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翩若惊鸿

韩雪儿大眼睛东看看,西瞧瞧,翘首含笑,心中暗想,这回没人打断我了吧!那娇小玲珑的样子可爱之极,呼声:“夏娜只是一个普通凡人,又不是修真之人,要救她有何难!”

“真的!”夏惜若脑海立即闪现出希望,满眼金光盯着她,清清玉嫩的小手迅速抓撰雪儿,期待着她那施救之法!

紫雨萱虽然知道韩雪儿常年住鬼谷,对鬼灵之事甚是了解,她自然也知道修真之人和凡人的区别。但说要救活一个凡人,又岂是那么容易!难道她想大闹冥界不成,难道她比冥王还大?

此时,大厅之内,韩雪儿还在一边晃悠,茶杯端起,果子咬着,似乎还在确认这次有没有人打扰她讲话!

看了看夏姥姥,紫雨萱着急道:“雪儿,你有办法,就快救她吧X头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姐姐都依你就是!”

韩雪儿欣喜,欢跳到紫雨萱面前:“真的!那你这样……”韩雪儿忽然在紫雨萱耳边低语一阵!

紫雨萱一愣,脸色微红,还有些怀疑的看了看韩雪儿,但脚下还是一步一步向夏姥姥走了过去!安置好静静躺着的夏娜,紫雨萱有些担心的回头望着韩雪儿,疑问:“这真的行吗?”

对面的韩雪儿信心满满,含笑一点头,小脚一蹬,坐在了桌子上,好似正要欣赏什么似地!!

月夜之下,一曲寒箫无人自响,屋内女子步伐轻快挪动,芊嫩的玉手微微扬起,起伏之间犹如漫步云霄的白衣仙子,丝柔的白衫随风飘荡,一袭丝亮的秀发在月光下银白,好似天边的银河,点点的星光在为她点缀。

她用她的长眉,妙目,手指,腰肢,用她髻上的金簪,腰间的褶裙,用她细碎的舞步,繁响的铃声,轻云般慢移,旋风般疾转,舞蹈出诗句里的离合悲欢。

舒缓的身姿在风儿里翩跹舞蹈,裙衫飘扬,秀发轻盈的浮了起,丝丝柔顺,在月光下是如此的触动心弦。玉手优雅刚落,朱唇其声柔和,口诀出:“合欢魔铃,弃仙,弃魔,弃妖,弃鬼,遨游天地,死者复生!——魂归!”

语落,只听天地之间,一声清脆的铃音响彻九霄,回荡万里,幽幽声中,天在变色,风在呼啸,夜色之中,雾气越来越弄,屋子在晃,墙壁倾斜,地在颤抖,越抖越厉害!

一阵寒风,潜入屋子,瞬间,白光乍现,清幽幽的凉意浸入每个人心间,阵阵的寒意填满了屋子,一团白色光点飘悠悠向屋子移动,煞白之光在屋内四处悠闲飞荡,好似在找着什么,又好似在等待什么,许久,白光停在了夏姥姥身前,渗入了进去!

紫雨萱心惊,摇了摇手中的合欢铃,不可思议的感知着眼前发生的一切!只见夏姥姥的身体缓缓浮起,好似被一道淡淡的白光笼罩,暖暖的白光瞬间压缩,轻柔之意和夏姥姥的身体融合一起!

下一秒,夏姥姥的伤口快速愈合,被刺破的衣衫也修复如新,那苍老的容颜再度恢复生气,睁开沉重的眼帘,那熟悉的脸庞映入她的视野,夏姥姥含笑醒了过来!

夏惜若大喜,双手紧紧的怀抱着她,那丝喜悦,犹如那冬日盛开的雪莲!

韩雪儿俏皮淡笑,小脚噌声跳下,道:“合欢铃只能救凡人一次,修真之人救不了,死二次之人,救不了!所以别没事死着玩,没有第二次的!”

呃!……

没事谁会死着玩来着,除非那人疯了!

紫雨萱窃喜,自己竟然戴了如此了得的宝贝,可数年自己还不会用!可是再一想,感觉哪里不对劲!立即转头,对着韩雪儿质问:“咦,不对啊!既然有口诀,那你怎么还让我轻舞一曲,直接捏诀不就好了!”

紫雨萱一顿抱怨,清幽夜色之下,自己竟然被韩雪儿骗去轻舞一曲,那曼妙的身姿,优雅的舞曲,现在想想还让她一脸不自然。

“嘻嘻,没有为什么啊!我想看而已,你刚刚说的,什么都依我的,有问题吗!”此时韩雪儿小手探着脑袋,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欣赏完了舞曲,心情不知有多好,另一只小手不知从来有掏出一个苹果咬着。

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