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傻小子

夜色幕下,天空之中百鬼咆哮,其声凄冷惨淡,阴凉的身影穿墙透壁,狰狞的面容扑哧四方。

夏府大厅之内,紫雨萱脸色稍沉,玉手的寒箫时刻准备,那清丽的身姿在夜幕下直视天空百鬼,不失那仙子美貌。

眼看着鬼使郑阳的法阵破裂,紫雨萱将寒冰之力附成了冰盾,护住了夏惜若二人。而韩雪儿一副无所事事的样子,翘首静坐一边。

“寒天冰雪,千层冰墙,起!”又一声口诀落下,紫雨萱硬是将夏府大厅围了个四面冰墙,而她们四人就处在冰墙里头,任凭外面的厉鬼凄厉。

百来只鬼厉看见冰墙御起,好似发了疯似地猛冲而来,‘嗙!……’声不断撞击冰墙,阵阵巨响再次打破宁静的夜色。

“还是自己的东西好使!就这样,等天亮吧!”紫雨萱拍拍小手,漫步走回了众人身边!

“不是吧!我还以为有戏看呢!”韩雪儿失望之极,手中的果子大口咬了下去,嘟着小嘴。

呃!……

众女无语,这还看戏?

突然,大厅之中的地板阵阵响动,一丝丝清晰声响传了出来。此时众人都忘记了一件事,紫雨萱的冰墙是把大厅四面都冰封结实。但是,她忘记了地板起先被那猪笑趴挖了一个大洞,那窟窿现在正不断翻腾,新土翻盖旧土,稀稀疏疏一阵穿越之声响起。

大厅众女的心都提了起来,夏惜若身姿微前,步伐挪动之间慢如蜗牛,探出那迷人的眼睛,望去!

‘噌’声,一个人头猛的钻了出来,顿时把夏惜若吓了个半死,身姿‘嗙’声摔倒在地,身后的夏姥姥连忙扶起。

人头?难道猪笑趴又回来啦?

旁边的紫雨萱凝眉看去,摇摇头,不是鬼,也不认识+雪儿低头望去,不熟悉,继续咬着苹果,不理。

“朱允炆!你来做什么!”夏惜若勉强站起身来,舒展了下身姿,玉手轻拍折皱的裙衫。再看去那人头之时,那人赫然是茶楼义勇当先的朱允炆!

“城内如此吵嚷,我出来看看,谁知在夏府外发现了一个大洞,我就钻了进去,看看是什么东西挖的!”朱允炆呵呵一笑,那五大三粗的身子,加上那憨厚的表情,让人一听就是真的。

半炷香之前,朱允炆还在客店安睡,忽听窗外鬼魅凄厉,阵阵的阴风呼啸进屋,阴凉之意顿时冷的他从梦中惊醒。开窗望天,一道道鬼影呼呼飘过,那狰狞的面容,恐怖的鬼光、鬼火还有那凄厉的哭啼之声。

然而看到这样的情景,一般正常人铁定打死也不出门,十大车都拉不动他们的脚,可这朱允炆偏偏出了,而且还是追着那群鬼跑了好几条街,到了夏府别院。

粗大手挠了挠头,看着外面的夜空,朱允炆张大了嘴巴,指着半空中的百鬼惊呼一声:“哇,夏姑娘,你今晚这么多客人啊!个个武功了得,轻功还是一流啊!厉害!不愧是夏家的朋友!”

呃!……

轻功?哪门子轻功这样漂浮在空中的,就这大家伙想的出来!

“呃!……你还是先出来,我要把洞堵上!~”夏惜若瞧了瞧半身还在地下的朱允炆,此时她脸上不知该气还是该笑,真不知道朱允炆是如何在这险恶的江湖活下来的!

朱允炆连忙应下,一个蹬地,跳了上来,翻滚的泥土散落一地,他那全身,没一处干净,连那粗矿的脸都沾满了土,惹的旁边的夏惜若更是一阵欢。

韩雪儿伶仃的步伐蹦了过来,围绕着全身是土的朱允炆转了几圈,大眼睛瞧了又瞧,突然又连连摇头。

“干……干嘛?”朱允炆被盯着不习惯,声音都变慢了。

韩雪儿摇头晃脑,小手放在朱唇边上,一副老夫子的样子,道:“朱允炆,不行,不行,名字和这身材差的太远了,得改,一定要改!”

“什么!改?改什么,我爹帮我起的‘朱允炆’,你说改就改啊!”听后韩雪儿要给自己改名字,朱允炆郁闷不已,哪有人刚一见面就让人改名字的!

“你那‘朱允炆’已经不算数了,以后就叫朱友镇吧!对,朱友镇!就这个了!”韩雪儿想出名字,欢乐不已,和朱允炆大眼瞪小眼,瞧着那五大三粗的大汉竟然起了文绉绉的名字,此时韩雪儿铁定就是要帮他改,一副“听我的,没错”的样子!

“啊!我叫了二十多年的‘朱允炆’,就这样不算数啦?”朱允炆无语,怎么自己一进夏府就把自己名字搭里面了!

旁边的紫雨萱也郁闷了,外面是百鬼凄厉,这韩雪儿怎么还是一副顽皮嬉闹,刚一见面还要把人家名字改了,人家父母能同意嘛!

“朱友镇,‘友’字情多,‘镇’能定住四海,不错啊+姑娘不但人可爱,文采也了得!”不知不觉,夏惜若也被拉了进来,还一阵夸韩雪儿又文采,一时间竟然忘记了外面的鬼厉,连窟窿都忘记堵了。

“好好好!那就叫朱友镇,名字好,我喜欢,改了!”朱允炆连连点头,憨笑应下!

“嘿!我说你不改,夏姐姐一开口,你怎么就改了,可恶!”韩雪儿的了便宜还一副追问的样子。

朱允炆,呃!不,现实是朱友镇,连连憨笑,口中还一个劲的念了六遍:“友镇!友镇!友镇!友镇!友镇!友镇C,记住了!”

“噗!”最里面的夏姥姥捂嘴差点笑了起来,看她的表情,好似还莫名其妙的很满意。

呃!……

算了!

紫雨萱实在对这帮人无语,干脆也不搭理,由她们去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