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执着红袖

夜又深了,天幕之上那皎洁的月儿没了踪迹,百鬼呼啸四处猛烈撞击,遮住了它那弯儿的笑脸。

夏府,屋内的冰盾坚如磐石,任凭鬼厉如何冲击都无济于事,那剧烈的碰撞声带动着屋子也震动了数下,屋顶的尘灰点点掉落。时间还在流逝着,再过几个时辰,天就该亮了,那时,鬼厉就该消失了吧!

紫雨萱翘首望着那漆黑的夜空,深色的夜,给她带去的却是一种沉重的思虑,在她的脑海里,不知为何,一种莫名的伤痛纠结着那颗脆弱的心,而明明自己没有伤心的过往,却在心间流出一丝寂冷感触。一张熟悉久别的面容闪过她的脑海,一丝伤情,低低细语:“他的伤也不知怎么样了!”她立即晃了晃脑袋,没再去深想。

寒风入夜,大厅外传来了一阵脚步声,声音很柔,很细,应该是一位女子。大厅的众人没有听见,因为声音很小,她们依旧谈论着自己各自的事。

“啊!”突然一声尖叫,众人立即转头看去,只见大厅门口一位青衫女子昏倒在地,身前还有一碗被打翻的百宝粥,香喷喷的气息溢满大厅!

“红袖!”夏惜若一声惊呼,认出了那青衫女子是自己的丫鬟。

说也奇怪,这个红袖丫头打一回夏府就没踪影,夏府这么大的动静都没出来看一眼,大厅的众人也没一个发现。

想来,那白日回府红袖脚步没停,一头就扎进厨房,聚精会神,连天塌下来她都不管,东翻西扎熬了三个多时辰的百宝粥,那香气逼人,站在门口都能闻到。

闻了一下,红袖端起粥来,喜气洋洋的就往大厅走。可这时已经深夜,四周黑漆漆,天空之中什么都看不清,只觉得一缕缕黑乎乎的东西飘着,她也没多想,直奔大厅而去。

可大厅灯火通明,四周都是一目了然,一进屋子,红袖傻了,目瞪口呆,一张狰狞恐怖的面孔正与她面面对视,那两眼珠子只和她一手指距离,直接把她吓昏了过去。只可惜了那碗香溢十足的美味粥,就这么没了。

此时,大厅顶上数十只鬼厉扭头低望,那一张张狰狞的脸孔低低嘶吼,锋利修长的手指青色发光,慢慢的,慢慢的,忽然,速度一下子变成了俯冲,咆哮的张牙舞爪扑向红袖。

冰盾里的人惊了!夏惜若吓到了,‘噌’声站起,可那已经来不及了!夏姥姥屏住了呼吸,好似下一刻眼睛都要闭上了,头要转过去了,不看了。

朱友镇慌忙四处寻找着什么,手上没有,脚下也没有,腰上,背上也没找到。他忘记了,他的大刀,断了,白日里刚被丢弃,慌了,双手空了,脚跳了,心急了。

情势对红袖极其不利,慢一秒都是无法挽回结局,冰盾之内,紫雨萱玉手雷速取出玄冰玉箫,朱唇正要响起。可是,韩雪儿小手一拽,微步拦了下来,静了!指着前方一道红色光束,又笑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