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鬼姬惊恐

月光下,鬼姬和鬼使破空而出,那夜幕之中的鬼厉犹如被夜色召回,尽数消散,另一边呼啸攻击红袖的鬼厉瞬间被鬼姬挥手散去,无声消失在了那寒光之下。

随着鬼姬淡淡含笑,妖艳一转,那大厅红光旋转的鬼令犹如被吸力拉住,硬是击回了鬼姬手中。收回鬼令,鬼姬长长吐了一口气:“呼,吓死我了,还好赶上了!”

忽然,韩雪儿淡淡含笑,拍着小手从冰盾中走了出来,道:“哇,梦云姐多年不见,身手还是那么矫捷啊!”

“啊+……韩雪儿!”鬼姬忽听有女音响起,那熟悉的声音犹如是她梦中噩耗,抬头,望眼,一声惊呼之后,鬼姬转身就逃,可是,还没起步呢,就直接被拽了回来。

“梦云姐,你走那么快干嘛!都还没和我打招呼呢!咦,脸怎么白了,肯定没睡好吧!”韩雪儿拽着鬼姬的衣角,那俏丽可爱的容颜笑的无比灿烂。

鬼姬好似见了什么极其恐怖的东西一样,身体僵硬的慢慢转了过来,那笑起来的容颜比哭还难看,身子蹲下,赔笑道:“雪儿姐,我还有急事,冥王那的事还没处理,那我先走了!改日再去鬼谷看你。”说着说着,鬼姬抬步又想跑,可惜,衣角还被拽着呢!

大厅众人郁闷了,怎么两个人都是喊着姐姐长姐姐短的,这什么辈分啊!身边的鬼使郑阳更是偷偷窃喜,自己被鬼姬欺负了几百年,没想到今日让鬼姬害怕的事还真不少,心中揣摩着,自己平日里就在人间走走,鬼谷还真没去过,不知面前这韩雪儿又会是什么来历呢!

此时的鬼姬一脸痛苦,唇边嘀嘀咕咕着:“呀的,小魔女怎么也在,看来今晚不宜出门,早闪为妙。”

大厅之内,紫雨萱迟疑片刻,看那红衣女子好似和韩雪儿熟识,心中已是猜想了八九,定是冥界与鬼谷往来之人,而鬼使郑阳也在,这就更确定了那女子是冥界之人!

待看大堂之内,鬼使郑阳无声出现,面容微微乏笑,一脸轻松。轻步来到众人面前,拱手道:“大家受惊了,伥鬼已经受到冥王处罚,关他三百年禁闭,还请你们多多见谅!”

“多谢二位帮忙,紫雨萱也有冒昧之处,还请多见谅!”紫雨萱微步走去,含笑回礼,那翩翩仪态不失少女美影!清澈的双眸多看了鬼姬两眼,那大红的裙衫让鬼姬艳丽逼人。

鬼姬瞪大了眼珠子,神情惊恐,盯着紫雨萱看了一眼,好似看到一个更恐怖的东西似地,脚下的步子连连退出四五米,抱着门框,声音颤抖,还用起了敬语:“仙……仙子……别客气,您……您不生气就行!”

呃!……

您?紫雨萱纳闷了,仙子?还不错,好听。可自己看起来很老吗?人家怎么管自己说话还用上敬语了。紫雨萱脑子里一头雾水,难道自己脸上有东西?

“您别管她,她胆小。”鬼使郑阳望着远处的鬼姬,心里那个高兴啊!

紫雨萱更加郁闷了,怎么连鬼使也来一个敬语。抬起芊芊玉手摸了摸脸,没灰尘啊!再望转了下身子,裙衫也没问题啊!不会自己年纪轻轻就长皱纹了吧!……

鬼使郑阳偷乐了,附耳在鬼姬耳边嘀咕着:“你确定是她吗!我怎么觉得不像啊!你看,她人挺好的。”

“那邪恶的笑容,化成灰我都认得,你……你去顶着。”鬼姬还一副忌惮的样子,直接将附耳的郑阳一手推了过去,当成了挡箭牌。

郑阳汗颜!人家那是芙蓉含笑,嘤嘤红唇能迷死一片,到她嘴里成了邪恶了。

入夜的寒风微微吹起,紫雨萱手腕间的铃儿呤呤响彻,青涩的铃音悠悠荡荡,给月夜附上了一层淡淡的宁静,一种安逸。而数米之外的鬼姬忽听铃音,整个身子都震了一下,一脸苍白之色,慌了手脚,疾速又退却了几十米,挥袖之间魅影变的暗淡虚空,不消片刻就不见了。

呃!……

紫雨萱那个无奈啊,自己有那么吓人吗9至于把人吓的连招呼都不打,拔腿就跑,郁闷之际,紫雨萱拉着韩雪儿一阵询问脸上有什么东西没!

“咦!这……”鬼使郑阳一愣,看着复活的夏姥姥,郑阳痴呆了一会儿。自他当鬼使那天起,见过的死人无数,怎么也没听说过死了的人,不经过冥王就能复活的啊!一下子明白了那一本往生簿上面的‘还阳’是什么了。

众人含笑不语。

“既然这里没有魂魄要轮回,那我也告辞了!”鬼使郑阳拱手道别,挥袖之间,他已然消失在了夜色之中,而那鬼姬早早就消失不见了,脚底抹油,逃的比什么都快!

韩雪儿一脸无趣,看着那早已偷溜的鬼姬,无聊了,蹲下娇小的身子,小手还指指点点的去搓昏倒的红袖。看她那样子,好似红袖不醒,她就要一直搓她!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