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怪异冥界

冥界之中已然不是人间传说的那般阴森恐怖,这里没有鬼哭狼嚎,没有厉鬼嘶吼,没有那油锅,没有那钉山火海,有的只是那普通的街道,普通的人居,竟和人间并无差异,少的不过是天边那轮烈日,皎洁的月光替代了它的存在。

冥界之中,鬼魂们犹如人间活人,在这里定居,等待着轮回时辰。一条条街道渐渐浮现,一间间临时的房屋成建筑,这里的魂魄已经赎清了罪孽,渐渐的,冥界阴间成了第二人间,与第一人间互补灵魂,保持着一定平衡。

冥界中心,一座雄伟高大而又阴暗的大殿让人千里之外就可以映入眼帘。雄伟的大殿之中,只有三人高堂而坐,左右两侧各席一人,正座一人高高在上。三人大殿悠然安静,只听得手中的书籍‘嘶嘶’翻响。

“啊!天啊!”忽听右侧席上那人‘噌’声站起,口中惊愕高喊。只见这人浓眉大眼,那紧紧皱起的浓眉都成波浪,手掌间一本书籍被他握的都起了折皱。

庄孝准,冥界判官,一柄铁笔银钩判阴阳,手中生死轮回往生簿,判出人间情难阴阳两相隔。

“啊!我的粥,没了,一惊一乍,你想吓死我啊!”正座高台之上,中年男子锁眉,心中不悦!手中一碗清香的粥就这么被打翻了,挤眼看着庄孝准。

冥王羙希,须容满面,愁容常年脸上写,一副青天怒眼,茭白映月额间生,冥界生死轮回皆以他为主,人间魂灵由他执掌。

看似怒容满面的冥界主事,然其平日却无那么多拘谨,长年累月的共事,使得众人皆安定自若,没了那丝上下阶级琐事。正所谓,事归事,人归人,分清人情,能知善恶,判出阴阳。

判官庄孝准一脸着急,疾步上前,手中的生死轮回往生簿相应递上,急促道:“我还有很多事忙不过来,这簿子你先掌管一下,特别是这一个,你批核一下!”

说着说着,庄孝准放下手中的生死轮回簿,抬脚就假装回座,而其实那脚步越走越快,越走越快,那身影几乎都要出了门口了。位置?在那里吗?

“锦州城录,夏娜,享年六十,……末年遇害身亡……”冥王羙希拿起往生簿,粗手梳理着浓须,挤眼看着上面的记录,渐渐的,他的浓眉皱了起来,脸也异常怪异!

“这……这……这!”冥王羙希口中迟迟道不出话来,看着夏姥姥的生辰簿,冥王羙希惊了。

他惊的不是‘遇害身亡’,而是在生死轮回簿上的最后一行:“魔铃仙子引领人间,还阳!”

也不知怎么的,二人看到上面的字后像是见了什么极其恐怖东西似地,吓的满脸铁青。

判官庄孝准献上往生簿之后连忙后退,好似那簿子自己不要了,已经送给了冥王羙希。

大门口边上,庄孝准呵呵一笑:“咦!刚发现你的粥不错,我也去吃点,你慢慢看着!”只见庄孝准说完之后,迅速转身就要出了大殿门口,那速度可真是让人无语。

呃!……

大殿之上冥王羙希一脸吃惊,那神色一下子变的极其难看!大手一挥‘呼’声就将大殿之外的庄孝准抓了回来,坐回大殿。

“说说吧!现在怎么办!上面可是写着‘魔铃仙子’啊~!”冥王羙希怒眼瞪向庄孝准,二人相望之下却没了想法,顿时又同时瞪向另一个还在忙碌中的人。

“别看我,我什么都没看见,你们继续!”只见那人扭头不理,继续忙碌着手中的活儿,好似那两个人根本就不存在,簿子的事情和自己一点干系都没有。

陈影,冥界酷刑官,头顶青天,脚踏万灵,一副铁面冰冷异常,横眉竖眼之间似能将地面冰冻三尺。

忽然,冥王羙希黑眼一转,‘啊!’声对着庄孝准装傻,问道:“咦!这簿子怎么在我手中,呀!你看,这个夏娜日日行善,死这么早i,可惜了C人该有好报,对吧!”

判官庄孝准看着冥王羙希的表示,连连点头:“对,对,对!是可惜了,可惜!”

“那既然是可惜了,那我们要不就给她加二十年阳寿,如何?”冥王羙希啧啧声起,那副假惺惺的话让人怎么听怎么假。

“加,一定要加!”判官庄孝准连忙应下,沉重的容颜溢出淡笑,抬起手腕迅速的在簿子大笔一挥,加了二十年!

而下面正忙碌着一直没有说话的陈影,突然停了下来,手中的书籍‘嘭’声砸在桌子上,顿时吓的旁边二人一愣一愣的。

“干……干嘛!”庄孝准瑟瑟发抖,口语都不清晰了!

只见陈影站起身来,怒目直视,严正言辞:“应该再多加二十年!”

呃!……

“对,对,对!整数好,一百年,好!长寿!”冥王羙希立即对上,抹了一把汗水。陈影的一句话让二人懵了过去,多加就多加呗,差点把他们吓死,虽然自己现在已经是鬼了。

门外的鬼使郑阳也不知是何时进来的,傻傻的看着,呆了!这是冥王殿吗?自己走错啦?上面的三个是冥界主事吗?怎么好似被什么东西吓的魂都快没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