人特别。而刚才的事情足以说明紫雨萱和仙霞山有着某种关系,就算没有关系,凭刚才的道法已然让她心动!

由于修真之人收弟子要求非常严格,人品,天资,家世等等。有些高人还特别古怪,一般的还不收,家世显赫的不要,就专门收那些破衣烂衫的弟子。而此时夏惜若也只是抱着一试的心态,面前的美貌女子显然是很正派,又难得是一位女子,至少机会一半一半,错过了,又不知要等多少年了!

“这!……”紫雨萱懵了,自己的年龄与她一般大,人家左一个前辈,右一个前辈,那以后天天喊自己师傅,还真不习惯。心里也从没想过自己这么快就有人要拜入为师,仙霞山的门规什么的好似她也记不太清了,脸上一阵为难!

而此时的夏惜若真诚的看着紫雨萱,那水汪汪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的,似乎在说:“你不答应,我就不起来!”

紫雨萱迟疑,秀眉微动,细细打量了一番夏惜若,沉思稍许。眼前女子蓝色碎花裙,纤腰玉带舞天纱,回眸一笑胜星华。那泪光点点,娇喘微微应是那先前之事残留玉容之上,却是更显一貌倾城。

“好吧!随便你!”没办法,在那楚楚可怜的眼神下,紫雨萱只好答应下,心中想着,眼前女子容貌不失素女峰仪态,素女峰女弟子众多反正多一个不多,少一个……那陆雪就要急了!

“哇,真的,谢谢师傅!”见紫雨萱答应收自己,夏惜若开心的抱着夏姥姥来回折腾,差点没把她着老骨头弄散了!

一旁的朱友镇莫名的挠着脑袋,刚才自己正被一阵盘问来着,根本没发现夏惜若这边什么情况,呼气一声,不管了,反正一起笑就对了,于是朱友镇也不知从哪拿来一坛的酒,自个喝了起来,边喝还给其她人满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