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仙侠 > 上古女仙

鬼使

苍凉夜空,繁星点点,月光皎洁,凄凉的夜色好似给沉沉的大地盖上了厚实的一层。夏府大厅幽幽静静,没了声息,那蓝衫女子的泣声哑了,静在了那儿!

终于,坐在高台之上的韩雪儿不耐烦了,一个轻盈的跳跃,从桌子上蹦了下来,站在众人面前,张开小嘴,道:“我……”

可是,她的话还没讲完,话语一下子被寒气呛了回去。突然,门口一阵阴凉的冷风吹进,‘嗖嗖……’之声,阴气大盛,朗朗的月色瞬间变的凉意十足,寒风刺骨!

“什么人!”紫雨萱一声大喝!

原本紫雨萱就十分愧疚,此时看到两道身影鬼魅般的接近夏惜若和夏姥姥身边,还以为又有人来偷袭夏惜若,心中更是火了,紫雨萱迅雷转身,一道寒冰诀叠加双掌‘嘭!’声,重重击伤其中一黑影!

大厅气气氛一下子被拉了起来,紫雨萱一掌打中之人如无实体一般,直接被击飞出了房屋,透过围墙。紫雨萱一愣,吃惊不已,身子几乎停住了动作。

“怎么了?”而大堂之中的夏惜若泣泪刚醒,疑惑不解的看着紫雨萱,她也紧张了起来,环顾四周,却没发现其他人,只是觉得大堂比之前阴冷许多,凉凉的寒风吹拂着!

再一看,另一个没有被紫雨萱打中的黑影停顿了一下,好似也吃了一惊。转身,那道黑影在月光的照耀下显出了真身。

只见他面带微笑,手中持一只白翎,长一尺四分,衣服呈棕黑之色,其形态温文尔雅,富有读书学子之气息!

夏惜若登时被吓了一跳,手臂更是依偎着夏姥姥,紧紧抱住!

鬼差,冥界鬼使,时常出没人间,负责在人间引领亡魂,而冥界就是终点,轮回转世,除修真之士外,鬼差可引领人间任何生灵的亡魂!

冥界,素有地府之称,冥界与人间相隔一线,两界中间为鬼谷,鬼谷收容恶魂厉鬼,冥界引领凡间魂灵,此三地皆有生死之门相通。

面前的鬼使神色沉重,打量了紫雨萱一番,已然知道她是修真之士,声色肃然道:“鬼使郑阳,引领孤魂轮回,敢问姑娘为何阻挠!”

紫雨萱身子一震,她没想到这两个是鬼使,一心只为保护夏惜若,自己是急忙出手,根本还没看清来人模样。紫雨萱连忙解释道:“我……”

可她的话也还没有说完,夏府高墙别院之外,一声爆喝声如雷响起:“哪里来的臭婆娘如此大胆,竟敢打伤鬼使,阻碍轮回,实属可恶,看我不把你打入十八层地狱,抽筋拔骨……!”

只见刚刚被紫雨萱一掌震飞的另一名白衣鬼使急速飞回!刚一进屋子,那白衣鬼使就大骂特骂,还扬言要将紫雨萱打入十八层地狱!

乍一看那白衣鬼使歪脖子咧嘴,那长长帽子顶上了天,宽大的鞋子犹如被拔的老长,显得一副小人得志之相。

紫雨萱一听,勃然大怒,原本她的心情就极度糟糕,这时又被这白衣鬼使这么一骂,顿时心头升起怒火,那怒火之上还被浇上了一层油。

霜白的玉容猛然转过,冰冷的双眸狠狠的瞪了一眼身前的鬼使郑阳,原先正要出口道歉的话语也没了下文,此时眼神间充满的怒意!

鬼使郑阳被她一瞪,心中顿时凉了半边。“伥鬼……”鬼使郑阳高喊一声,想阻止白衣鬼使的举动,可是,为时已晚。

那白衣鬼使莫名挨了一掌,心中早已经愤愤不平,此时口中更是得理不饶人,骂的停不下来,手中的铁链顺势冒出黑气,气势汹汹的就朝着紫雨萱猛扑而去!

Back to Top